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龙溪 1
游黄龙溪双流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杨翰从古至今,黄龙溪在四川便闻名遐迩,被称之为:“川西第一古镇”它是炎黄子孙的杰作,它是古人留下来的遗迹,它是四川的一个旅游圣地。
因为是圣地,游人在这儿是特别多,车子多如牛毛。前方一个古门映入我的眼帘,上面写着“茂松苞竹”,一看到有竹字,我便把脑袋东张西望,一个石墩做的狮子立在那儿,它威武、雄壮。那里竹子多的满天飞,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跨进大门,这里就是“川西民居文化街”了!古老的味道,让人一步入这儿仿佛变成为一个古人。这里的黄泥墙到处都是,里面还夹杂着干草呢。我心里在想,这里原来是多么繁华呀,有的人在搓麻绳,织布,编草鞋,总之,这里的一切让人回味无穷,现在我们现在人在掌握着这种文化。你听,一个“哗哗”声跃入我的耳朵里,往前走几步,一个用石头砌成德喷头喷射着泉水,前面一个高的铜鼎,让人大开眼界!在它的四周,16条金条盘柱,让人望而却步,你看,几只金色张牙舞爪。带给人们一种圣感!瀑布犹如龙头喷水,十分壮观,你要不信,那就去看看吧,向下走,是淙淙溪流,小溪带领我们向前奔驰,黄龙摆尾是刻出来的,龙鳞像连环锁,层层套住,我想古人的手艺真不错,竟能雕刻出如此精美之作,实属罕见。穿过错综复杂的小巷,来到了古码头享受风的清爽。仿古的船多的数不胜数,也别具风格。
游黄龙溪,我有点恋恋不舍,这是我想:“生生不息的炎黄子孙,巧夺天工的能工巧匠们,为后人留下了美好而又美丽的遗产。让我们今天的双流更美丽。我想说“四川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