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玩雪的作文
早上,我听见妈妈在喊下雪了,我很兴奋马上跑到窗前去看,一看雪下的好大啊!
中午,雪还在下,我实在忍不住想要出去玩雪,然后我和大哥二哥一起去玩雪了。
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很好玩,我还和大哥二哥一起打雪仗,打雪仗的时候雪球满天飞。然后,大姨二姨和妈妈也和我们一起打雪仗,后来我们还堆了一个大雪人,漂亮极了!下雪天虽然很冷,但我们玩的很开心!
一天下午,忽然下起了鹅毛大雪。下课了,小朋友们立刻跑了出去。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滚雪球,还有些小朋友在看雪景。这雪景真美啊!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着雪毯,树上披着银装,到处一片洁白。
我和罗妍希一起堆雪人。我负责堆雪人的身子,罗妍希负责做雪人的头。我们滚了一大一小两个雪球,把它们堆在一起。我们又一起找来树枝做雪人的手和鼻子,找石块做雪人的纽扣和眼睛,再找来一个大水桶做雪人的帽子。这样,一个雪娃娃就活灵活现地站在我们面前了。我们拍着手,唱着歌,围着雪人玩起了游戏。
操场上到处回荡着同学们欢快的笑声。
外面是一片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了,我们再也忍受不住白雪的诱惑,一个个像飞出笼子的小鸟,飞奔下楼,去玩雪。
雪还在不停的下,我们开始在雪地上狂奔,有的手舞足蹈地追花雪,有的伸出通红的手来接雪花,顿时,手心里开满了玲珑剔透的小花,还有的边跑边回头欣赏刚刚在雪地里作下的画——串串深深浅浅、歪歪斜斜的小脚印,还未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沾沾自喜呢!“啪!”一个小雪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而降,不偏不倚落在我身上,我也毫不示弱一连抓起好几个雪球向一个个目标发起进攻,战幕拉开,你来我往,“啪!”“啊!”“哇!”“哈哈!”欢笑声、惊叫声不绝于耳,虽然雪球碰到身上会痛,有时雪沫还会钻进衣服领、鞋子,冰冷冰冷的,但谁也没有退缩,直至筋疲力尽,躺在雪地上喘着气。
大人们也被我们热烈的气氛感染了,纷纷出来跟我们一起推雪人。我们先滚一个大雪球做雪人的身子,然后再滚一个小雪球做雪人的头,接着找来两个大纽扣做它的眼睛,几个小纽扣做它衣服上的纽扣,用一个胡萝卜做它的鼻子,用一片红树叶做它的嘴巴,最后我们给它戴上帽子围上毛巾,一个栩栩如生的活泼可爱的雪人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可我们还不过瘾,就再搭了一座雪桥,雪桥足有3米长、1米长。半米高,还有台阶、圆圆的小洞,小孩或大人都能在桥上走呢!
雪真是个奇妙的精灵,我们可以玩出各种花样、各种味道,更能玩出无穷无尽的乐趣!
今天天气很冷,天空中仍然飘飞着细细的小雪粒,我和妈妈抓紧时间吃完早饭,就戴上小手套下楼去玩雪了。
广场上很热闹,我的好朋友们都在玩雪,我们几个女生合作用小水桶和纸杯做出了大大小小的白雪蛋糕,漂亮极了。之后我们又用小铲子、小树棍将广场上的一片滑溜溜的地砖上的冰雪铲到两边,修出了一条光溜溜的小滑道,我们在上面来回的走,可真滑呀,妈妈还能推着我在上面滑冰,好玩极了,可是一不小心,我扑通一声,就滑倒了,接着,郭意意也摔倒了,我们接二连三地摔倒在雪地上,笑得我们前仰后合的。接下来,我们又开始堆雪人,可是因为雪粒不粘,我的雪球总也做不好,但我一直坚持,直到捏出又大又坚固的雪球,我才满意,但是直到该回家吃饭时,我也没能堆成雪人,时间不够了,看来今天的雪人是做不成了,在回家前,我不开心地将雪球随手装进了纸杯中,哇,好像一个超级大的冰激凌呀,于是我高高兴兴地拿着冰激凌回家了。
看我博客的小伙伴们,你们喜欢玩雪吗!
在相隔19天后,又一次迎来鹅毛大雪从空中飘飘洒洒降落在山阳大地。瞬间变成了一个白色世界,分不清那是天那是地。真是漂亮极了。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让我们放学后到龙源湖公园玩雪去。我们高兴的蹦了起来,下午放学也非常早,一放学我就回家换鞋,换衣服,然后我和牛思源欢呼雀跃冲进龙源湖公园玩雪。我们一到龙源湖就看见许多同学已经来了,他们兴高采烈地玩着,于是我们也快速地加入了同学的队伍,也一起玩起了打雪仗,撒雪花,你追我赶,雪球在空中跳来跳去,乱舞交叉,就像是顽皮的小孩子一样。有的同学在堆雪人,他们堆的各种各样,有的像一个金字塔呢,有的像圣诞老人,有的像一个小娃娃。我也堆了一棵小树,那棵小树矮矮的,同学们搭得都非常漂亮,我们还合影了呢!时间 过得真快呀!天渐渐的黑了下来,这时听到妈妈叫我们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早晨起来,我从窗户往外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从天空飘落下来,枯树变成了玉珊瑚,楼房就像怕冷似的,穿上了白棉袄,而小汽车也戴上了白帽子,真是太美了!我高兴极了,心想:今天又可以堆雪人了!在上学的路上,雪很深,已经到了我的膝盖。路很滑,班车开得很慢。我心想:今天肯定迟到了。
来到班级,一切照旧,过了一会儿,广播通知,每个班都要到操场上去堆雪人,同学们听到广播后,有的在欢呼,有的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有的马上就想跑出去。我高兴地想:太棒了,真是心想事成啊!不用等到中午了!到了操场上,同学们为了怎么堆好雪人议论纷纷,有人问道:“怎么堆呀?”有人回答:“先堆雪山,再滚脑袋。”大家分好工,我是负责运雪的,有块雪很重,怎么搬呢?我突然想出一个好主意,我先把雪块分成几份,准备一块一块往雪人身上运,可是等我运完一块雪再回来时,剩下的雪竟然被别的同学拿走了,我只好再重新滚雪块,再接着运。运累了,我抬起头一看,整个操场上是一片忙碌的海洋,各个班级都在为自己班的雪人忙碌着。而我们班的雪人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堆好了。只见它撑着一把小红伞,笤帚穗做的眉毛,草莓做的眼睛,长长的管子做的鼻子,用红领巾做的嘴,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体,好神气呀!
上课的铃声响了,要回班上课了,我真想和雪人再多待一会儿,我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从雪人身上拿了一块雪,放进兜里,上课不久,它就变成了水,这样它就和我永远在一起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全家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忽然,妈妈大叫了一声“下雪了”!我立即跑到窗口向外看,啊!外面全白了,雪花正在往下飘落,我欢呼起来,因为从我出世以来,只有今年这个除夕夜有雪景。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一起床就来到窗边往外看,啊!树上、地上全白了,真像一个童话世界。吃过早饭,我提议到外面玩雪,爸爸欣然同意,我们先来到屋后的草坪上,现在的草坪俨然像一块白色的大地毯。打雪仗开战了,我趁爸爸没注意,随手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团,朝爸爸身上扔去,正好击中了爸爸的鼻子!爸爸也毫不示弱,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团,朝我扔过来,我立即躲闪,可惜速度不够快,还是被击中了,我和爸爸就这样互相攻击,等我们玩累了,已经快到吃中饭的时间了。这时候,我和爸爸的外套已经湿了,但我们混然不知,我又向爸爸提议堆雪人,爸爸好像回到了他的童年时代,兴趣盎然,同意了我的要求,大声说:“好!”
接着,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我们先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做成雪人的身体,再滚了一个小雪球做成雪人的头。然后,我们开始给雪人做“卷发”、“眼睛”、“鼻子”、“嘴巴”,一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堆好了,我给他取名叫“爱因斯坦”。
我的手红红的,脸也红红的,爸爸和我一样。在妈妈再三催促下,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和“爱因斯坦”告别回家了。我和爸爸玩得很开心,但妈妈很无语,因为接下来妈妈要忙着给我和爸爸烘干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