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吹拂,扬起了额上的发丝,拂过了温热的脸颊,掀起了青春的裙角。那阵风,触动着心灵,红了双眸,湿了眼眶。
我的奶奶早年生活极其困苦,在那个年代,连解决温饱都是个大问题,就更别说像我们一样坐在温暖的教室里接受教育了。奶奶是一个守旧的人。记得以前,每年春节,她都会在刚买的新衣服上盖一个大大的红印章,鲜红的印记是那样的夺目,刚买的新衣服弄成这样,怎么穿的出去嘛!我不理解地抱怨道,每每于此,她都会指着我的脑袋意味深长地说道:你还小,不懂,这样穿上以后你就会一直**安安,快快乐乐!而我却是不悦,觉得奶奶烦人。奶奶是一个喜欢唠叨的人。在接我放学的路上,碰见几个熟人,总会停下脚步,和他们东拉西扯半个钟头,总是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谁家的小伙子三十好几了也没娶上媳妇啦,谁家的鸡又被谁捉走了之类的。我有时候无聊也会听听,总觉得有些事被他们传的极为夸张,我便知道了什么叫众口铄金了。
奶奶是一个善良温暖的人。一天夜里,我早已熟睡,奶奶因疾病被送进了医院,而我却浑然不觉。后来,我才知道,奶奶特意叫他们不要吵醒我,害怕影响我第二天上学。叔叔告诉我,在病房里,奶奶忍着病痛,一句句反复念叨着:夜里天气凉,不知道欣欣的被子盖好了没有,别着凉了。听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
奶奶好转出院以后,我依偎在她身旁,她用她那双布满老茧的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窗外的阳光斜斜地洒在奶奶脸上,我真切的看到奶奶脸上被岁月刻下的一条条印记,而那一句句嘘寒问暖,也久久回荡在我耳边。暖风透过窗户吹来,那阵风,触动心灵,红了双眸,湿了眼眶。
谢谢有你,亲爱的奶奶,你温暖了我的岁月,让我生命如夏花般绽放!
还记得一岁时,奶奶带我出来玩,你碰巧也在小区门口晒太阳,那时你我并不熟悉,只觉得你那清澈的眼眸甚是好看。我们的奶奶闹起了嗑,我们也玩起了捉迷藏,阳光透过栅栏,被过滤成了小圆点,点缀在你红彤彤的脸蛋上,那时,我并不知道属于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