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之行 3
今年我小升初,刚结束毕业考试,爸妈就带着我、姐姐还有爷爷踏上了去千岛湖的旅程。
我们是先去西塘,再去千岛湖的,西塘就像个中转站,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顺便也想领略一下江南水乡的风韵。可惜的是西塘的游客太多了,沿河的千米长廊上挨挨挤挤,人声喧闹,完全失去了古镇的宁静韵味。我们带着遗憾离开了西塘。
西塘离千岛湖*,行两三小时就够了。我们到达宾馆后就去兜风,车窗两边的风景就让人如痴如醉。这两天正好是阴雨天气,视野很开阔,却又不太闷热,正是旅游的大好时机。由于这里属于丘陵地带,只见到处都是山,连绵起伏,漫山遍野全都是绿,姐姐还说,这次她见到的树比她这么多年来见的树都多。有些小山小的可怜,成了农民们的耕地,大都种了些杨梅、玉米、西瓜,都拿到路边来卖。我们也停下车来买了些,杨梅酸酸甜甜,西瓜也很甜,山土种出来的东西就是好。有些山脚下有一圈山土露在外面,是红棕色的。还有许多山立在碧绿而又清澈的湖水中,就成了岛,数不胜数。岛有大有小,有的似乎一两步就走完了,大的却不多。这边的山都不算高,有的高大些的有几百米高,可与那先大山比起来,却又小了点。但山上却总是云雾缭绕,带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如诗如画,十分秀美。
品尝了千岛湖的鱼头,真是名不虚传。鱼眼睛最令我和姐姐垂涎,上面有一层软软的、弹弹的东西,十分美味。腮帮上的肉也是上等佳品,很嫩。腮上面那一层薄薄的胶质早被我和姐姐一抢而光。鱼肉白白的鲜而不腥,肥而不腻又没细骨头,我们也大吃特吃。不一会儿,一条3、4斤重的大鱼头就只剩一副骨架了。按爷爷的话说,这叫做打嘴不丢,我吃了一碗又一碗。小时候,爷爷说我的饭量大叫连汤夹水一汤碗,现在已经不止一汤碗了。
第二天整天都是阴天。由于爷爷同行,我们订了个超高级的宾馆,是湖景房,楼下就有泳池。我和姐姐下楼游泳。突然厚厚的云层裂开了一个大缝,正巧太阳了就在那儿,顿时,霞光四溢,照在连绵起伏的青山绿水上。山上的云雾一下子变得金黄。我从没见过如此之美的景象,惊呆了,不知不觉张大了嘴巴,半天不动一下。
我喜欢虫子,特别是那种奇形怪状的虫子。在这种草木葱茏的地方,必定会大有收获。于是我在晚上来到了加油站,果然不出我所料,先在地上发现了一致鹿角金龟,又看到了一只蚁蛉的干尸,还看到了几只纺织娘,翠绿的,两根触须一晃一晃,翅膀上有着叶脉似的纹路,扁扁的,十分像一片叶子,一片会跳、会飞、会叫、会咬人的叶子
我们还到了一个亭子,下着大雨,我在这里收获了一只独角仙。
当地人都说,这里的特色不是玩,而是清新的空气,满眼的翠绿。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