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风景如画的美丽杭州,我是今天各位的导游杨凯。今天由我带领大家开始神奇的杭州之旅,我个人觉得老天爷对杭州实在是太偏爱和眷顾了,把世界上最奇的山集合在这里,把世界上最秀的水分布在这里,把世界上最美的洞安排在这里。今天我要带领大家游览的是——黄龙洞。
杭州黄龙洞位于栖霞岭后的山麓上,从岳庙边上一条山径上去,左右二山夹峙,路旁有翠竹千竿,景色极为清幽,过剑门关,紫云洞、白沙泉,全程行约l公里即到黄龙洞。杭州黄龙洞又名无门洞、飞龙洞。据传有和尚名慧开在此建寺修行。一天,一声惊雷山裂,有清泉自石中出,有传说黄龙随慧开而来,因名黄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