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_ 1
世界上美丽的花有很多,我最喜欢的是锦秋湖的荷花。
盛夏的锦秋湖非常惹人喜爱,招引了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这里的荷花最美,粉红色的花瓣艳丽无比,有素洁秀关的白色。荷花的花心是嫩黄色的,细长的花蕊显得格外娇媚,再加上那绿油油的荷叶,显得更加迷人。
最美的荷花,是在雨后,经过一阵风甫的洗灌。白的荷花显得更加纯洁,粉红色的荷花显得更加高雅。翠绿的荷叶上滚动着一城孩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那放射七色异彩的宝石里再看那由点点水露装饰的粉红色的花瓣,犹如凌波仙女刚刚从碧水中双然升起……风轻轻一吹,荷叶左右摇晃,好像仙女的绿绷长裙在迷人地摆动着……多美啊!我要赞美这美丽的“荷花图”。但这时,我觉得这美丽的景色不是任何华丽的词语能配上。
我喜欢荷花的美丽。喜欢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更喜欢它的奉献精神。每到夏末,它那美丽的花瓣渐渐洲谢,它的根和花分别长出了藕和莲蓬,被人们摘去品尝。从此,它结束了自已短哲的生命,为人类献出了美味佳肴。藕可以做成藕粉,还可以做成凉菜拼盘,鲜藕切成片,拌上白糖,吃起来甜脆可口,据说藕还是一种中药。莲蓬的味道也会使你感到余味无穷。
这就是铃秋幼的荷花。我为锦秋湖有如此妩媚可爱的植物而感到欣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