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优秀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我常常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生命究竟是什么?
晚上,我正在灯光下做作业,突然发现一只蜘蛛在角落里织网,第一次那只蜘蛛没有成功,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第二次,第三次也是如此,可它就是不甘心,还是继续爬,继续织。我静静地在一旁观察。只见它一次又一次地落下,一次又一次地爬上去,终于,在我快要困得眯上眼的时候,它织完了这张网,我突然对生命的意义感觉到了什么。
又有一天,我闲着无聊,就坐在门槛上自得其乐地数蚂蚁。突然,我发现了一粒玉米在动,哦,原来是一只蚂蚁在搬玉米呢。这只蚂蚁往门槛上爬去,可是,爬了几厘米就往下坠。我觉得挺有趣,就在一旁数着这只蚂蚁摔下来的次数。“一、二、三……”十几分钟过去了,蚂蚁还在坚持不懈地继续爬,重复着无聊又单调的动作。而我也耐着性子静静地数:“一千零一、一千零二、一千零三……”我数的有些不耐烦了,可那只蚂蚁还是没爬上去。我想,它是不可能成功了的,玉米的重量对它来说那是千斤重,十几厘米高的门槛对它来说那就是万丈高崖,而且随着爬的次数越来越多,蚂蚁的力气也越来越消失殆尽了。正待我思绪万千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蚂蚁竟然驮着玉米攀到了门槛顶端。
就在蚂蚁爬上门槛的一刹那,我幡然醒悟,原来生命的意义就是勇气与坚持。
我时常在想一个问题: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晚上,我在书桌前认真地写着作业。这时,一只小蚂蚁爬到我的手臂上,我觉得痒酥酥的,就用嘴用力一吹,它便从我的手臂上掉到了地上。我没放在心上,又继续做作业。过了一会儿,那只蚂蚁又出现在我的眼前,直接爬到了我翻开的书上。我有些好奇,它居然没死,又主动找上门来。于是,我又用了比上次更大的力气朝蚂蚁吹去,哼,这次看你还怎么回来。没想到,这只蚂蚁在大约十五分钟后又奇迹般地出现在我书桌前的饼干旁边。顿时,我不禁被蚂蚁的顽强所感动,原来这就是生命啊!
去年暑假,我吃完西瓜,把西瓜籽随手往屋檐下面的墙角一扔,径直回房间了。过了一个礼拜,我在墙角的石缝里,惊奇地发现了一株绿色的小苗,那里恶劣的环境里,怎么会长出绿色的小苗呢?这时,我忽地想起前几日自己把西瓜籽丢到那里的事情。我不禁对西瓜籽肃然起敬。即使在没有阳光,没有水分的地方,它依然能茁壮成长。这就是生命!
在美国有一个”半身人”,叫肯尼・伊斯特戴尔。他出生时就患有一种罕见的“骶骨发育不全症”,肯尼6个月大时,双腿就被齐根截去。他不戴假肢,不坐轮椅,依靠双手走路,有时也依靠自己的滑板车前行。医生看了他的情况后,断定他不能活到21岁。可如今44岁的他仍旧十分乐观,热爱生命。他现在可以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打桌球,打保龄球,做攀援运动等。肯尼靠着顽强的生命意志力,创造了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什么是生命?蚂蚁、西瓜籽、肯尼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生活与命运――即使改变不了命运,但他们改变得了生活。我们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努力生活,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更为光彩有力!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东西;生命是无价之宝;生命是灵魂
一天,爸爸妈妈买来了一只小鸟,我十分喜欢它,可它却整天闷闷不乐,晚上,我正在睡觉,客厅传来的一阵阵声音使我不得安宁,我起床看了看,眼前的一幕让我震惊了,小鸟正在用头顶鸟笼,都弄出血来了,它的嘴一直在动,好像在说:求求你,小主人放了我吧,我是无辜的。我忍不住就放了它。这就是生命求生的生命。
早上,我到后院帮妈妈收衣服。走着走着,看见了石头下有一注新长出来的小草,我便没去在意他。过了几天,我忽然想起那株小草,心想:这株小草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日子里,一定活不下去了。于是,我就到后院看个究竟。这株小草的惊奇表现使我恍然大悟,它居然还活着,而且还把石头顶开了。这就是生命顽强的生命。
中午我吃完饭,发现墙缝中有许许多多的蚂蚁正在勤勤恳恳、忙忙碌碌地工作着,我用手捉住了一只蚂蚁,然后用手轻轻一动,它的六肢就踢来踢去,我心想:如果我一用力按它,它就没命了。它不断的在挣扎,它是多么热爱自己的生命啊!这就是生命强烈的生命。
一只求生的小鸟,一株在石头下茁壮生长的小草,一只只珍惜、热爱生命的蚂蚁,它们的一举一动多么令人难忘,连动植物都这么热爱生命,何况是人呢?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枯木上的新叶,那是一棵经历过风春雨大,还经历过严寒暴晒,可是却被小小虫啃光了树心。我以为这棵树就这样完了,可是我错了,过了几天后,这棵大树奇迹般的长出了新芽,那小小的新芽,渐渐的长成了一片又嫩又绿的叶片,这就是对生命的最好的诠释。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砖缝中的瓜苗。它经历了烈日般的熏烤,经历了刺骨般的寒冷,经历过多少风雨,但是坚强的它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最后,它终于从细小的砖缝里破土而出,这瓜苗就是对生命的诠释。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干裂土地的新绿。在干裂的大地上本该没有生命,可是,这些新绿对生命的渴望,终于,从这像乌龟壳一样坚硬的土地中破土而出,这新绿就是对生命的诠释。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岩石上的一棵树,这是一棵怎样的树?也许是多少年前的一颗种子被风吹落在石缝里,它在默默的发芽,躯干顽强地从石缝里长出来,向上,向上,向上!向上是多么艰难啊!扭曲着旋转着,每一寸树皮上都留下了刀疤,每长一寸都要几度春秋。最后,它终于从石峰中伸展枝干了。这大树就是对生命的诠释。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火烧后的小草。这片草地被野火烧的什么都没有了,有枯萎的草丛。我以为这样的草地不会有新生命了,可是,我错了,突然,隐隐约约的看见了绿色的东西,我走过去,居然是一株小草,过了几天后,没有草的地居然长出一丛又一丛的草,它们用自己顽强毅力,展现了生命的意义。
生命有时脆弱,但更多的时候,是坚强。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迎着烈日绽放的向日葵,生命是不屈向上的小草,生命是奋力拼搏的运动员。
向日葵迎着烈日欣然绽放,不论风吹雨打,不论日晒雨淋,它自始至终巍然不倒。当向日葵开出美丽的花朵时,人们常赞美它的金黄,然而在美丽花朵的背后,是无数的艰辛和磨难。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呀,想让自己的生命熠熠生辉,就要经历无数的磨难。没有经历磨难的生命总会默默无闻,没有经历过磨难的生命总会淡出视野。经历磨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临阵逃脱、退缩,面对磨难要勇往直前。向日葵用自己一生的经历诠释了生命的真谛,生命是不畏艰辛,勇敢向上,没经历过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要敢于冲破重重困难。
小草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在干旱的土地上,它仍然生存;在狂风暴雨之中,它从不低头折节;在严冬之时,它虽然枯萎,但春天来临,它又恢复了勃勃生机。小草用坚强告诉我们什么是生命。
运动员在跑道上奋力奔跑,他们取得荣誉的背后是无数的艰辛与坚持。一滴滴汗水尽情泼洒,一次次疼痛深入骨髓,他们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我们也要像运动员一样奋力拼搏、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