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她从一个刚落地的娃娃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屈指一算,她已经七八岁了,真是光阴似箭呀!
她,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不点,体检时,总是挺胸抬头,身高也未能突破一米二。别看她人小,但挺倔强,只要她决定的事,谁也别想改变,用妈妈的话说,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有一次,爸爸从外地拉回来了一车砖,让我俩一起帮着卸。由于她瘦小,没卸几块,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心疼地说:“你还太小,干不了这活,还是回屋看电视吧。“她头一摇,理直气壮地说道:“谁说我小,我已经长大了,你再说我小,别怪我对你不客气!”说完,继续干起来,而且越干越起劲。
还有一次,妈妈让我教她学写字,教她什么字好呢?想来想去,还是先由简单的字开始吧。于是,我给她写了一个“大”字,并教她读“大”,她很快就学会了。在学会了几个简单汉字以后,她就开始骄傲起来了,说自己是天下第一天才,什么困难都难不倒她·····我决定给她写个难点的字,打击一下她的“嚣张气焰”。
于是,我写下了一个躲藏的“躲”字,果然,她学起来不是很容易了。我高兴地说道:“怎么,不会写了?你不是天下第一天才吗?怎么这么个字就不会写了?”“谁说我不会写了?我一定能学会的!”她冲我大声喊道。说完,她便一笔一画地学起来,还真像个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分钟的反复练*,她终于写成了一个歪歪斜斜的“躲”字。
她便是我的妹妹——贾想,一个从不服输的人。她的倔强,让她一次次从困境中坚强地走出来。
脾气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它让你高兴,让你悲伤。
比如我妈妈的脾气非常的倔强,让你尝试一下你一定会气得火冒三丈。
她看我作业写得不认真,忽然就大发雷霆。我看她这么生气,我便走上去问:“怎么了?”妈妈大吼一声:“TMD,小子你怎么全都做错了!”
“饶命啊!”说时迟,那时快,妈妈的“十八掌”打得我惨叫一声:“呀~!”
我忽然拿起课本看了一遍说:“老妈这不一个没错吗?”
老妈一想,对我说:“我还没看我的《全解》呢!”
看完之后说:“真的全对了!”
可是她还是说:“反正你就是不认真!”
看我妈妈真是一个倔强的人。
当这缕风拂过的时候,在心底却依然有一抹记忆未被带走,那就是我的母亲。
其实,谈到母亲这个话题,我是很惭愧的。
每次和母亲聊天,总是以不同的理由吵起来。然后,就好似理所应当地被她痛打一顿。我知道,每次打完我后,她都会后悔,痛恨自己竟然对女儿下这样重的手。可是,就算我知道,我也会强迫自己不去理解。在他每次问我“你恨我吗”时,我总是报复地回答:“不恨,这样珍贵的感情我不愿浪费在你身上。”我也同样清楚,这样回答,比说我恨她,会令她更加痛心。
曾经,听妈妈讲起我出生时不久的故事:我刚刚会说话时,叫的第一个词就是“妈妈”。当那模糊不清的两个字从我的小嘴中蹦出来,母亲竟然哭了。我知道,那是因为他看到了自己希望的寄托,生命的延续时的激动。可幼稚的我,何曾去体会过他的心呢?
每天放学后,*惯性地站在门前,直到校门口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才将心放下,跟着她回家。渐渐地才发现,我是如此地在意她,她做的一切都让我如此安心。只因为,她是我的母亲。
在一次考试中,语文卷纸上有这样的一道题:“我们要学会感恩亲人,你会把母亲比做什么?”思索片刻,我写下了答案:“母亲是一部相机,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它’就不停地自己按下快门,永远不会停歇。”在写完这道题的时候,我同时写下了一个承诺,一个我对母亲的承诺:“妈,今生我定不负你的期望。我要让你看到,我有一天会成为你的骄傲!”
心底的记忆,依然遗留在这里,任是风雪,也不能抹去。
我的妹妹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记忆力超强。可却有一个特点,让她常常挨骂受打,那就是——倔强。
一天,妹妹一时兴起,拿了一把剪刀在那乱剪。趁我们不注意,她又把妈妈的包拿了过来,等我我发现时,就立马跑过去,手疾眼快地抢回了包。可已经晚了,上面已经有两个大缺口,几个小缺口。我当时就骂了几声,想去告诉妈妈,可见到妹妹那副可怜样,还是不忍心。我便告诉她以后可不许再做这样,她重重地点了点头。
尽管我这样帮忙,但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这件事情很快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看在妹妹年纪尚小,不跟她计较,只需要她道歉并保证下次决不再犯了就行了。可妹妹偏不依,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把错误都推到了我身上。幸亏妈妈没相信,不然我可成了替死鬼。妹妹见情况不妙,便在那若无其事的看电视。可妈妈绝对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她把电视关了让妹妹没有电视看。妹妹也毫不屈服,她就一动不动坐在小椅子上,连看也不看妈妈一下。
后来,妈妈忍无可忍了,直接把妹妹拉了过来,首先就在屁股上打了两巴掌,妹妹并没有哭,仍旧在那一动不动地站着。我开始有些担心妹妹,想去劝妈妈别打了,劝妹妹别太倔强,快道歉。终于,妈妈猛的站了起来,像火山一样爆发了,又用力地打了妹妹几下,毕竟妹妹还是那么小,承受不了那么多,眼泪流了下来,开始哇哇大哭。我也看不下去了,不顾妈妈的阻推,抱起了妹妹,开始安抚她。妹妹在我的安抚下,终于停止了哭泣。妈妈也被气得一动不动的坐在了椅子上。我眼看原本可以简单解决的事情却因为妹妹的倔强向这么严重的方向发展,就叫妹妹去道歉,可妹妹不肯去。我便放下妹妹,走去安慰妈妈,说:“妈妈,你这样又是何必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就是那么倔强,过一会就会没事的。要吃饭了,快去烧吧,妹妹我来管。”她又继续坐了一会叹道:“这孩子,真不知道你像谁,怎么就这么倔强呢?真没办法。说完,就走去烧菜了。
妈妈走后,我也对妹妹说:看吧,又是你的倔强害了你,你要什么时候才会改呢?
姐姐是个像妈妈的人,而弟弟妹妹就是家里的小地主。
就比如,我的妹妹。一开始,我以为妹妹是给家里带来更多欢乐和活力的人;可我的妹妹,虽然给家里增添不少欢乐,可更多的调皮。妹妹虽然很可爱,但是她这个人特别倔强,让爸妈头疼。
有一次我正在喝水,她看见了就伸手向我要。我决定不给她。并不是小气,而是我用的玻璃杯。如果她把杯子扔到地下,不小心扎破手,我又会被家长骂。见我没有给她的意思,就使出她的法宝——哭。我无奈地拿出口袋里最后一根棒棒糖。妹妹看见糖,立马收住了她的法宝,才换来家里的一片安静。
妹妹爱捣蛋。有一次妈妈叫我给妹妹准备洗澡水,妹妹跑过来,准备踩进水里。我拗不过只好让她进去,她在水里可开心了,可我又被家长骂了一顿。
还有一次我正在弹琴,妹妹听到琴声,连忙从隔壁房跑过来,要玩。我不给她,她又要哭了出来,不过,这次家长们在,所以妹妹被妈妈轻轻打了几下。打完之后,家里又安静下来。只剩下我弹的琴声。可妹妹并不消停,跑过来还是要玩。妈妈把牛奶拿过来。可妹妹还是不愿意,妈妈只好强行把妹妹带走了。妹妹又哭又闹,可妈妈不理她。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倔强的妹妹。妹妹的倔强有时是对,有时是错,当她对的时候,我会为她骄傲,当她错了的时候我会告诉她,她会像听懂似的点点头。你别看她的年龄虽小,但是她很精明,我说什么她都可以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