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尝试 2
尝试,是通往成功的阶梯;尝试,是雄鹰搏击长空时的第一次展翅;尝试,是考试前那一次复*。我就有那么一次尝试,它虽然很小很小,却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收获。
记得那一次,妈妈出差了,临行前,她给我准备了馒头,让我饿了自己煮。以前,我看见厨师们熟练地做菜,早就跃跃欲试了,这次正好。
我在客厅中看电视,到十点多,肚子和屋外隆隆的雷声形成了二重奏,我这才感到肚子饿了。
我走到厨房里,把馒头放进了锅里,心里已经在做吃香喷喷的馒头的梦了。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烧馒头,心里不免有点紧张兮兮的。于是我一直守在厨房里,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锅子,好像一只饿狼盯着食物一般。
过了很久,我感到烧得差不多了,就掀开锅盖一看。哎呀!馒头都烧糊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手忙脚乱,一时间不知道干些什么才好。呼吸,呼吸,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啊!我知道了,应该先把煤气灶关了!
望着锅里惨不忍睹的馒头,我感到很伤心。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我更是觉得有一丝绝望。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呢?但是我知道,自己一定要鼓起勇气,东山再起,为自己的肚子而奋战!
我重新拿出了几个馒头,放到了锅里,这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同时,雨也渐渐小了起来,老天爷都在为我加油呢!
每隔几分钟,我都会掀开锅盖再看一次。当我最后一次掀开时,一股清香从锅里飘了出来,飘到厨房里,飘到整个屋子里,飘到楼道内。天哪!我成功了。
吃着自己煮的馒头,一种自豪感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原来煮东西这么棒!
在长达几十年的岁月里,人虽然不能做到事事顺心,事事如意,却能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坚强,来弥补这些遗憾。因此,做人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才能开创出自己的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