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诚信演讲稿 4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有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远落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是,标明军官跑的大路;另一条是标明,士兵跑的小径。他犹豫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沾感到不满,但是他还是朝着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后到达终点,却是名列第一。这个士兵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有取得名次不说,就连前50名也没进过。直到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时,他才相信眼前这一切。过了几个钟头后,比赛的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得筋疲力尽,看见这个士兵取得胜利后,都觉得十分奇怪。经过思考,大家突然明白了原因,原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啊。因为诚信不仅可以获得成绩,还可以让自己得到了别人的尊重。
诚信是人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诚信是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的裂痕将永远无法修复。
我们跋涉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学校中大大小小的考试就是一个典型。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质量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但是,这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如果由于我们缺乏诚信,那么,即使成绩又多么漂亮,那也都是虚假的,是不真实的。这样,不诚实做人的你,又怎么可能真正找到这份自信呢?考试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
如果沾上了不诚信的污点,又怎么能轻轻拭去?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想我们应该做到“诚信考试,自强不息”,因为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就如同一粒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同时也请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自己真实的水*。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同学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牢牢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取向老师,向家长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我们要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坦坦荡荡,充满自信地走向考场,走向社会,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因为有诚信,我们勇敢地面对学业的考试和人生的考验。
同学们,请树立起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信念,带上我们智慧的头脑,怀着我们纯洁的心灵,而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吧!
最后,祝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全体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