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真想把它们格式化,然后重新开始
——题记
一颗心徘徊在忧伤的夜晚,没有星星的呼唤,没有月亮的陪伴,偶听星星的抽泣,恍见月亮的身影,一切像是理所应当,又像是追寻光明……“我会一辈子和你好的!” “呵呵…… 嗯” ……过度的喜悦使我悄然苏醒,看到熟睡的室友、昏暗的路灯,才发现又是个梦。曾经好友一句无心的话,在我耳边千百次的响起,梦的真实让我难分现实与梦境。我惨笑着嘲笑自己:“你还真是恋旧!你和她的友谊早就剧终了,还想拍续集吗?你愿意上镜,别人还不愿意出演呢?”正当我黯然神伤时,胃猛然开始了它强烈的**,内心的纠结在心中兵戎相见,在胃里翻江倒海,我疼得受不了,在床上翻滚几次,以为忍忍就能过去。没想到疼得更厉害,我不得不挣扎着起身离床,在柜子里翻出药来,*惯性的将瓷杯捧在手心,那一刻却像是被一股无名的力量牵引到了过去,那过去的美好啊!是我内心不可磨灭的伤疤!只是,物事人非!
右手端着盛满开水的瓷杯,本想轻手轻脚来到床前,创伤的心却毫不给胃面子,猛然一阵抽搐,疼得我倒抽一口冷气,端着的瓷杯也同时摔落在地。我紧张起来,顾不得疼痛,靠路灯微弱的光寻找着我心爱的瓷杯。老天!希望它没被摔坏才好!但事与愿违,瓷杯那一块块还有余温的碎片在轰轰烈烈之后安静的躺在了冰冷的地上。我定在原地良久,发现脸上早已两条泪痕!还是放不下呀……那个精致的瓷杯是暑假昔日的好友所赠,她也有一个同样的杯子。我不知道“杯具”是否就像它的谐音暗示我们的友情,总之没有给我们带来好运气,先前那么要好,之后的之后,却变成了水火不容的“敌人”。
刚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成了现在这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渐渐地,我开始懂得,不是我做错了什么,而是,我们有不同的观念。她爱和混混们称兄道弟,不务学业,在追逐嬉戏中怠失时机;我要用学业、知识打造人生地基,而不是靠一群狐朋狗友整日鬼混迷失自己。即便这样,我还是把她当朋友,苦心相劝应珍惜青春年华,充实自己,让彼此相约在学业更高端,友情方能经受暴风骤雨。然而,至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珍惜,到最后还是敌不过旁人的流言蜚语以及那不堪一击的哥们儿义气。友情渐行渐远,她执意要留下礼物,还说她并未离开,要我“跋山涉水”“一路奔跑”才能离她更*……我无语,放弃也是一种艺术与美丽。打开礼物盒,满心的遗憾让我思念曾经的曾经,一起上学,共同劳动,一起受罚,被窝谈心。快乐的,难忘的……全都交织在一起。或许,友谊也有新欢与旧爱之分吧!新欢来了,旧爱转身让位。只是,哪个新欢以前不是别人的旧爱呢?无共同兴趣、爱好、信念的友谊,终将变成回忆。执意追求一定就对吗?如同那只杯子,如同我们的友谊,在面临抉择时却不堪一击。内心的顿悟、胃痛的折磨让我不禁出声。“你没事吧?”不知什么时候,上铺的同学从单人床的空隙里探出头来,身旁的同学也关切的问我吃药了没——她们是我现在的好朋友。“胃病犯了,吵着你们了吧?对不起!”“哎呀,没有,怎么不早说呢?想吃点什么?我这儿还有些零食。”上铺的同学担心的说。“不了,再吃零食,我这胃更受不了。有你们的关心,一切好多了。”“呵呵……”我们都笑了。她们一句关切的话语,让我的心温暖了不少。不知不觉,胃也消停了。我坐在床头,看见窗外星星在闪烁,月亮也露出半边笑脸……突然觉得空气是如此的清新。是啊,明明身边的人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为何还要追忆那些苦涩的过去?
道不同,不相为谋。哥们义气,不是我的友情字典里流着的,就让那些往事随风逝去!与如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很幸福,对友情自己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