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在尚书网上阅读了很多好书,其中,《蛇岛的秘密》这本书深深多地吸引了我的眼球。
蛇岛在什么地方?那上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我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蛇岛是渤海里的一座小岛,岛上的秘密可了。比如,在这么一座孤零零的小岛上,多的数不清的蛇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在岛上是怎样生活的?这些蛇是不是有毒?岛上还有别的生物吗?
读完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蛇岛的一些秘密,懂得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原来,蛇全身都是宝,蛇皮可以做成各种乐器、工艺品;蛇肉可以吃,味道鲜美极了;毒蛇的毒液在医学上还有很大的用途,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蛇岛的发现,对我国的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活将起到多么大的作用啊! 我在读这本书以前,一直“误会”了蛇,瞧那模样,怪怪的,长长的,只要一见到它,浑身就会起鸡皮疙瘩。记得我小时候,听别人说:“有的蛇有毒,如果被它咬伤,人的皮肤不但会红肿,而且会很快痛苦的死去。”从那以后,我对蛇更加反感,也更加害怕。别说看到一条无毒的小蛇了,就是听别人说到蛇都不敢听。
每次和爸爸妈妈去动物园,我总是不愿意去蛇馆看蛇,因为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蛇是不好的,蛇是有毒的,蛇是吓人的。 现在看完了这本书,仔细地想一想,蛇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相反,蛇给人类带来的益处数不胜数。以后蛇在我的心目中再也没有这么可怕了,我反而会爱上蛇,喜欢上蛇。
读完《蛇岛的秘密》后,我对蛇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我真想成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去蛇岛考察一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