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尝试 5
人生中有好多次尝试。有时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有时是失败的尝试。那次,是一次成功尝试,使我铭记于心。
那是放暑假时,每天吃罢晚饭我都和妈妈去广场玩。每天晚上那里人很多,热闹极了。有跳舞的,有弹钢琴的,有拍抖音的,还有残疾人搞义演的……但我最喜欢看得算是跳广场舞了。跳广场舞的人很多,队伍也很庞大,分几铺。有中老年人舞队,年轻人舞队,少儿舞队,还有老少皆宜的舞队——跳鬼步。跳鬼步活动量很大,动作很优美,每次去我都驻足观看,流连忘返。渐渐地我也参加了跳鬼步的行列。
开始我跟着一个叔叔学跳,他跳的比较慢,无论我怎么看都是学不会,看得我眼花缭乱,还是学不会。我急得满头大汗。旁边的一位阿姨看到了,说:“小姑娘,跳鬼步很好学的,我教你吧。”我求之不得的,连声说谢谢。
那位阿姨很有经验,她从草堆里拿出四块砖头放在地上,四块砖头摆成正方形躺在地上。然后她让我先把左脚踏在第一块砖头上,再让我抬起右脚放在第二块砖头上,右腿和左腿交叉,然后再把左脚抬起落在第三块砖头上,和右腿成交叉状。最后再把左脚往第一块砖头上退。整个节拍算完成了。就这样反复做同样的动作,一口气做了十遍。我感觉自己会了,我要求阿姨:“阿姨,你放音乐吧,我可以试试,看自己能否会跳。”阿姨说:“可以,来尝试一下,失败了也不要紧,我再教你。”于是,阿姨把音乐打开,我随着音乐跳起来,感觉自己的动作是那么娴熟,游刃有余。阿姨露出会心的微笑,说:“你真聪明,那么快就学会了。”于是,我就加入到庞大的队伍里,和他们的动作配合得那么默契。随着优美的旋律,我尽情地跳起来,不在与他们格格不入了。从此,我就融入集体中了,身心舒畅。
这只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成功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