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感到无助时,回到家里得到的一声安慰、一份鼓舞是亲情;你在外面饱受风吹雨打时,回到家里得到一碗热腾腾的汤是亲情;当你在外工作,亲人等你归来的是亲情。
童年时代的我和外婆一起生活,她没有文化,却懂得人生是什么?每天早上当公鸡报晓时,外婆就会起来准备早饭,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就会到我的床边把我叫醒。在饭桌前,我会看到充满、暖气的早饭。我吃早饭时,外婆会帮我收拾书包,待我一下饭桌,就会把书包递给我。在我走出门前,她总会帮我弄好身上的衣服,最后摸摸我的小脑袋,笑着说:“上学去吧!”
每天放学回到家,我总是先去做作业,虽然饭桌上摆着外婆早已精心准备好的饭菜。她不识字,但她总爱在我写作业时左看右看。晚上睡觉前,她会为我把床铺好,如果是在大冬天时,外婆会当我的“热水袋”,最后看着我睡下了,再熄灯去睡觉。
外婆,给予了我的是“最完整的服务”。
外婆很迷信,经常去庙里烧香拜佛。每次我考试时,她都会为我祈求神灵的保佑。她在家里也供了佛神,佛像就放在她的房间里。一次,我对佛神起了好奇心,就到外婆的房间里去探了个究竟。佛像的位置高了点,我够不到,就在脚下垫了一张椅子站上去,却一不小心把佛像弄破了。外婆进来后,她却没有责备我,我却知道,那是外婆最敬重的东西。
沐浴在亲情里,我得到了无尽的爱与无尽的宽容,直到现在,以前经历的一切往事依旧在我耳畔回响。我知道,它将永远埋葬在我的心灵深处!
当每天晚上,我们都在开开行心的吃着爸爸妈妈烧的菜时,我们可有想过爸爸和妈妈,他们下班回家时已经筋疲力尽了,可是他们没有说苦,只是在给我们准备香喷喷的饭菜。
今天早晨,我早早的起床,打算给爸爸妈妈做一份“爱心早餐”爸爸妈妈怕我不会使用厨房的东西和安全着想,决定给我打打下手。我要个爸爸妈妈做的是蛋炒饭,虽然在爸爸妈妈的眼中,做一份蛋炒饭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可在我看来这可比登天还要难。
第一步把油倒在锅中烧热,趁着烧油的时间,我和爸爸把鸡蛋打好。看着爸爸熟练地敲开蛋壳,迅速得到在碗中,一个、两个、三个……我看着看着也蠢蠢欲动,想帮爸爸打几个鸡蛋。由于有过一次大胆的经历,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用力不要太大或太小,大了蛋就被敲得粉身碎骨,小了但就“安然无恙”了。有了经验之后,我敲得十分顺利,没有掉在地上,爸爸也只夸我:“儿子干的不错。”油热了,鸡蛋液弄好了,就要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看快要熟时在倒入熟的米饭进行炒制。炒了大概五到十分钟后,加入调味料,接着炒,再出锅前倒入味精,一盘蛋炒饭就做好了。
爸爸端着蛋炒饭到餐桌上我们一家人,拿着筷子品尝浓浓情意的蛋炒饭。妈妈先尝了一口,接着爸爸尝了一口,他们吃完后没有说话,最后我尝了一口,觉得还不错。这时,爸爸和妈妈笑了起来,我才明白,爸爸妈妈是在额我开玩笑。“哈哈哈哈…笑声在温暖的小屋里回荡。”
夏日里,“哗啦”两声,我和爸爸站在泳池中,玩闹着。
不知过了多久,疲惫了,我就挂在爸爸背上。爸爸也不阻拦,载着我在水中漫步。
一路上颇为颠簸,我不住的抓紧了爸爸的肩膀。那略宽的肩膀,勾起了我的回忆。
小时候,每每散步走累时,我总是会笨拙地爬上爸爸的肩。爸爸总是很配合地蹲下来,让我触摸到他的暖暖的肩膀。抓紧了,爸爸就慢慢站起来,背着我在小路上慢跑。“骑大马喽!”这时,我总会叫上几句。跑的时候,风总是“呼呼”的吹地更猛烈一些,我抱紧了爸爸,触摸那别样温暖的肩膀。“骑大马”舒服极了,有时,我直接在上面快要睡着了,爸爸便把我背回家,放在床上,让我沉沉地睡下去。爸爸总是说,肩膀都是我以前在上面睡太久,压扁的。
现在,爸爸的肩膀略微显的粗糙,走的速度也没有以前那般快了。爸爸的身上处处都有着时间的痕迹。我的手,搭在了爸爸的肩膀,不住的抚摸着。
水,仿佛更加的冰凉了,我触摸着爸爸的肩膀,感到了格外的暖和,不,我触摸到的是爸的心尖,那股暖流,流淌过我的身体,直至我的心底。
我爱抚的触摸着爸爸的肩膀,把头靠在了爸爸粗糙内肩膀上,聆听着爸爸一声声的心跳,仿佛又看见了小路上的我骑着“大马”,又听见了一阵阵欢笑声。
从出生到现在,我得到很多人的关心和呵护,一件件、一滴滴,都让我充满感激。在十二年的成长过程中,最让我感恩并且记忆犹新的是奶奶和她雨日的“肉丸子”。
奶奶七十多岁了,花白的头发,微胖的身躯,腿脚不好,需要拐杖助力。记得小学二年级的一个下午,天下着大雨,我放学回家,奶奶说:“今天我们吃肉丸子,我去买淀粉。”看着天下着大雨,我对奶奶说:“外面下雨,今天不吃了。”
奶奶说:“没事,我打雨伞去。”说完,奶奶向雨中走去。望着外面的倾盆大雨,看着奶奶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打着雨伞,微弯着腰,小心而艰难的向前移步,我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受,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来,我好想把奶奶拉回来,但我知道奶奶决定的事很难改变,只有默默地祈求天不要下雨了,那怕雨小点也行!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过得从没有过的慢,数着墙上挂钟的秒针,我焦急地等着奶奶回家。十分钟过去了,奶奶终于出现在雨雾中,我不顾一切地冲进雨中,搀扶着奶奶,和她一起回到家中。过了一会儿,奶奶端出了热气腾腾的丸子,我夹起一个,先送到奶奶口中,奶奶一边嚼着,一边喂我一个,吃着这来之不易的肉丸子,望着奶奶苍老慈祥的笑容,我感到今天的丸子特别香,吃过之后还有一种过去没有的余味,那是我对奶奶的感激之情。
这就是我年老体迈的奶奶,对我千般关爱的奶奶,一个最值得我感恩的人。
亲情的表达方法,成千上万种,但往往父母或老师对自己的好,知晓的没有几个,甚至还有一些人对父母生气,对父母不理不睬。
我也有一次。10岁那年,我上三年级。那时,春游回来。中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孤独的我跟着肖刘浩,杨林森等人一起去阳光小道玩。肖刘浩说要去捉青蛙,我们大家都挺新鲜的,便依了肖刘浩一次,跟着他一起打着抓青蛙的旗杆。我拿着一根树枝,看见青蛙便猛地往下打,可一不小心失足掉进了河里,我心里既害怕又紧张,还好水不够深,不一会就上了岸,但是,我的衣服湿了。我伤心得哭起来。想着回家以后被爸爸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很快天黑了,我回到了小区。一回来便被爸爸妈妈抓了回去。回到了家,爸爸妈妈二话不说,让我跪下,问我到哪里去了。我本想编一个谎言,但在爸爸妈妈的强势逼迫下,我只好承认去抓青蛙了,爸爸妈妈便教育了我一顿。妈妈便来扶我起来,当一碰到我的衣服时,她感受到衣服是湿的,便生气地说我下河去玩,我只好说出真相。他们听了,狠狠地打了我一顿,我当时心中之后,好长时间不理父母。
现在,回想起来,这应该也是亲情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