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和执着,或许原因都记不得了,青春就是让你张扬的笑,也给你莫名的痛。——题记
儿时的我,赤着脚丫追逐着晚霞在田野肆意奔跑;瞒着父母偷偷藏着玻璃珠和英雄卡;与伙伴们跳着皮筋,迷藏在石桥下;放学时,在路上打闹嘻嘻哈。
儿时的我,梦中渴望着大白兔糖果粘牙;也曾经幻想当神仙科学家;在那完美无瑕的白墙上,印画着我们的"杰作";每天下午,也曾经蹲点看大风车动画。
儿时的我,晚饭后与街坊邻居纳凉星夜下;听着大人们聊着听不懂的话,也害怕夜里的鬼怪躲在床底下。在蝉鸣中度过了暑假,新的学年里,又该剪短头发……
我们随着一天天长大,也开始憧憬和变化。
长大后的我,不能再像从前那般撒野;不能再肆意的与伙伴玩乐;不能再做儿时的英雄梦,不能再调皮的在墙上胡乱书画。不再是听不懂大人们话语的孩子,也不再害怕儿时害怕的妖魔鬼怪。
长大后的我,逐渐开始懂事,逐渐懂得生活的负担,逐渐明白长大的意义,逐渐尝试自己从未触碰过得新事物。
长大后的我,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了儿时渴望的渴望。时间改变了我的模样,吹灭了我儿时幻想的神话,创造了我憧憬的未来。时光,让我们脆弱且坚强。
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大笑,然后大哭一场。
同为十五六岁的你,曾经无数次地在我面前大谈成熟,你说的神采飞扬,声情并茂,不时用眼神封住我张开的嘴巴。
你曾无奈的问我: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
看着你无奈的眼神,我不禁感到悲哀。我只想问你,我的朋友,你当真理解成熟的含义嘛!
难道对你来说,脏话连篇,称兄道弟,在混混当中可以呼风唤雨,在考试不好时,可以一笑而过,好像只不过刮了一场风就是潇洒
就是成说。
难道对你来说,在别人面前夸耀自己打架是多少厉害,与别人比一比自己身上有多少钱穿的死不是名牌
就是成熟看看谁花钱最大方就是成熟
还是可以把父母的心血视而不见,把老师的话当成耳旁风,把同学的功劳看做愚昧,就是独立自主,就是成熟
你真的这样认为嘛。
自以为成熟的你真的就是这样理解成熟的嘛。
正因为这样,我的激情,为老师的辩护,我给你的忠言,我对你做错事后责备的话就是幼稚对嘛!
正因为这样,我无悔的付出,我的认真,我对你的脏话的不认可,我的用心良苦就是愚昧对吗
你总是说无所诶,人生不过一场戏得了,凑或着过就行了小,无论怎么样,最终还是要化为灰烬。可你真的就不在意嘛!因为一件小事就把自己说成林黛玉,好想整个世界都被忧伤浸泡过似的,这就是你所谓的成熟
从你的成说中走出来把!我的朋友,早晚有一天,你会为你的幼稚而沉默。
在几个月前我还是一个,被宠着被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里,怕掉了的少年,因为我们家还完了房贷,但是父母还在外面打工,奶奶在老家看着他的鸡鸭牛羊和爷爷是我和姐姐的监护人。
生活过得十分美好,但就在一年前我们得到了一个十分恐怖的事情,爷爷得了支气管炎,我从未想过爷爷会得病,因为他一生都在当老师,因为哪怕在现在他也再给一些学生任教,他从来不说自己的病情,哪怕有人问他,他也摇摇手不说话就像窗外老葵树一样沉静,只是摇着树叶沙沙作响。
直到一个夜晚,天空像死了一般,没有月亮挂在上面也没有星星,眨着眼窗外,死一般的寂静,只听见爷爷不停的咳嗽,爷爷也在这样的情况下被救护车带走,在走之前还对我们微笑着说好好学*,就连床上还有他的余温。
爸爸妈妈也回来了,奶奶要看护老家没有回来,每当我去医院看她时,她苍白的脸上露出着微笑,有一次我看见巨大的针头**他的手时,我差点叫了出来,爷爷是一个坚强的人,他说以前没受过这么多苦,下半生都来了。所以我每天用最快的速度把作业写完,为的就是能早点去看看爷爷,下课时我也不去玩耍,就在教室里静静的坐着写作业,慢慢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培养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好一些,让放学时的我去医院看见爷爷不在偷偷的掉下眼泪。
又去看爷爷时,他已经不能动弹了,就像雨中的小花十分脆弱,但他没有叹息,依旧很坚强,但后来我才知道,也是为了看我和姐姐上高中上大学,看到我们有出息的那一天,她总说我们要好好学*,我也把学校的事情,有趣的事,悲伤的事,开心的事听完,他总是呵呵的笑,笑得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看不出他是身负重病的人。
在一天早晨爷爷走了,小鸟也在为他叹息,天气也变得阴沉,似乎老天爷也在为他的离去而悲伤,我在他的墓碑之前大哭了一次,耳边还回荡着他常常对我们说的好好学*,每次想到这里,都会有眼泪夺眶而出,这应该就是我们每个人类情感的表达吧。
是爷爷教会了我坚强,让我坚强的活下去,让我在坚强中成长,让我为坚强而高歌,因为我成长了,也是爷爷用生命让我明白了坚强,坚强的人是不会被任何困难所给打败的,继续勇敢的走下去。我相信这是爷爷希望看到的,也是对我自己的未来一种负责任,我也应该成长了,不再那么幼稚,慢慢的成熟起来。
求学的历程是漫长的,离开了温暖的家之后,就会在心中慢慢升腾起对亲人的思念,就会时常忆起亲手植下的小花草。
想家的日子总是那么多,犹如一抹驱不散的光线点点滴滴是想念的音符,亲人那伟大的而无私的胸怀所给予的呵护,如琴弦上的缥缈的韵律,即使是那么多惬意,与舒适的轻逝去了。在想家的日子里,我总会铺展开来素洁的日记本,带着相思的泪,播下问候的种子,望着楼前轻风窗外变迁的风景线,虽没有“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的伤感,也没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惆怅。但心中涌动的潮起潮落却始终燃烧着不曾消减。悟叶飘黄,黄花落地堆积的秋已挥手作别,一封封的家书将着深深的思念浓缩得如清泉一样纯美,像枫叶一样热烈即使在这如宋王诗词般凄清的季节里,心中仍然仍溢满了想念的洪流,温暖着我的心灵。
想家的日子,伴着《一封家书》走过每一天,阅读着照片上亲切的笑容,便将浓浓的思绪倾入日记本里,植入每个字里行间。很多时候,在梦里水乡呈现的,在手指间流动的,在眼神中隐藏的都是那盈盈的微笑,吸引着我回眸凝望。我时常想,能有什么代替得了家的温暖,家的宁静和家的和谐呢?看到舍友们织起了毛衣,那绒绒的毛线在阳光下是那么的可爱,油然而生酸酸的感觉,虽然自己是半路出家,却也利用课余时间一心一意地学着织起来,把所有对家人的祝福和思念都织进去。
一个人在外的日子是艰难的,也是辛苦的,太多的无奈,太多的坎坷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与日俱增,当脆弱的心灵不再有勇气去面对那一程的风风雨雨,也唯有那无私的爱温馨的鼓励才会给我无尚的力量去迎接一切。
生活的巨轮滚滚向前,虽然想家的日子总也抹不掉,擦不去。但我知道,自己正在温暖的注视里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脆弱走向骄健。
大千世界之繁华,大千世界之美丽。在这个美丽繁华的世界上,我们也应还变得更加的优秀出众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这个世界,我们才陪拥有。随着时间每分每秒的流动。我们也将一点一点的长大。成长的脚步将是我们回忆的足迹。也许长大的感觉真的是非同一般吧!也许成熟稳重的我们更加的优秀吧!也许明天的明天将会更加的精彩吧!
成熟
优质的我们已不再。优质的世界也已没有了。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因为我们也不比以往更加的懂事了。成熟的气味慢慢向我们靠*,我们也应该变得更加优秀。不能够再像小孩子一般。不能像小孩子瞎胡闹。我们慢慢变成大人的样子。慢慢的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成熟沉稳后的我们,相信不会很差!
沉稳
小时候的我们。整天嘻嘻哈哈。为了某一件事情,都要搞得全家不得安宁。小时候的我们,也是最能闹的。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也没有了以往的任性,没有了以往的嬉皮笑脸。我们终不是一个小孩子了,再也不是了。我们终不是没长大任性的小屁孩。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们有了自己的世界天地。同时还有了担当,有了责任,也许这就是长大吧!长大后的我们做事情也发生了变化,变得沉稳。变得稳重。逐渐走进了大人世界!这就是我们的人生。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之旅。逐渐长成大人的模样。逐渐走向成熟,逐渐变得优秀起来!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成为一辈子的小孩,都要学会长大,学会成熟。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必经之路。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迈出第一步,何时长大!
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前方道路降为你打开!
迈向成熟,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