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过新年,那这写、贴春联可真是件头等大事儿,过年趣事——春联。寓意着来年大吉大利。今天是年三十,爱睡懒觉的我却早早被爷爷从被窝里拉出来了,你千万别问为什么,嗨,这不是写春联、贴春联嘛!
我刚起床,爷爷和妈妈就叫我去写春联,连文房四宝都准备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写。我先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丹”字,哎呀!连我自己都感觉很难看,重写。我心想:一定是我好久没写毛笔了才会这样。话说熟能生巧,我多练几遍就行了。我便开始努力练*,我写了一个、两个……渐渐地,毛笔在我的手中龙飞凤舞,我终于把一副对联写完了。我忍不住大声读起来:“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横批:福满人间。”我赶快跑下楼去给爷爷奶奶看,奶奶称赞道:“孙子写的真不错,都可以去当书法家了。”爷爷也不禁称赞了几句。在一片称赞声中我们要开始挂春联了。
奶奶已经准备好了贴春联用的胶水,爷爷也搬来了梯子,看来万事俱备,只欠我这个东风了。我找来刷子,铺好对联,把胶水均匀的抹在对联上,然后爬上梯子,稳稳当当的贴好了一张,站在梯子上自我炫耀:“我写的字就是漂亮!”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谈笑间我又刷好了第二张对联,爬上梯子时天突然刮起了一阵小风,对联在我手里跳起了新疆舞,“噗”的一声,我想这怎么回事?抬头一看,哈哈哈,谁看了都会笑弯腰的,那张对联紧紧地贴在我脸上啦!我急的手忙脚乱,却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我还站在梯子上呢,妈妈听到笑声也从屋里跑出来,她看到之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最后还是妈妈上去小心的撕下我脸上的红对联,你还别说,粘得确实很结实!
过新年的趣事真是多,贴春联给我们一家子带来了这么多欢乐,祝大家羊年大吉!
这个新年,我在爷爷家住了几天,爷爷有些唠叨,而奶奶对我特别好,那天,我们去爷爷家拜年,我就想在他们家住几天,我和妈妈说,妈妈答应了,我便在爷爷家住了下来。这是第一天,一个自由的第一天。
我的第二天开始了,我在家看电视,玩扑克牌,打羽毛球,时间过得飞快,已经晚上了,我才想起作业没写,惨!
第三天,为了补上第二天的过错,我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写作业,我写呀写呀,终于把昨天和今天的作业做完了,我欢乐的玩着,好快乐的感觉呀!
第四天,爸爸来看我了,还说要给我生日礼物,我真开心!当然我也要把我的作业做完才行。
第五天那是“杯具”呀!妈妈突然打电话说明天来接我,我差点倒过去,大叫一声“神马”就赶快去写作业了。
第六天一大早我就写作业,等我一写完,妈妈就把车停外面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爷爷家。
这六天有些短,但每天都很欢乐,今年暑假,我还要来,我喜欢乡下!
在过年的那几天里我们家发生了很多趣事。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弟弟吃辣椒那事了,那天妈妈正在切辣椒,把辣椒切成了一快快的非常像火腿肠。弟弟看见了就问我;"姐姐,这是什么呀?"'我听了想跟他开一个玩笑便说:"这是火腿肠。”弟弟听了,忙拿了一块最大的“火腿肠”就往嘴塞。弟弟吃完后,对我说:“姐姐,这火腿肠怎么那么辣呀!”我笑着告诉他:“这是辣椒。”
过了一会儿,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也笑哈哈地对弟弟说:“你这个小馋猫呀!”弟弟听了不好意思地笑了。
新年里的趣事可多了,不过现在我们已经开学了,所以好好努力吧!
每年大年初一,爸爸妈妈都会去凤凰山永庆寺拜佛。今年,我将随他们一周前往,怎能不让人激动?
大年夜还没到12点,大家便向永庆寺出发了。据说此时的永庆寺,是一年中最热闹的。
睁大你的双眼!瞧,各类的小吃,各样的饰品……嗅起你的鼻子!呀,茉莉花般清新的香水味,飘散着麻辣的小吃味……再竖起你的耳朵听一听:“来来来,便宜了,菠萝8块钱一个”“瞧瞧,这布鞋,多结实”……虽然琳琅满目的商品,各色的小吃对我有极大的诱惑,但我还是紧跟着爸爸妈妈,在吆喝声中穿过人群,进入了永庆寺。
大家先来到一间厢房,眼前是一尊弥勒的佛像。只见他全身金光闪闪,一脸慈祥的笑容。妈妈让我摸摸他的头和脚,虽然他只比我高不了多少,但我踮起脚也摸不到他的头。“为什么要摸头呀?”我疑惑地问妈妈。妈妈解释到:“你看他多开心,你去摸的话也可以从头开心到脚呗!哎呀,你摸不到头就摸摸脚吧。”“呵呵,原来拜佛也有很多奇妙的故事呀!”我开心地说道。
走出这个厢房,大家又来到中间有三座大佛的殿堂。妈妈告诉我,有一座是状元佛,拜了他能考上状元。我诚心诚意地拜了他,抬头看这尊佛,他炯炯有神的双眼似乎给了我更多的希望……拜完这尊拜那尊,每尊佛个性鲜明,神态各异,虽然膝盖隐隐作疼,但我依旧一脸的兴奋。
对了,最后还大家来到一个投硬币的炉子旁,我要爸爸要了一个硬币,瞄准目标,硬币“嗖”一下飞出去。“耶!”居然投中了最上面一层。
在新年那天。家家户户都会煮饺子吃,还会在饺子里放上几枚硬币,这意味着好的福气,好的运气将到来。早上,我莫名其妙的就醒了,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才醒的,我便去了厨房找找有没有东西吃,正好看到妈妈在煮饺子,我看到那些在锅里“跳舞”的饺子,口水不禁流了下来,因为我实在是太饿啦!
煮好了,妈妈便夹了几个饺子给我吃,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接着就吃到了一个十分硬的东西,我以为那是肉馅,便大力的嚼了起来,终于把它给“解决了”。突然,我的“牙爷爷”,“壮烈牺牲啦!”我立刻呼喊妈妈,妈妈听到我的“求救声”便立刻赶来了,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便把实情告诉妈妈了。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的说:“这可是硬币啊,你怎么把它给吞啦?”“什么?原来是硬币啊,我还以为是肉馅呢!”我大声地说着。
虽然我把硬币当成肉馅给吃了,但硬币代表的是好的福气,好的运气,那就是说好的福气,好的运气即将要向我迎来了,那我就准备去迎接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