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为了写一篇有关小鸟的观察作文,我嚷着让爸爸买回了一对绿豆鸟。
绿豆鸟到了我家,我感到就像来了小伙伴一样高兴。我吃饭的时候,总要看看鸟笼里的食料充不充足;我睡觉前,也会瞧瞧绿豆鸟睡了没有。每次走过鸟笼的旁边,我都会尽量放轻脚步,以免吓着它们。有时,我还特地到草地里捉小虫子回来喂它们……
在我写完作文后不久的一个星期天,爸爸忽然对我说:“咱们把这两只绿豆鸟放飞了吧?”
“放飞小鸟?”我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小鸟呆在笼里不是好好的吗?”
爸爸说:“飞翔是鸟儿的第一生命
“可鸟儿在笼里不愁吃,也不怕雨打风吹呀。”我焦急地搜索反对的理由。
但是,爸爸还是坚持说:“小鸟是捕捉害虫的能手,你是少先队员,难道不应当爱护小鸟、帮助它们回归自然吗?”
爸爸在“将”我的军呢!我极不情愿地顺从了爸爸的提议。
当鸟笼的门敞开时,两只绿豆鸟一前一后冲了出来,它们向前飞了不远的一段距离,又折回头。正当我以为它们舍不得这个“家”时,只听见它们对我“啾啾”地叫了两声,就头也不回地飞向蓝天。
现在,每当我听见鸟儿在空中“啾啾”的欢叫声时,就会想起爸爸说过的话:“飞翔是鸟儿的第一生命!”
每次看到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就非常羡慕,我多希望自己是那只飞翔的小鸟啊!
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早上,我要远离这被污染的水泥城市,飞到茂密的森林呼吸新鲜的空气,唱出美妙动听的歌曲,唤来小朋友在枝桠上荡秋千。双休日,当妈妈唠唠叨叨叫我做作业时,一阵风吹来,我就拍拍翅膀飞走了,耳边再也不会听到妈妈烦人的唠叨。晚上,我要悄无声息地飞到热闹、繁华的超市,帮彩虹姐姐买首饰、帮太阳公公买饮料,再给星星弟弟买些零食。
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每天上学放学就不用爸爸妈妈风里雨里的送我接我,我只要一抖翅膀就飞到学校又飞回家,如果我变成了小鸟,在夏天我要飞到海边,在柔软的沙滩上散步,在海的上空飞翔,如果我变成了小鸟,秋天我要第一时间飞进果园,尽情吃那些成熟美味的果子,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我还要飞到北极去看看,要和企鹅做朋友,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我会到处飞着看看哪儿有洪灾或旱灾,然后把信息第一时间告诉人类,好让人有时间准备抵御灾害,如果我变成了小鸟……
我好想长出一对翅膀,变成一只会飞的小鸟呀!
有一天中午,阳光明媚。小动物们来到小树林里,在一棵茂密的树荫下玩起了有趣的小游戏来。它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小小的圆圈,灵活的小脚一跳一跳的,载歌载舞,快乐极了。
树上有一个美丽的小鸟窝,这正是可爱、勤劳的小鸟家。小鸟这时正在睡午觉呢!树下欢声笑语的快乐声,把小鸟吵醒了。它来到了窝边,低着头往外看小熊、小猪、小兔,还有小猫做游戏。可小鸟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了下来,它吓得不得了,大喊:“救命啊!”把正在做游戏的小猫惊吓到了,它大叫:“啊!小鸟从树上掉下来了,快救它呀!”这一叫把所有小动物都吓到了,大家一起围起来,用自己的小手接住了小鸟。小鸟得救了,可是又有一个大难题来了,怎样把小鸟送回家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其中小兔子灵机一动想出了好办法,它一说出来大家都同意了。原来啊,这个办法是搭人梯。大家按照从大到小,从重到轻的顺序排。最后大家决定小熊第一,小猪第二,小兔第三,小猫第四。大家安全、顺利地救了可爱的小鸟。小鸟感谢到:“谢谢你们救了我,我真感谢。以后多来玩哟!”
大家都开心极了!
早上,小刘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听到爷爷的房间里传出美妙的歌唱声。小刘走进爷爷的房间,看见爷爷手里拿着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美丽的小鸟。脸上是很得意的表情。小刘问:“爷爷你为何要抓鸟?鸟是人类的朋友。”爷爷仰着头说:“我要听小鸟唱歌,小鸟唱歌好听。”
小刘去上学了,心里想着那只小鸟。上课时老师讲了小鸟能捉害虫,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小鸟。小刘又想起了爷爷的那只小鸟。
回到家,小刘走到爷爷房间,爷爷正在睡觉。小刘轻轻地打开了窗户,又把鸟笼门打开,把小鸟放了出去。小鸟高兴地在空中飞舞,好像在说:“谢谢你,你真是好人,我会永远记住你!”然后小鸟飞向了森林。
小明一想:把小鸟放了,爷爷会不会骂我?小刘灵机一动,找了一个播放器放在小鸟笼子里,把小鸟的叫声不断播放着。爷爷醒来了,小刘把笼子给了爷爷,里面的播放机里传来鸟的唱歌声。小刘说:“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小鸟,要不然爷爷你就用播放机吧。”爷爷听了小明真诚的话语,惭愧地说:“我知道了,以后不抓鸟了。”
最后爷爷听着播放机里的鸟叫,再没抓过一只鸟。
一个草长莺飞二月天的上午,我像往常一样,带着饼干和饮料来到翠竹公园散步。
一进门,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微笑迎面扑来,让人惬意。那一簇簇,一片片黄绿相间的花儿,散发着馨香。一路上,沉睡了一冬的小草娃娃摇晃着尖尖的,绿油油的身子,好奇地张望着,小草中间藏着的野花,仰着小脸儿,动情地望着这个世界。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棵大树下。忽然,一只小鸟在树下“唧唧唧唧”地叫着,哦,原来是一只饿坏的小鸟。这时,太阳公公发出了刺眼的光芒,仿佛在提醒我:“快救救小鸟,快救救小鸟!”我小心翼翼捧起小鸟,把它轻轻放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我赶忙从书包里拿出我带的饼干和饮料,把饼干放在地下压碎,再把饮料水倒在瓶盖上,慢慢地我把饼干和饮料放在小鸟的旁边,小鸟可真有趣,吃一口饼干喝一口水,渐渐地小鸟把东西全吃完了。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
小鸟吃完后,我小心地把小鸟捧在手中,把手轻轻地一放,小鸟便向天空轻快地飞走了。过了一会儿,小鸟又飞回来了,在我的头顶上拍了拍翅膀,飞了一圈,最后,小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我仰望着天空,天,仿佛更蓝了,云,仿佛更白了,太阳公公也仿佛在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