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优秀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爱是什么,爱是无私的。爱是不朽的。每个人都拥有爱。亲情、友情也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和欢笑。有一首歌中的一句歌词,我还记得: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对,爱是一道光芒,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它时刻的照亮着我们所有人。鼓励我们前进,永不会灭。
我们就应好好去珍惜身边金钱所买不到的,无价的爱。 爱是完美的,也是无暇的,爱给我们幸福,给我们温暖。 我们就应把爱也传递给别人,也让别人感受到爱的幸福和温暖。当一个人需要关怀,需要别人身处援助之手的时候,却没有人理睬他,他该是多么痛苦?我们要明白,爱,到底是什么?其实,爱,很简单,爱就是分享。
当有人需要你的帮忙时,你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忙他,这就是对陌生人的一份爱。当你在你的职业上专心致志的工作时,这就是你对你的职业的一份爱。当你把一个垃圾扔进垃圾桶,或捡起一张纸、一个垃圾,扔进垃圾桶时,这就是你对环境、对我们生活的家园的爱。当你的家人回到家,又渴又累的时候,你端上一杯水,帮他或她捶捶背,这就是你对家人的一份爱。当你在大街上遇到流浪猫、流浪狗时,不是避开它们,而是给它们食物,或收养它们的时候,这就是你对流浪的动物的一份爱。就算是你的父母回到家,你端上一杯热水,这同样也是一份爱,一份你对你的父母的爱!
爱,其实很简单,在现实社会中无处不在,就看你有没有去发现它,有没有把它找出来给予别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爱,不只是别人给予你的,而真正的爱,是你的付出,也是你给予他人的。
父爱是什么,我以为是摔倒时的扶起,嘴馋时的一袋零食,上下学时的接送……原来我没有懂。
我以为爸爸从来没有爱过我,在我六岁的时候,我的皮球掉到了下水道里。可是爸爸并没有用她那长长的手臂来帮我拿,而让我用长长的树枝去钩那个皮球,只是说了一句:“自己去,你要学会独立了。”
当你把我送去寄宿幼儿园时。别人的爸爸妈妈给他们送来一大袋的零食时,我心碎了。别人的爸爸妈妈来看望孩子们时。爸爸从来没有为我送过零食,我不知道爸爸到底在干嘛?
但是妈妈比爸爸好一百倍,他每天晚上都过来看望我,还会给我送东西。但又是谁在周五的时候伸长脖子来找我,是妈妈。
是谁在我用树枝钩皮球的时候,用喜悦和关爱的眼神来看我,是妈妈。
有一次我把手臂摔伤了,我想让你帮我用酒精消毒,但还不是你而是爸爸。
但我以为一直懂得父爱是什么,难道我什么也没懂。
微电影“菠萝冰激凌”带给我最大的感动是一个镜头,就是母亲让女儿去市场看别人是如何售卖的时候,自己也密切地关注女儿的一举一动。当时看到这一幕,我就深有感触,再一次的观看,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鹰。鹰在教自己的孩子飞翔时,竟在没有任何提醒下将小鹰推下山崖,让小鹰自行飞翔。许多人认为这样的教育会很残忍,万一小鹰掉下去了呢?所以许多人将对孩子独立教育的父亲称为“鹰爸”,其实不然,老鹰让小鹰独自学会飞行时也在暗中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如果小鹰实在飞不了,快要掉下来时,老鹰会在快要触地的那一刹那,将小鹰驮到自己背上。
我的父母也是如此,不会过于参与我的生活,凡事都让我自己决定,小时候学自行车,爸爸没教我过多的技巧,当我第一次上路时竟没有摔跤,这带给我极大的信心,我也很快就能在大街上驰骋了。这几天在翻相片时,看到一张泛黄的照片,照片上是我骑着自行车,爸爸在扶着自行车,我心头一怔,原来是爸爸扶着我,爸爸虽让我独立,孰不知爸爸一直在我背后支持着我,保护着我。 爸爸妈妈,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在一步一步学会做人,你们也一步一步学会教我怎样做人,让我们一起成长吧!
爱是什么?爱是放手!我们像风筝,爸爸妈妈用一根细细的线拴住我们,我们总想挣脱束缚,追寻自己的天空,但父母的束缚是对我们的保护,是对我们的博大的爱。
爱是放手,是保护!
四五岁事,爱是父母的一点小恩小惠;上低年级事,爱是生气时别人的安慰,烦恼时别人给予的快乐;逐渐生入高年级,知识面更加广阔,但爱是什么似乎却说不清楚。真正的爱到底是什么?我始终没在书本中找到确切的答案,却隐隐约约在生活中感到爱处处存在。
爱是人们心中的怜悯、同情之心。五年级,我们学校的郝冬辉同学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但他不怕病魔的折磨,勇敢地同病魔作斗争。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但对于那昂贵的医疗费,简直是杯水车薪。同学们为了救助自己的校友,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一份祝福。捐款那天,《让世界充满爱》的旋律响遍校园,同学们都在默默地为郝冬辉祈祷,愿他能早日回到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
爱是父母在关键时刻做出的惊人壮举。某地区的一个旅游景点一天突然发生缆车高空下坠事故,全车30多人全部遇难,只有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幸免,是母亲把他高高举起,放弃了自己生还的希望,被活活摔死。
我们都生活在父母的关心呵护,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友谊之中。我要发掘生活中的爱,去分享那份深深的祝福。他们构成了一个爱的世界,生活在这样一个温馨美好的大家庭中,处处感受着爱的温暖!
啊!爱其实就是一个真切的祝福,一个真诚的微笑,即使微不足道,也会给别人带来一丝暖意。似一缕阳光射进心田,一阵春风吹走心中的不快;一首诗安慰受伤的心灵。原来爱是什么如此简单。其实爱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给予别人爱的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