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您歇一歇吧》。
有人说:老师是默默无闻的老黄牛;有人说:老师是勤勤恳恳的蜜蜂,也有人说:老师是燃烧的蜡烛......然而,我想说:老师,您就是爱,爱一切的学生,爱学生的一切!因为有您的爱,我们才会变得如此美丽、快乐!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用爱来浇灌!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汗水!
每当我踏着清晨的阳光走向校园时,老师,您早已来到教室,陪伴着我们,倾听我们的朗读;每当放学时,同学们都要回家了,您却还在办公室工作。啊,老师,天快黑了,您不累吗?您快歇一歇吧!
每当看到您在节假日和我们一起出黑板报,打扮教室;每当看到您和我们一起捡废纸,一起拿抹布擦瓷砖上灰尘,一起冲洗教室,我真想说,老师,您不累吗?您歇一歇吧!
每当看到您布满红丝的眼睛,我们知道,您昨晚又备课到深夜。每当看到同学们写的日记被您打字贴出来。我真想说,亲爱的陈老师,您不累吗?您歇一歇吧!看,您的脖子后面又贴上了膏药,我们知道,那是您的颈椎又痛了。
您的手经常有两种颜色,一种被红笔染成红色,一种被粉笔染成白色,您也不在乎,仍然工作着,来不及去洗洗。看看作业本上一个个等级,一道道波浪线,还有那一段段评语,再看看您那总是为我们而忙碌的手,我真想对您说:"老师,您歇歇吧!冬天到了,您的手常常会冻苍,您的手可要多加保护啊"
我真希望我是一个诗人,用满腔的热情写下赞美您的诗篇。我真想我是一位画家,画一幅世界上最美的画献给您,我真想我是一个音乐家,为您演奏最动听的曲子。
啊,老师,您就是爱,有了您,果园才这般绚丽,大地才这样生机!老师,快打开窗户看看吧,这满园秋果,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