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湖_ 4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尹集的荷花湖玩。
一进大门就是一大片葡萄园,晶莹剔透的葡萄馋得我直流口水。葡萄园的对面是一片花海,金黄金黄的向日葵开得正艳,一阵风吹来,它们不停地向我点头,好像在说:“欢迎大家到来。”花海的后面是一片藕田,荷叶像一把把小雨伞撑在那里。在一座小山坡上,用稻草扎了很多卡通人物,有白雪公主、孙悟空师徒四人、葫芦娃……我看得眼花缭乱。
这里不光景色美,还有一项特殊的项目——挖藕。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藕田,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挖藕了。藕田里的藕可真多啊!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卷起裤腿,正准备下到田里,突然看见许多小虫子。爸爸说:"没事,这些虫子不咬人。"爸爸率先动手挖藕,我也毫不犹豫地下去了。爸爸说:“挖藕要先把泥巴挖开,看见有小藕牙,那就证明下面有藕。”我按爸爸说的方法挖,不一会儿,一节藕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高兴地大叫起来:“妈妈,我挖到藕了!”在我和爸爸的奋战下,我们挖到了不少藕。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想着挖藕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