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 8
荷花湖
我不由得停在一个小池塘边,聚精会神地观赏这一美丽的景象。
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美的荷花。只见小小的池塘上,东一朵,西一朵,开满了荷花。只见一片灿烂的淡粉红色,倒有几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场面。在那淡粉红的花瓣上,还留着前几天的雨水哩!
这里荷花的美,荷花的丽,这么美丽而又生机盎然的画面,却没有人来观赏、品味,真是可惜啊!荷花有的只是一个花骨朵,但是正是因为是花骨朵的缘故,所以十分嫩,嫩得像婴儿的皮肤,滑滑的;有的是半盛开的状态,所以既有婴儿皮肤的嫩,还有艳丽;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便变得更加的艳丽,这时的荷花是最美丽的。碰巧,今天的荷花都盛开了,我开始埋怨我自己没有带相机来拍下那美丽的事物。
荷花的芳香十分诱人。我每次为了闻到更多的芳香,几次“深入”小池塘,上来时,鞋里鞋上全是泥。而荷花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像污泥一样的邪恶,但是我们能不能抵制住邪恶,做像荷花一样的人呢?!我抚摸了那细细的花瓣,真是有高洁的贞操,完美的品质啊!
在荷花弥漫出的香气中,我不觉朝家的方向快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