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 4
住在杭州那么久,我一直认为西湖是最美丽的,夏天的西湖更是美丽,尤其是荷花。
走在西湖的街道上,常常能看到各色各样的行人穿梭着,有亲切的老人,活泼的孩子,充满活力的青年……他们都是被西湖的美丽吸引过来的。
继续向前走,可以看到许多精致的凉亭,还可以看到断桥,路旁随处可见一棵棵大树,给行人们带来一片片阴凉。
太阳火辣辣的,夏日的温度持续上升,烤的大地发热,令游客们口干舌燥,却迟迟不肯走开。咦?是什么这么吸引人?哦,原来是荷花盛开了。
之前死气沉沉的荷花,在炎热的夏日,却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碧绿的荷叶尽情生长,盖过了一大批啊一大片的湖水,连成一片,令人眼前一亮。粉红的荷花有的开了有的没开,有的含苞待放,真是千姿百态,美丽极了。它们穿插于荷叶之间,有的高,有的低,有的大,有的小。粉红色的花瓣随风轻轻飘动,像举行着一场欢快的舞蹈,荷花们就像一群天生丽质的舞蹈者,不断的颤抖着,在荷叶与湖水这个舞台上,尽情表演,顷刻间便引来了一大片观赏者,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西湖的荷花,真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