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秋姑娘,你在哪里?”我大声呼喊,风婆婆听见了,飞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孩子,秋姑娘无处不在,我带你去找她吧?”说着,她拉着我的手将我带上了天空。
首先我们来到了南京城的紫金山,望着成片的枫叶林,风婆婆轻轻吹了一口气,只见从树上飘落下的叶子像一群群金黄色的小蝴蝶在空中漫天飞舞,最后无声无息地飘落下来,像似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层的黄地毯。软软的地毯被休闲的人们踩在了脚底下,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小路旁、小湖边,五颜六色的菊花也竞相开放了,有红的、白的、粉的,一簇簇、一团团,个个争奇斗艳,美丽极了。远处,还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大人们的谈话声。风婆婆又带着我来到了乡下,只见田野里金灿灿的稻子在风婆婆的吹拂下,像一个不倒翁,摇来摇去,红彤彤的高粱因为头重脚轻,笑得弯下了腰。农田里,拖拉机、收割机在不停地忙碌着,农民伯伯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后来我又来到果园,看见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子、绿绿的葡萄,我顺手摘下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使劲儿地咬了一口,“啊!真甜呀!”经过了一番旅程,秋姑娘,我找到你了,我知道你在哪里了。
“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我唱着歌,迈着轻快的脚步,去寻找秋天。
我来到了果园。一进门,就看到了红玛瑙似的樱桃,它们个个璀璨夺目,我恨不得摘下来咬一口,肯定酸甜可口。柿子戴着草帽,身披红袍,它们有的挤在一起说悄悄话,有的你挤我碰,似乎争着让人们采摘呢!苹果如同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枝叶下,探出小脑瓜,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我都垂涎三尺啦!
我又来到田野。啊!一派丰收的景象:稻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金灿灿的的光芒。玉米见我来了,向我热情地打招呼,那饱满的玉米粒,仿佛在和我诉说着曾经的故事。高粱缀满珍珠般的果实,像一把火,燃烧着人们的心。棉花姑娘聚在一起,像洁白的雪地,但却含着一点绿意。农民们笑得合不拢嘴,都挥动着月牙银镰,收割稻谷。
我来到森林里。“咔嚓”“咔嚓”,被我踩过的树叶发出清脆的声音,我低头一看,树叶的颜色有黄的、红的、墨绿的,还有些颜色,我也说不上来。一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在空中打了个旋儿,慢悠悠地飘落下来,我接住了它,“小叶子,你要飘到哪儿啊?”叶子仿佛回答我:“我要飘到大地妈妈的怀抱!”
我仰望天空,碧空如洗,一望无边,那种蓝是纯粹的,没有一点杂色。一群大雁从远处飞来,排着“一”字形队,向南方飞去。“大雁,大雁,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大雁拍拍翅膀,好像对我说:“明年春天!”看着它们远去的身影,我的眼渐渐湿润了……
来到公园,五颜六色的菊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花瓣有的像爱臭美的小姑娘的卷发,有的像蛟龙的爪子,还有的像老爷爷的拐杖,让人百看不厌。小朋友们在广场上追逐嬉戏,玩捉迷藏的游戏,高兴得手舞足蹈。
秋天在哪里,其实秋天就在我们身边。我爱秋,因为它同春一样有活力,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美丽。
听!小草说,秋天是黄色的;松树说,秋天是绿色的;石榴说,秋天是晶莹的;那被落叶装扮了的大地说,秋天是绚丽多彩的。
瞧!清晨的风,像是跳动的音符,一个个音符就是从山泉滑落的泉水,滴滴答答,柔而美丽。天空里,团团白云像弹好的羊毛,慢慢地漂浮着,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
秋天的景色很美,特别是秋冬之交,走在路上一眼望去,那树梢绿中泛黄,偶有几片橘红的落叶,像蝴蝶一般从枝头飞落,在地上积了厚厚一层,踩上去吱吱作响,十分惬意。金黄色的稻谷随着微风一边跳舞,一边唱着秋天的歌。
秋天还是收获的季节,忙碌的季节。柿子红得像一盏盏灯笼,石榴笑破了肚子,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十里飘香的丹桂,如果放一点在糕点里,那真是回味无穷了。
那么迷人的秋天,你能不喜欢吗?
夏哥哥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到来。因此,我决定去寻找秋天。
我到果园里寻找秋天。秋姑娘给苹果弟弟穿上一件红马甲;又给石榴娃娃换上了一件红黄相间的外套,石榴娃娃一见,乐得把肚皮都笑破了,露出了一粒粒饱满的晶莹剔透的石榴籽心;最后,秋姑娘又帮柿子弟弟穿上橙色的西装。柿子弟弟一边连声向秋姑娘道谢,一边向果农喊:"果农伯伯,快来采我呀!"
我又来到花园里寻找秋天。秋姑娘正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把银杏叶折成一只只小扇子;她又用魔法棒轻轻地向桂花树点了一下,桂花便霎那间开放了,那阵阵醉人的花香一下子沁入了我的心田;秋姑娘又来到菊花身旁,轻轻地吹了一口气,菊花姐姐顷刻间换上了五彩缤纷的晚礼服。她们一边随风摇曳,一边向秋姑娘说:"谢谢您,秋姑娘!"
临走之前,秋姑娘请落叶宝宝告诉冬眠的小动物们:囤积食物,准备过冬。
秋天真是一个短暂而又多姿多彩的季节啊!
我画了一幅画,画的名字叫―“寻找秋天”。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郊外,寻找美丽的秋天。
我们先来到一片小树林里。白杨树落了许多叶子,地上像铺上了黄色的地毯。我在落叶上奔跑,脚下发出“沙沙”的声音。梧桐树叶子也变黄了,金黄金黄的,像是挂了一树的金子,非常美丽。
我们又来带了山楂树下。通红通红的山楂躲在绿叶下,像是一盏盏精美的小灯笼,无比诱人。我摘了几颗放进嘴里,哇!味道又甜又酸,真好吃呀!
我们在一片绿油油的菜地旁停了下来,爸爸告诉我说:“这是胡萝卜。”我赶紧跑过去,用手刨土,然后使劲一拔,胡萝卜是***了,我却摔了一个大大的屁股蹲儿。爸爸妈妈都大笑起来。
此外,我们还看见好几十斤的大南瓜、大个的葫芦,还有五颜六色的朝天椒・・・・・・
我们在郊外感受到了秋天的美丽和丰收的喜悦,我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