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放学,天下着蒙蒙大雨。我和丁丁撑着一把伞回家。
这时,我和丁丁突难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盲人老奶奶,身上没带雨伞,手里只柱着根拐杖,这位白发苍苍的盲人老奶奶在大雨中一步一滑艰难地走着。我想:“我是少先队员应该帮助别人。”我就对丁丁说:“我们是少先队员应该帮助别人,,我们就扶这位老奶奶回家吧。”丁丁说:“对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帮助别人,那我们就快去吧。”我和丁丁就三步并成两步地跑上前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们送您回家吧!”老奶奶激动地说:“谢……谢谢你们!”我把伞举得高高的生怕碰着老奶奶,丁丁扶着老奶奶生怕老奶奶摔跤。这是,我和丁丁的衣服都湿淋淋的,身上还不停地发抖。走到半路上的时候,老奶奶问我们:“小朋友你们叫什么名字啊?”我和丁丁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我们是少先队员。”
过了很久,我和丁丁才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说:“你们真是个助人为乐得好孩子。”我和丁丁的衣服虽然衣服已经湿透了,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帮助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