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_ 3
我家门前有一个荷花湖,我每年暑假都把凳子搬出来欣赏荷花。
走到池边看,池虽不大但是水非常清。阳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波光粼粼,就像我走进了一幅色彩明丽、多姿多彩的画卷里,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池中的荷花,荷叶亭亭玉立,真是美极了。
往远处看,荷花像倾在池里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上的彩霞。正如“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向右走,那荷叶上蹲着一只青蛙,它披着一件碧绿的绿衣裳,鼓着一个大肚子,正在为荷花池演奏动听的乐曲。再向右走,看见有的荷花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真像一位新娘坐在“小船”里。一阵风吹过,满池的荷花随风起舞,我仿佛在观看一场大型的花伞舞。风停了,荷花也停止了舞蹈。几只蜻蜓飞过,一只落在花上,陶醉在着优雅的荷花池中。
我爱我家门前的荷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