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老家,我都与它相伴,而每次回杭州,我也依依不舍地与它深情的道别,它正是我的老朋友——斑花。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有一天,天上下着小雪,我去小奶奶家玩,奶奶竟然领了一只小狗,那只小狗一见到我就直摇尾巴,好像特别喜欢我似的。抱上小狗,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在车上,我的脸紧贴在它毛茸茸的身上,很温暖,它不吵也不闹,拿黑溜溜的眼睛直望着我,好像马上就要记住我的样子!再看看它那毛茸茸的身上有许多棕色的斑点,很是时髦,于是我给它取名为“斑花”!
到家后,爷爷便给它造了一个温暖的小窝,给它窝中铺上了一条被子,奶奶把我儿时的衣服裁剪拼接了一下给班花套上,很合身。而斑花感到温暖后也马上精神起来,像个威猛的小战士。长大些后,它每天为我们站岗放哨,几乎没好好地休息过。我每天都给它喂的饱饱的,一天两餐都由我来照料。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麻烦!
现在我有时不在老家了,我临走前便会嘱咐奶奶照顾好斑花,多陪陪斑花!
我现在只有放长假还有过年时才回一趟老家,哪怕回去也是住一两天就走了,所以我现在十分珍惜我和斑花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叫“可乐”,这个名字是我和妈妈想出来的,我觉得这个名字非常好听,我想应该是妈妈喜欢喝可乐,才给它起名叫“可乐”吧,嘿嘿……,它可是妈妈花了700元才买的呀。
它长着一双圆圆的眼睛,黑而明亮,每当我叫“可乐”时,它就迅速地转身,用它那迷人的眼睛望着我,还不停地冲我摇尾巴,让人不由得心生怜爱。它有一个黑黑的鼻子,一对毛绒绒的耳朵,时刻荷警惕的竖起,最奇怪的是它的舌头,渴了热了的时候,都伸着舌头,还不停地发出“呼哧,呼哧”声,真好玩。它喜欢吃狗粮,吃完后就捂着嘴去角落里睡觉去了。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正写作业时,当我要用橡皮擦时,发现橡皮擦已不见了踪影,我左找右找,忽然我看见小狗嘴里好像叨着个东西,呀!小狗正在咬我的橡皮,我连忙对小狗说:“快把橡皮还给我”。小狗不听,好像根本没感觉到我的存在,仍在用它那锋利的牙齿,使劲地咬橡皮,还时不时地摇头晃脑,真让我哭笑不得,但我还是连忙把橡皮抢了过来,我一看,橡皮上都是小狗的口水、牙印,我心想,这调皮蛋,橡皮能吃吗你那样咬。我拿卫生纸擦了擦橡皮,接着写作业了。
这就是我和小狗的故事,我特别喜欢“可乐”,因为它特别可爱,我巴不得睡觉都抱着它。我们家的小狗虽然调皮,但是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非常喜欢它。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有两个毛茸茸的耳朵,眼睛圆溜溜的像两颗黑葡萄。我们俩的感情可深了!每天它都会送我出门去上学,放学回家它又早早地跑出来迎接我。
说起小狗还有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呢!
深秋的一天,天上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妈妈撑着伞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路边传来一阵呜呜的叫声。我扭头一看,只见一只小狗趴在路边。它的毛都被雨水淋透了,一双眼睛无助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好心的人,救救我吧!”
看到它可怜的样子,我的心一下子揪紧了。我扯了扯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我们把它带回家吧!”妈妈看了看那只小狗,皱了皱眉头说:“不行,它太脏了!”我赶紧说:“我不怕脏!我会给它洗澡的!好妈妈,求求您了!它那么可怜,您就答应带它回家吧!”妈妈实在受不了我的软磨硬缠,最后只好软了下来:“那好吧!”妈妈话音刚落,我立刻就像领到军事命令的士兵一样,飞快地跑过去把浑身湿漉漉、打着哆嗦的小狗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回到家,妈妈帮我给小狗洗了澡,喂了食,还给它做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小窝。
从此以后,小狗就在我家住了下来。我和它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早晨,太阳才露出小半边脸,像害羞的小姑娘。“汪汪汪”小狗‘壮壮’起床了,我之所以叫它‘壮壮’是因为我希望它越来越强壮,它就像一个准时的闹钟,每天天还没大亮就叫了起来。
我起了床,走到卫生间里面刷牙洗脸。这时小狗‘壮壮’跑了上来,用头蹭蹭我的脚,不时发出哼哼的声音,不用说,它是要吃早餐了。我舀来一小撮饭放在碗里,还没来得及放汤放菜,这个小馋猫却早已经吃了起来,还不时哼哼地叫上两声,好象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下午,阳光明媚,微风轻轻地吹着路旁的梧桐树。我无聊地呆在家里,发现了侧躺在地上睡懒觉的‘壮壮’,突然起了一个念头。于是我找来两条绳子,悄悄地把‘壮壮’的腿捆住了。‘壮壮’醒了,挣扎着,痛苦地翻来覆去,眼睛里满是乞求的目光,我却乐得哈哈大笑。这时,爸爸来了,跑到了‘壮壮’身边,把绳子解开了,还狠狠地批评了我。‘壮壮’也不再理我了。我真后悔,早知道就不这样了。
后来,我拿来了‘壮壮’最喜欢的牛奶,放在它面前,可他连看都不看一眼。最后,我拿着面包,诚心诚意地向壮壮道了歉,‘壮壮’似乎才原谅我了。
‘壮壮’也是我倾诉的对象,当我有烦恼,有委屈时,它都是我最忠实的朋友。那一次,在学校里我被同学误会了,回到家就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一个人在房间里生闷气。这时‘壮壮’来了,在床边哼哼地叫着,用它特有的方式表示关切和安慰。于是我抱着‘壮壮’,向它倾诉我的委屈,‘壮壮’似乎听懂了,偎在我的身边,轻轻地哼着。
这就是我的‘壮壮’,可爱,活泼,还会倾听我的苦与乐。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喜欢过很多很多的小动物,如小猫、小兔、小乌龟……但我最喜欢地还是小狗灵灵。
灵灵是我爷爷家养的一只小狗。每逢去乡村爷爷时,我都可以跟灵灵玩个痛快。
灵灵的毛很长,黑白相间,跑起来时,毛在身后飘舞着,好像在炫耀着自己漂亮而有光泽的毛发;灵灵的眼睛很大,眼睫毛很长,一到流泪时,,长长的睫毛上面挂着泪花,楚楚可怜,那鼻子像颗纽扣般的嵌在脸上,那嘴巴总是会向我不停地要东西;它的腿很长,腿是黑的,脚是白的;尾巴经常圈成一个圆,冲我摇个不停。
灵灵十分爱读书。有一次,我坐在木桩上读书,灵灵不知什么时候也蹲在我的腿边看着我,“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不跟我玩了吗?”
“嗖”地一声,哦,不好!我新买的书呀!呜呜,我书上的字已被灵灵吃掉了一大半,看着灵灵执意吃书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灵灵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吃货。只要“她”叫一声,我就会去冰箱里偷火腿肠,来喂给它吃。每天“她”都要叫上七八次,害得我几次都被大人训,仅管这样,我还是很爱“她”的哟!不过,哦,我可怜的火腿肠!
灵灵还很贪玩。每天一到下午三点,灵灵都会准时叫我出来玩(因为我经常在那时写完作业),唉,我本想早点完成作业的,但是有灵灵只能正好准时完成了。
这就是我的小狗灵灵,希望“她”可以伴我一生,做我一生的玩伴……
你们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