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龙溪 4
今天我们来到了黄龙溪古镇。
从爷爷奶奶口中我知道了,黄龙溪原名“永兴场”还知道了每年正月初三晚上元宵节,当地人都要“烧火龙和舞火龙灯。”进到黄龙溪古镇里,我们看到了几棵千年古榕树,看着它我遒劲而伸展的树枝,玲珑精致的树冠,几个人才能合抱的树干,我不由的从内心感叹起来。我站在它的身边,他就像一个巍峨雄伟的大巨人,而我却只是一只弱不禁风的小蚂蚁。从当地人的口中我知道了这些古树都是当年诸葛亮为消除这里的水患,而亲自载种的,当地人都叫它“黄葛树”还亲切的叫它“诸葛树。”
看了4年古榕树我们就漫步在了古镇的古老街道上。街上到处都可以见到买花草所编制成的帽子的人。我也叫我妈妈给了我买了一顶。戴在头上闻到了他散发出的淡淡的花香,我不禁沉醉了。在街道旁的一条小溪里有许多小朋友脱了衣服在里面嬉戏,一会搬搬这个石头,好像在找小虾米。还有一些小朋友再小溪边打水仗,不由的想起小时候在浴池里和哥哥打水仗,被妈妈发现后痛骂了一顿的场面觉得非常有趣!后来我们又到了河边看见了一座寺庙,恍恍惚惚记不清是寺庙寺了。
在古镇里有很多很多买小吃的,比如:炸小虾米,炸小鱼……我尝了尝味道,非常不错,有空你也去尝尝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