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 1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杭州游玩。杭州西湖的风景景色宜人,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其中我最喜欢西湖的荷花。
西湖的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在那一片荷叶的掩盖下,露出了几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像少女白嫩的皮肤,又似无暇的白雪。再看粉红的,真不知它是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脸,还是怕羞。他们可以说是“出污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 西湖的荷花十分美丽。一阵风吹来,荷池的表面乏起了一层层的涟漪,荷叶和荷花也轻轻地摇曳起来,好像在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飞舞翩跹,这真是一幅高雅素洁的风景画呀!
一场雨后,荷花池又呈现另一番景象,荷叶好像一个个淋过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阵微风掠过,一滴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像珍珠似的在碧绿的大叶盘上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塘里——构成雨后呵斥的新景象。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它无私地把清香奉献给人们,它用那艳丽的丰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
我爱那美丽的荷花,我更爱荷花那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