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考砸了,原来稳居第一的我,居然一落千丈,滑到了第四。第一,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同学。我徘徊在楼下的花园中,不敢面对那对我满怀期望的父母。可我逃不掉,我还是敲响了沉重的大门。出乎意料,迎接我的,是沉默。我猛然想起,他们都出差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由心底升起。
我拿起钥匙打开了房门,再也忍不住了,好想好想嚎啕大哭一场,可我没有,我只是任由泪水充盈满我的眼眶,再遍布我脸上的每一个角落,没有声音,没有发泄。我怕,我怕以后我的成绩就像滑梯一样,一落,再落。我茫然若失地把目光移向窗外,窗外很阴,和我的心情一样灰暗,是不是天空都在为我伤心呢?我不知道...... 我跑出了房间,雨,在刹那间下了起来,风,在瞬间刮了起来。这天,一个女孩发疯地跑在雨中,宣泄着自己的情感,委屈......
那天,我哭得好伤心。但我相信,风雨和烈火过后,诞生的,是凤凰!
这学期,我们班来了很多的新老师,我是这样形容他们的:有的似老虎般凶猛,有的像燕子般和蔼,有的如乌鸦般讨厌……其中英语老师深受我的喜爱。
他是一个年过半白的老头子,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比二郎神的还要凶,还要很,同学们都很害怕。他身高一般,体型较胖,中色的皮肤显得格外精神,格外的健康,特别是他那半秃半密的头发,看起来十分的可爱。他很喜欢穿衬衫,上课的时候有时幽默,有时严肃,比天气变化还要快呢!
我们英语老师姓唐,他对我们的要求可真是高呀,即使错了一个单词也要被骂,同学们可都是心惊胆战啊!有一次,我和旁边的同学在小声的说话,尽管我们想使劲的掩饰,,可还是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只见他用他那”四只”大眼睛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们,让我们感觉好像正被一只饥饿的狮子盯住一样,动都不敢动,生怕被他”吃掉”
我以前从没见过刚出生的婴儿,真好奇呀,她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我心里充满了无限猜测。
呀,小宝宝真可爱!小宝宝的头上已经长起了茂盛的黑头发,像是一丛丛泼了黑油漆的小草丛。轻轻地摸一摸她的皮肤,感觉软软的,似乎是棉花做的娃娃。粉嫩嫩的小脸上嵌着一双小小的眼睛,那双眼睛已经睁开,还会左顾右盼,挺机灵。听妈妈说,其实她只能感觉到光,还看不见东西。小宝宝的手又细又小,就像一片小树叶,手指仿佛是透明的,小手不停地在空中挥舞着,真是萌化人心!看着这一幕幕温馨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父母养育我用了多少的心血。看着我从一个只会“嘤嘤”地叫,一个只会后退爬行的小娃娃,长到一个学会各项技能,一个能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的生活所需的小学生了。
一个新生儿,就是一个小生命,新的生命在不断诞生,给地球带了无限生机。看着这个无忧无虑的小婴儿,我不禁露出了笑容。
“妈妈,等一等!”我急匆匆地追出大门,喊住正欲出门的妈妈。“啥事?”妈妈说。“妈妈,你可以把你手中的废易拉罐给我吗?”“干什么?这些废易拉罐还能卖钱呢。”“我有用!”我神秘地冲妈妈一笑,拎起妈妈手中的一兜废易拉罐往大门外走去。
在张欣家,我们兴趣小组又会合了。望着我手中的废易拉罐,张欣开口说:“这下我们又有原材料了,又可以大显身手了。”“做什么呢?”我说。“先别说,我们分开做,最后我们比较一下,看谁做的有创意!”脑袋最机灵的呼英奇说。“好办法,开始!”一声令下,我们分头行动。大约过了一小时,我们将做好的成品放在一起,太丰富了。有花篮,烟灰缸,酒杯……最令大家诧异的是,呼英奇居然做了一只小猴子,形态逼真,那只小猴子高昂着头,好象在说:“如何,看我多棒!”我们几个都对呼英奇竖起了大拇指。
看来,做任何事情只有多观察,多动脑,才能比他人做的更好。
小老鼠想:我还是去学理发吧!于是它向兔小姐学理发了。兔小姐看见小老鼠朝她走来,害怕地说:“你……来……干什……么?”“不要怕,”小老鼠说,“我只是想学理发。”兔小姐松了一口气。兔小姐耐心地教小老鼠怎么理发。
过了一个月,小老鼠也开了一家理发店,这店都上新闻了,因为小老鼠很负责任,很耐心。而且它并没有骄傲,它一直谨记一句话“骄傲使人退步”。小老鼠可开心了呢,因为找它理发的人络绎不绝。
小老鼠赚了很多钱,它开了一家又一家的分店,还招了一个又一个的徒弟,生意越来越红火。
第二年小猴生日,小老鼠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了一个大蛋糕送给小猴,小猴说:“谢谢你,小老鼠,你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