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寒假,大家肯定会想到过年,记得有有一年过年是在老家度过的。那几天我可开心了。
我早上起来的时候,舅妈和妈妈,表姐们已经起床做汤圆了,我洗漱完了以后,就津津有味的吃起了汤圆,里面好是我最喜欢的黑芝麻。白天经历了些什么,我就不多说了。到了晚上,我和表妹张丹就拿着去街上买的烟花,向舅舅借来了打火机。不过我从来没有点过烟花,因为爸爸妈妈不让我放,怕危险,于是表妹就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烟花,用大指拇按下打火机的开关,打火机上就升起一点火,把打火机放在烟花下面,不一会儿,烟花的端点就燃起一些五颜六色的光,不一会儿就不见了。我越看越眼馋,便让妹妹给我几根烟花。我学着妹妹的样子,点着了烟花,拿在空中顺时针旋转,空中便形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光环……
那是我最开心的一个春节,但现在的春节却一年不如一年了。
今天,家里发生了新鲜事。
早上,我、爸爸妈妈和舅舅吃好早饭,就开车到花木城去买花,花木城的树和花应有尽有,每盆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我们选了很长时间,终于选了三盆当作家里的装饰品,一盆是富贵子,一盆是风信子,还有一盆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买好花后,我们就回家了,在路上,我想:这几盆花虽然好看,但价格却不便宜。
到家后,妈妈对我说:”你闻一下它们的味道吧。“于是,我一盆一盆地闻,每盆都是这里闻闻,那里闻闻,不出妈妈所言,每盆的味道都不一样。
可我闻到最后一盆时,新鲜事就来了,最后一盆里竟然有三只蜜蜂,它们围着一朵花团团转,就在这时,我想出了一个金点子。
我把花端到窗户旁,打开窗户,把花端了出去,不出我所料,蜜蜂果然飞到了那盆更香的花上,我抓准时机,把花端进来,并把窗户紧紧的关上,”哎“,我叹道,”我终于可以好好地欣赏这花了。“
啊!这真是一件新鲜事!我差点儿被蜜蜂蜇,我真倒霉!
愉快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心里真是开心,因为,我可以睡懒觉,可以走出户外游玩了!
寒假生活刚开始,妈妈对我说,你先把作业多做点,到过新年的时候,再带你出去玩。我只好“埋头苦干”,努力地做作业,心里想着妈妈领我出去玩开心的样子。可没有想到的事情出现了,影响了我在这次长假里一块地方都没有去玩,但,却让我看到了我们太原笫一场雪。
早上的天空就有点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开始下起了小鱼,还加着雪花,雪花与雨滴落在地面上,落在草地上,立刻融化了,地上湿漉漉的。雪花加着雨滴落在过路的行人身上与脸上,不禁让人打个寒颤,也让他们加快了脚步。没多久,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石一样洁白,像柳树一样轻柔,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散落下来,把所有的树木,每家每户的屋顶,把整个大地都盖得严严实实的,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一派万里雪飘的景象。
门前,一群孩子在雪地上快乐地玩耍,他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快乐极了呢!
在寒假的一天,妈妈下班回来了,正要去做饭,我看着妈妈的样子很累,就毫不犹豫的说:“妈妈今天让我下厨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首先把大米淘净,我又把锅里接了小半锅的水,把米倒进了锅里,我拿了三个鸡蛋,把鸡蛋打开,放在碗里面,拿了一双筷子,把鸡蛋搅了搅,放到大米的上面,然后我就往鸡蛋里倒酱油,我一不小心把酱油倒进了米汤里,结果米汤变成红的了,鸡蛋变黑的了,我还以为自己做的很好,接下来又开始热菜了,把中午的剩菜放在菜锅里,过了一会儿菜热了。我尝了尝,菜有点甜,就加了一大勺的盐,然后也没有尝,就把菜端了出来,放在桌上,我就说:“吃饭啦!”妈妈就来吃了,先喝了口汤,妈妈说:“好喝”,又尝了尝菜,妈妈又说:“很好”,又吃了口鸡蛋,也说很好吃。我也尝了尝,但是汤的味道怪怪的,鸡蛋很苦,菜很咸。可是妈妈却说很好吃,我想妈妈是为了让我高兴。
在正月十五的晚上,爸爸妈妈和姑姑还有我,又约上我叔叔一家,一块上辛店看花。
我们到广场时人已经很多了,大概有两万多吧。我们挤了进去,站在第一排。
开始放花了,那八个花筒排列得整整齐齐。放花的人站在花筒的旁边一起把花雷放进了花筒。咚的一声,天上出现了八个大花雷。等花雷快熄灭的时候,花雷的中间就出现了一个小伞,还发着光,非常的好看。“请大家往后退一退!”一个站在警局房顶上的人大声叫道。那个人拿着一个花顶炮。他拿起花把点着了花顶炮的线,“哗”的一声,花顶炮飞了出去,就在这一瞬间,花顶炮飞过的地方就下起了“流星雨”,“流星雨”密得看不见空隙,全场观众都惊呼起来。过了一会;儿,还出现了十个在天上飞的灯笼……
妈妈看见我困了,就说:“我们回去吧,承岳明天就开学了,要是睡不好觉,上学就没精神了。”于是我们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