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华盛顿(题记)
播种一粒种子,在漫长的过程中,经过春雨的洗礼,夏日的酷晒,秋叶的覆盖,冬雪的禁锢,岁岁月月的风风雨雨把这这粒种子变成了一株小树,这株生长缓慢的小树正是友谊的见证者,见证我们天然的纯真的友谊。
妈妈曾经告诉我,“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把这些事收藏好,等黑发白银时,在回忆起那些点点滴滴的事,你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活的有多快乐,有多美好。”我悄然走回房间,打开沉重的柜子,里面有一个充满岁月痕迹的大盒子被一大堆我以前爱不释手的玩具遮掩,在家人们看来,那个大盒子是多么的隐约可见,多么的的渺小啊,它努力露出一个小尖角是多么想让别人知道它在这里,别忘了它,而我却一眼间就看见了它,抛开朝夕相伴的玩具,一块乌黑乌黑的方巾下遮掩着那个满是痕迹的大盒子,掀起方巾,古老的盒子上满是灰尘,我轻轻抹去,撬开盒子,里面全是小树的果实、花瓣;全是童年和她在一起的果实,一张我们都喜欢的动画片碟片;一堆我们去玩沙子的玩具;还有一小盒游戏币和一个从娃娃机中好不容易抓来的加菲猫;这些都是友谊之树给我们留下的果实,童年残留下来的回忆。
这些残留下来的果实又让我回忆起那个充满快乐能量的你,身穿米色T恤,黑色小裤,披着浓密柔润的黑发,提着一双小鞋在在小河边踩水花,溅的一身水,还笑的那么可爱。每当看见你那面带稚气的脸庞,就让我想到无与伦比的笑容,你那浓眉大眼直勾勾的望着我,嘴里还不知说着什么,可你一笑总会把我逗笑。你一笑我也就笑,我一笑友谊小树也笑,小树一笑,摇晃着,绽放的花儿就抖落一地,化作成春泥也千里飘香。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因为脚裸被扭伤还不能走路,每次抹了药,都要痛得嚎啕大哭,乖巧懂事的你总是用纸巾给我擦干泪花,总是用同一句话让我坚强要勇敢;每次闷闷不乐,愁眉苦脸时,你总是心灵手巧的折不计其数的小动物来,逗我开心,嘴里还吐出娓娓动听的声音来,真让我哭笑不得。你的关爱让我感受到心暖,你的帮助让我感受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还有像你这样的闺蜜。
你爱笑,笑得那么天真可爱,把友情之树笑出了新枝芽;你爱唱歌,唱的那么娓娓动听,把友情之树唱出了鲜艳的花儿;你爱朗读诗句,读的那么有声有色,把友情之树读出了硕大的果实。
美国国父华盛顿说过一句话:“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真正的友谊之花是开在友谊上的,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上的;真正的友谊的种子是在心灵里播种的,真正的友谊成长是在生活中风风雨雨,我看见了,我从细节中的点点滴滴看见友谊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