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去欧洲前,妈妈告诉我,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在瑞士可以看到真实的雪山,瑞士雪山可以堪称为整个欧洲之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瑞士雪山真是名不虚传,这里的风景十分秀美。遥望远方,依稀可见阿尔卑斯山脉上顶峰的团团白雪,山峰周围飘着一团团薄雾,好似仙境一般,晨曦出现的时候,在雪山下面,流着清澈的河水,听导游叔叔说,这些水都是雪山上留下来的雪水。
我坐上世界上最大的可旋转式览车,开始向山峰挺进,山峰很高,途中还换乘过一次览车,我不禁为峻峭的山峰而赞叹。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在盛夏,我赤着脚,穿着凉鞋,身上也只穿着一身薄薄的运动服,站在冰天雪地的雪山上,气温也明显下降。冷得我连连说:“好冷啊!”不过我玩得很开心,不顾寒冷,抱起雪球发出爽朗的笑声……我还钻进冰洞当起了“售货员”。游览中,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当时是夏天,为什么山上的雪会不化呢?
看来,世上还有很多我不明白的事情,我一定要好好学*,将来把这些事情都一一解答。回国后,我还常常想起瑞士雪山,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会不会跟我一样喜欢这美丽的雪山?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有机会你们也去看一看,我相信,你们也一定会和我一样喜欢这美丽的雪山。
这个寒假是不一样的,因为妈妈第一次在冬天带我回外婆家,从妈妈的描述中,我知道外婆那里的冬天是美丽的,充满无限乐趣的。
冬天的色彩是雪白的。辽阔的大地望上去是白茫茫的一片,踩在雪地里传来“擦擦”的清脆声;抓上一把积雪,软软的,凉凉的;拾起一颗小石子扔向深处,“咔嚓”声传来,一个小洞呈现在眼前……偶然的一点绿冒在雪地里,哦,原来是麦苗不畏严寒,趁着雪水的滋润,蓬蓬勃发,向春迈进——这是妈妈给我描述的冬季田园风光,令我充满了向往!外婆那里的冬天真有这么美好吗?美丽的大山是否掩在白茫茫的雪雾中,那又是怎样的景致呢?带着无数的疑问,我们向雪山而去。
起初,地上只是薄薄的一层积雪,像撒了一层细盐在地上一样,但是,越往深处走,积雪越来越厚。路旁,还有山涧溪流。溪水流过的地方,凝结着晶莹剔透的冰,阳光照射在上面,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刺得人眼花缭乱。我好奇,这样晶莹剔透、不含杂质的冰会是什么味道的呢?于是,我和弟弟迅速的冲向溪水边,小心翼翼地掰了一块冰拿在手里,冰凉的感觉,令我禁不住的寒颤,真凉啊!放在嘴里,一股寒冷之气迅速传遍全身,仿佛掉进了冰窟窿,好冷啊!细细的品味,仿佛带着一丝丝甜——来自山泉的味道。
我们继续向山的深处行去,积雪越来越厚,路的两旁岩石上一处处积雪看上去像一团团柔软的棉花,它们似乎含着微笑,仿佛在告诉我山的深处景色更好,于是我和弟弟嬉戏或在积雪深的地方印上一个又一个深深的脚印……偶尔还有山鸡、野兔和小松鼠在雪地里时而嬉戏,时而驻足远观,时而搔首农姿,非常可爱,一点也不怕人……一阵风吹过,树木上的积雪随着“沙沙”声落下,撒了我们一身的积雪,我和弟弟看着对方哈哈的大笑,彼此指着开心地说:“哇,雪人!”无限的快乐在我们之间传递。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爸爸和妈妈催促着我们回家了,我带着眷恋,依依不舍的跟着爸爸妈妈下山了。然而,美丽的雪景却时时在我脑海中回荡,真美啊!
云南丽江那里有一座美丽的雪山,一年四季都漫步了雪,是一个美丽有趣的五A景点。这座山就叫做玉龙雪山。从远处看,这座山就像有一条洁白的玉龙蜿蜒在山上,盘旋着,弯曲着,好美好美。
玉龙雪山山脚下有一个湖叫做蓝月湖。这湖水清澈见底,是玉龙雪山上的雪水。把手放在水里洗一洗,冰冰的,凉凉的,很舒服。这水很神奇,洗一次代表健康,洗两次是发财当官,洗三次就是桃花运。这还有一个传说呢!从前,有一座山上有两种神兽,一只叫金马,另一只叫碧鸡。一天,来了一只妖怪,他吸干了云南的水,又吹走了风。于是,金马从山上撞出了水,碧鸡又用翅膀扇出了风,从此云南又安宁了,可金马和碧鸡就倒在了蓝月湖上。还有这雪山,海拔5000多米,雪从3000多米开始向上伸展。在海拔3050米的地方长满了雪松。
别看那里寒冷,雪松依旧挺拔,翠绿。雪松的叶子上堆积满了雪,只露出几块绿色,坐在缆车里从空中慢慢驶过,这片美丽的景色让我大开眼界!半山腰有一座亭子,叫愿望亭,它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架子,架子上挂满了写着愿望的牌子,牌下还挂了个铜铃,风儿一吹,铃铛就“叮铛,叮铛”地响着,和美好的愿望一起随风动着……“看,看,雪,雪!”一位小朋友叫起来。
哇,真的!夏天能见到这样洁白柔软的雪,在微弱的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芒,真的好神奇。我在雪地上奔跑着,留下一串足迹。玉龙雪山真是个好地方,圣洁美丽又有趣,真是个名副其实的五A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