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 9
在我家的后方有一个美丽的荷花湖。越过了我家旁变的一条公路,穿过一片树林,就到了美丽的荷花湖了。
每到春天,荷花湖的荷花长出许许多多的花苞了,从处望去,都没看见有一朵荷花完全盛开,所以,我发誓,一定要看到荷花开出花来才肯甘心
夏天到了,我又到了这开满花苞的荷花湖,我一边走一边想,这次我会不会又要去错时间了呢?花苞是不是还没开花呢?我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那里。我走到荷花湖边的时候,眼前的一切把我惊呆了——湖里的荷花全都开了,一枝枝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露出开心地笑脸。我高兴极了,我终于能看见怒放的荷花了。我仔细看了看,发现在荷花湖里,不但有粉红色的荷花,还有紫色的,白色的……
在这一年的夏天,我终于知道荷花为什么那么的美丽——是因为它们出淤泥而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