山是那样的高大,稳重,深沉;而我的父亲对我的爱不足足只是一座山那!犹如千千万万座高大的山林,我就拥有这样的一个父亲,给我的如山一样的父爱。
对于我的爸爸我很敬佩他,非常尊重他 ,他虽然语言不多却不无时无刻体现着有一个负责的男人事迹,自从我记事的那年开始,父亲的点点滴滴都深刻我心,从我第一次描写爸爸的作文开始写着他消瘦,写着他的幽默,写着他的严肃,写着他的和蔼可亲,写着他的一次又一次愤怒与打骂,写着他的智慧,父亲发生的点点滴滴无不深刻在我的心里,父亲我与妈妈发生的点点趣事,点点幸福,早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我更喜欢叫父亲为“爸爸”,因为我觉得“爸爸”更亲切些,我希望一家人常常在一起有说有笑,一起幸幸福福的在一起,以前的日子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爸爸的身体是我的一堵高大的坚硬的墙,为我遮风挡雨,而在爸爸的身后,永远是温馨的感觉,小时候爸爸教我走路,骑单车,教我过马路,教我一切一切当然也有妈妈的陪同下。
这些美好的记忆我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在多的财富也换不去。
爸爸每天在外奔波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这个温馨和谐的家,对于我来说,爸爸对我的爱让我感动,爸爸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他的动作无不透露出对我的爱,爸爸对我的爱是深沉的,在爸爸的每一个动作里都无一不体现出对我的爱,爸爸对我的亲切,对我的打骂,我无一不记在心里,我现在一定邀好好读书,将来一定要好好的报答只属于我的,父爱。。只属于我的,母爱。
我的父亲是一个工作狂,不是出差就是陪客户吃饭。妈妈说:“要想让你爸爸送你去上兴趣班,简直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要难!”
可是,那一天,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了。今年2月的一天,寒风刺骨,风呼呼地刮着,雪哗哗地下着,出门寸步难行。英语兴趣班却没有停课,只好由爸爸送我去上课。冬季的夜晚,天本来就格外黑,再加上天空中还飘着鹅毛大雪,地面非常湿滑,人们寸步难行。爸爸用力地扶着我,撑着一把大伞,艰难地行走着。他把雨伞朝我这边偏了一点儿,用他那温暖的大手搂住了我。通过这只大手,他把他那博大的爱传递给了我,使我的身体温暖,心更温暖。
终于,我们来到了上英语课的地方。爸爸陪我进了教室,不断地叮嘱我:“上课要认真听讲,多喝一点儿热水。”说完,便把保温杯拧开,把热水倒在瓶盖上,并把它吹得凉了一些,递给我,等我喝完后才匆匆离去。
我望着爸爸离去的背影,心想:我上课时,爸爸能去哪儿呢?想到这儿,我不由自主地想:爸爸,妈妈为了我的学*,付出了那么多的代价,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读书,也没有任何理由读不好书。
上课了,还好教室里有空调暖气取暖,不然同学们肯定变成一根根冰棍。这节课,我听得特别认真,考试也考得特别好。
下课了,教室门口挤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有来接孙子的爷爷;有来接女儿的妈妈;也有来接外孙的外婆。但我一眼就瞧见了来接我的爸爸,他见我出来了,忙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他的手已经冻僵了,鼻尖冻得红红的。他又一次地搂住了我,带我走上了回家的路。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位爸爸,他的爱每时每刻都蒙罩着我。这一桩桩的小事都让我知道:虽然他工作非常繁忙,但却无时无刻不爱着我。
俗话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在我的眼中,父爱是伟大的,父爱是真诚的,父爱是难以发现的。它隐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之中。
我的爸爸高大魁梧,在我的面前就像一座铁塔。爸爸那一头黑黑的短发中长出了记根银丝,是为我操心的结果;爸爸的额头上刻上了爱的皱纹,那是对我付出爱的见证。那一双浓眉大眼里布满了血丝,那是为我操心的结果。一双大手越来越粗糙,这是为我们家过度工作的证明。爸爸的爱是无穷无尽的,每当我上学的时候,爸爸总是为我分担忧愁;每当我没考好时,爸爸总是耐心地辅导我;每当我摔倒是,爸爸总是安慰我。
谢谢你,爸爸。感谢您对我的身体找过得到无微不至,让我健康的成长。记得有一次晚上,我躺在床上发起高烧来。顿时我的脸变得红彤彤的,额头烧的烫烫的,我感觉全身软弱无力,像世界末日一样。爸爸看见了,连忙跑到床上摸了一下:“好烫呀。"爸爸·连忙拿药来给我吃。但我的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爸爸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这时,爸爸急忙穿好衣服,把我背再背上向外冲去。虽然是下楼,但是爸爸还是一路小跑到了楼下。一路上爸爸三步并作两步向医院奔去。我伏在爸爸温暖的背上,只见爸爸头上的汗珠犹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直往下落。我耳边传来了爸爸一阵阵大口大口的喘气声。好不容易到了医院,爸爸连忙叫医生为我诊断,友忙前忙后去划价、交费、取药、直到医生给我输上液才松了一口气。忙完了这些又去给我买水、买好吃的。一直守在我旁边问长问短,问寒问暖。以前不爱说话的爸爸,现在比妈妈都还唠叨。第二天,我的病好了,爸爸眼里却补满了血丝,脸又消瘦了一圈。看见爸爸这样疲倦,我不由自主的落下眼泪。
在父爱的沐浴下,我渐渐地长大了。现在,我要对您说:“谢谢您,爸爸。谢谢您,让我健健康康的成长。谢谢您,让我成绩越来越好。谢谢您,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在我们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们心中的烦热;是大海里的航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是寒日里的一把热火,温护着我们穿越寒冷的冬季。
父亲的爱是我的依靠。还记得那一次,我在床上突然全身无力头昏眼花,一阵天旋地转“咣当”我摔了个四脚朝天。父亲闻声赶来,一把抱起我,放到沙发上。此时我浑身无力坐都坐不起来了。只见父亲镇静地给我做起了救护,过了几分钟也不见起效。父亲着急地大喊一声“不好,得赶紧去医院。”父亲紧张起来。母亲无奈的说:“这么晚了怎么去,叫救护车吗?”“快打电话!”还没等妈妈反映过来,父亲抱起我就走出了房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看到几个“白衣天使”把我抱进了救护车。一路上父亲紧紧抓住我的手,不时地叫我几声,像是怕我会从他手里走丢一样。反而在一旁的妈妈却像是一尊经历过劫难的佛像般绷着脸一声不吭地坐着偶尔揉揉眼角,就再也没有任何的语言和动作了。一路上我只记得爸爸一直在不停的安抚着我和妈妈。身边的药液,在一滴一滴的向下滴落。我发现父亲因为紧张而不停抖动的手,早已布满了厚厚的老茧。
到了医院,父亲为我找门诊、挂号、交钱、取药一直跑上跑下。望着父亲额头的汗水,和窗外不断加深变浓的夜色,我在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只听见耳边模模糊糊回荡着父亲疲惫的低语“小家伙受苦了。”
到了凌晨5点钟,我被尿意逼醒了。睁开眼,动了动被父亲抓的麻木的右手,不小心惊醒了父亲。他一下子坐起来嘴里不停的询问“怎么了不舒服吗,要不要叫医生?”并且用焦急的目光扫视着我,忙不跌地伸出手来摸向我的额头。望着父亲难以掩饰的疲容和憔悴的脸庞,盯着父亲布满血丝却充满期待的双眼,此刻我是多么想说点什么啊!
大家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有一天,爸爸刚踏进家门,就听见我嚷嚷的声音,“弹钢琴太累了,我天天都要练*,我不学了!我不想学了!”我边哭边说。爸爸放下手中的公文包,温和地说:“不哭,不哭!若若,陪爸爸散步聊天,好不好?”我只好带着眼泪和鼻涕出去了。
刚开始,我一直低着头,口中哭哭啼啼地不停嘟囔着:“天天弹钢琴太累了,我不想学了,爸爸。”可爸爸没有接我的话,却说:“你看,张阿姨家的小狗‘洋洋’好像长胖了,吴叔叔家的小妹妹都会说话了……”慢慢地,我发现抱怨和眼泪对于爸爸没有用,只好默默地地陪着爸爸散步。
走累了,我们便坐在路边的石凳上休息,爸爸语重心长地说:“诺诺,你为什么不想学钢琴了?”我好不容易才等到爸爸问这个问题,迫不及待地脱口而出:“学钢琴太累了,一直都是枯燥无味的练*、练*、再练*,真没意思!”爸爸沉思了一会,笑着说:“你还记得小时候常常抱你的陈叔叔吗?”我只是低头不语。爸爸看了看我,又接着说:“他现在可是一家建筑公司的经理呢!”听到这,陈叔叔在工地上搬砖头、扎钢筋……的情景不停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一脸疑惑地看着爸爸。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正是陈叔叔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他才能对建筑的每道工序都了如指掌,才能有今天的成绩。”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和陈叔叔比起来,我羞愧万分,爸爸是在告诉我一个道理:成功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不惧困难持续累积而成的。从那以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便成了我的座右铭。
父亲的爱隐匿而深沉,虽然它不像母爱那样温柔、细腻,但是它却教会了我许多人生路上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