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住在繁荣昌盛的宁波,那里有许多桥。如琴桥、灵桥、甬江大桥等,但我最喜欢的是琴桥。虽然琴桥年轻,但它的魅力一点儿也不比灵桥、甬江大桥等桥逊色。
琴桥非常雄伟,它横跨在奉化江上。琴桥两旁的栏杆上,每隔一米个有一个五线谱高音符号,像一位位舞姿优美的小姑娘。琴桥的正中间挺着一个高大的弓形架,里面站着整齐又均匀的三十四根钢丝绳,它们好似一根根琴弦,和弓形架组成的一架庞大的竖琴。琴桥下,那“哗、哗……”的流水声,犹如一首动听的曲子……这些美景组成了一首欢乐的乐曲。傍晚,琴桥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是一条绚丽的彩虹显得更加迷人。琴桥两侧的人行道上煦煦攘攘的人流,就像一条条彩带。其桥马路上那川流不息的汽车如同大海上奔腾的浪花。夕阳西下,琴桥的桥灯”唰“的一下两了,那一盏盏桥灯散发着白色的光芒,就像给琴桥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衣服。站在桥上,眺望远方万家灯火,火光山闪闪烁烁,美丽极了!低头俯视江面滚滚东流的江水,波光粼粼,在欢乐地嬉戏着。
我喜爱我家乡的桥作文,更喜欢琴桥!我愿琴桥永远年轻、美丽,永远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我的家乡是绍兴,绍兴是米乡、酒乡、桥乡、水乡……今天我就介绍一下绍兴的桥吧!绍兴的桥可多了有:大木桥、凰仪桥、三脚桥、鲤鱼桥、八字桥、小江桥、酒务桥……
其中八字桥位于浙江省绍兴城区八字桥直街,处广宁桥和东双桥之间,它是我国最早的立交桥。据《嘉泰会稽志》记载,始建于南宋嘉泰年间1201----1204年。
八字桥非常奇特,两桥相对而斜,状如八字。它长4.85米,有宽3.2米,桥高5米,中间可以推自行车,两旁走人。八字桥居然没有桥墩,只有一个长方形的小桥洞,净跨在4.5米的河面上。
八字桥不但奇特,而且它底下的河水也清澈见底。这河水陆连四路,水通南北,南承鉴湖水,北达杭州古运河。小河里乌蓬船数不胜数,有的靠在岸边,有的停在八字桥下晒太阳,还有的在河中央不停地游弋。河里,小鱼来到岸边学游泳,小蝌蚪来到八字桥下学唱歌,小螃蟹来到河中央挥舞“大刀”。
八字桥真是坚固啊!桥长4.8米,竟然没有桥墩,经历了800多年的风吹雨打,也依然安然无恙地屹立着。它表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我的家乡在黄岩,那里有许多令我着迷的地方,比如:湍急的河流,满山的竹子,还有那只有小拇指那样宽的小溪......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那座大桥。
去年春天,坐了3个多小时车的我,终于来到了日记夜盼的老家。我兴奋地跑出车内,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跑到了家乡的大桥上。
这座大桥真特别呀,整体为拱形,大约40米长,上面有30多个圆球,昂然挺立的站在桥的两边,像一个个骄傲的士兵,手持利剑,好像随时都能把入侵的敌人穿透似的。
从桥上往下看,只见湍急的河流上,游着几只洁白的鹅。那景象极为壮观,好像梦幻的城堡里,有一个高贵的公主,正等着自己的白马王子来接她。我想:老家怎么会有天鹅呢?我连忙跑回去问婶婶,婶婶告诉我那不是天鹅,而是屋里喂的家鹅。
听了婶婶的话,我明白了桥是家乡的人们为了不要绕远路,而辛辛苦苦搭建的。这是家乡的人们信心苦苦造的桥,难道我不该爱护它吗?
在离开的时候,我依依不舍地望着那座大桥,心里想:希望明年还来这里
我的家乡在黎川,那是一个四季分明,充满诗情画意的的地方。那有连绵不绝的高山,雄伟粗壮的树木,还有许多小动物,还有许多座各种各样的桥。有廊桥,钢筋水泥桥,石拱桥。其中,我最喜欢的还要数康舒大桥了。
早晨,我和邻居伴着明媚的阳光去登山,在山上极目远眺,大桥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黎河上。下山后,我们就到桥上走了走。站在桥上,凉爽的春风拂过我的脸庞,令我非常舒服。从桥上往下看,浑浊的河水都破坏了我一路的好心情,再想想以前这条河是多么地清澈明丽啊。有看见了两旁洞里排放出肮脏的污水,我不由得自言自语:“地球母亲已经受伤了,为什么我们做孩子的还要污染她的血液呢。”每天桥上还有很多川流不息的人和车经过,一看就知道它是我们黎川的交通要道。大桥旁就是日峰山,这高大雄伟的日峰山就像巨人一样在守护着这个美丽的城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康舒大桥旁的草地上坐。
我又看了一遍大桥,桥两边有许多层层叠叠五颜六色的灯,倒映在水里非常好看。桥上还有两排路灯,它们就像一个个卫士守卫着大桥。我爱家乡的康舒大桥!
转眼间,我已经十一岁了。我的家乡不停的在变,变化最大的就要属家乡的那座桥了。
记得爷爷曾对我说过,在他年轻的那个时候,住的是茅草房,走的是黄泥巴路,连桥都是石头搭建的。
以前我们晚上吃完饭总到桥对面去玩耍,发现爷爷说的那座石桥还在,石桥是一个不算太宽的石板放在三个离地两三米高的石墩子上,看上去很不牢固,我第一次走的时候还差点掉下去了呢!桥的旁边还有几棵柳树,柳树的倒影就好像两位少女在梳她那长长的头发,随风飘荡。柳树的旁边还长着一些不知名的红色的小花,盛开的季节一朵朵犹如红色的铃铛摇来摇去。摘下一朵花瓣用手轻轻一捏就会有红色的液体,把液体涂在指甲上就像是涂了指甲油一样红红的。
爷爷说随着科学的进步,交通的发达,这样的石桥也会消失。几年过去,曾经窄窄的石桥被宽阔的水泥桥代替了。桥的两侧筑起了坚固又漂亮的护栏,桥的两旁分别有四盏路灯立在桥的两侧,在夜晚的时候为人们照亮了回家的路。除了桥变了以外,别的都没有变,树还是原来的柳树;花还是原来的红花。只有桥变的更加坚固宽阔!没有之前的天然古朴。水泥桥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出了梦幻般的颜色。
现在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他们为石桥变成水泥桥而高兴。
家乡的桥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外衣,但它依然绽放着迷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