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父亲、母亲去河边钓鱼,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钓鱼。
我们来到河边,看见河边有许多人在钓鱼,不一会,我身边的叔叔就钓上来一条鱼。我信心十足的对父亲母亲说:“别人能钓上鱼来,我们也能!”
我们拿出鱼具,父亲开始按浮和鱼钓,不一会儿按好了,试了一下说:“还行”就把蚯蚓挂在了钩上扔到河里把鱼杆递给了我。父亲一边按他的鱼浮一边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眼睛要仔细地盯着鱼浮,当鱼浮猛的向下一沉,然后一上一下的动时,说明鱼咬钩了,这时你把杆猛的一提,就会钓上鱼来。”不一会我的浮动了,一上一下的蹦,我紧张的问父亲“提杆吗?”父亲说“提吧”,我猛地一提两个鱼钓上的蚯蚓还在钩上挂着,根本就没有鱼。父亲说“提的太快了”我又把鱼钩扔到河里开始耐心地等,过了一会鱼又来咬钩了,我屏住呼吸看着鱼浮,等了一小会儿,我猛的一提杆,这次钩上不但没有鱼而且连蚯蚓也没有了。父亲说这次提的太慢了。哎,又没成功。这样反复了很多次,也没有钓上一条鱼来。我有些烦了,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毅力,遇到困难就跑,最终什么事也做不成。钓鱼也一样。”听了父亲的话我又精神百倍的坐了下来。呀!鱼又咬钩了。我紧张地看着一上一下的鱼浮,等了大约十来秒,我猛的一提,感觉到杆沉甸甸的,一看“啊!两个鱼钩上竟然都有鱼!我一次竟然钓上来两条鱼!”看着肥肥的鱼我兴高采烈地喊。
第一次钓鱼不但让我收获了两条肥肥的鱼,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毅力认认真真地去做。
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梦想是看了海伦。凯勒传记后作的『梦』,因为当时的我只有二年级,因此,只是在心中幻想着,愈长愈大,『梦』也就渐渐成了梦想,我常常告诉自己:海伦。凯勒那样重度残缺的人都能考上哈佛,我怎能因一点小小的挫折而打退堂鼓呢﹖而,会想和同窗好友一起考,则是觉得:朋友和朋友间一起考,除了能增加些上进心,更能将辛苦的汗水,化成美味的果实!
所以,我必须要有凿壁偷光的精神,擅用每一分每一秒,上课认真不讲话。更重要的一点是,我的英文要好,单字要背得滚瓜烂熟,文法要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也许,这个梦想有点遥不可及;也许,有的人觉得很不实际,有时,我也会对自己的能力有所质疑,难道,这真的是一个幻想吗﹖可是,大家愈不轻蔑时,我愈要茹苦含辛、孜孜不倦,以完成我的梦想,跌破大家的眼镜!
日本政治家大隈重信说过:“诸君必然失败,且频频失败,或许会有所成功,但失败比成功多。勿为失败而灰心,你必须克服失败。”是啊!“失败为成功之母”,我怎能一时的挫折而放弃了圆梦的机会呢﹖想想以前,海伦。凯勒可是过五关、斩六将,摆脱一切不顺才读上哈佛的耶!所以,我一定不要放弃,再说,海伦。凯勒曾说:“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除了念书外,我也要有自信,总而言之,我相信:只要我奋发向上、有信心,有天我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