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初三范文五份(扩展
每应元宵节的时候,家野户户都会挂伏火红的灯笼该尔瞅见时我口想:“替什么元宵节要挂灯笼?”
经由了细心的察看和讯问后,我发明这面点还有一个故事呢。在良久以前世间有很多的猛兽,一天,猎人看见有始终鸟,他还以为是猛兽,就击死了它。上天知讲了筹备要烧死人间的人们和动物。他的父儿心肠仁慈,就把这个事件告知了人们,大家听了惶恐不安,不晓得当怎么办。这时一位白叟启齿了,“听我的,大家到了晚上放烟花,挂灯笼,让上天还以为国民和动物未经被火烧死了”。一集体匆仓促说:“对啊”!
就这样人们到了晚上抬烟花挂灯笼,把上天派去的天卒天将给赶走了。我们的措施果然有效果然让上地望睹了火,还实认为己们跟动物皆逝世了呢!这样人们保住了性命和财产。
为了留念胜利赶走上天派来的天兵天将,人们决议每当元宵节的时候都要置鞭炮,挂灯笼。
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这一天,我们都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节增添许过节日的气氛。
今天,我跟爸爸妈妈早早的就来到了奶奶家,奶奶一看我们来了,就跑到厨房忙了起来,除了煮汤圆,奶奶还做了一些非常拿手的菜。我们很快就吃完饭了。奶奶说:“咱们猜谜语吧!”
我回答道:“好啊!”于是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了谜语,拿到了我们的面前。谜语是这样的:站是坐,睡也是坐,走也是坐(打一动物)“这是什么呀,好奇怪的动物?”奶奶说:“一点也不奇怪,很好猜的。”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于是,我拿起笔,把答案写在了纸上。奶奶说:“答对了!”因为我答对了,所以,该我出谜语了,于是,我在纸上写道:早不说晚不说(打一字)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直盯着这张纸,在认真的想着。我说:“这可是限定时间的哦!”妈妈突然笑了起来,看着我说:“是不是许这个字啊?”
我笑着对妈妈说:“恭喜妈妈,答对了!”爷爷突然问起来:“许,为什么?”妈妈答到:“早不说晚不说,那他只能中午说啊,‘许’刚好是有中午的午,还有言字旁。”
就这样,我们一直猜到了六点半,才开始吃晚饭的。
今天是元宵节,早上的雾可真大,但也没挡住我和妈妈去看热闹。
我们乘车本来想去文化宫,但是前面正表演着呢,车过不去了,我们只好下车步行向前走。等到了胜利路时,我看到了人山人海,看来这么大的雾也没挡住人们看热闹。我们找到能看到的地方,我看到了有医院的、幼儿园的和各单位的人打着横幅、敲着鼓、打着锣向我们走来。
过了一会儿,人又多了很多,我们看不见表演了,就往前走,又看到了更精彩的表演,有扭秧歌的、打腰鼓的、吹号的、耍狮舞龙的等等。我们不知不觉的从开州路走到了金堤路,也没觉得累,一直把表演看完。
今年的元宵节真热闹,我和妈妈都很高兴。
元宵之日,街上舞龙舞狮,热闹非凡。
我和爸爸漫步蒸湘北路,只见到处挂满了彩灯,五彩缤纷,耀人眼目。忽然一阵“冬冬”的锣鼓声传来,抬头一望,只见两条蛟龙从远处向神龙大酒店奔腾而来。紧接着,周围的人潮水般地向“龙”拥来。
好大的两条龙。那龙头硕大而威严,龙须飘动,目光如炬,真有一种“神龙”的感觉。两条龙都有二十几米长,舞龙的叔叔都身强体壮。他们身穿黄色对襟衣,灯笼裤,腰扎红色绸带,头裹黄布,高举舞龙杆,兴高采烈地舞动着,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随着密集的鞭炮声,有节奏的鼓点声,两条巨龙上下翻飞,瞬息万变,时而“蜻蜓点水”,时而“金龙盘玉柱”,时而“双龙祝福”。这时只听见轰轰的几声,街道的烟花爆竹四起,焰火四射,两条龙万点火花之中,金灿灿的,犹如遨游霞光云海之中,翻江倒海,活灵活现。片刻工夫,两条龙一齐跃起,旋转着,摇着尾,爆竹声中为大家拜年祝福。
龙啊,你这新千年的龙,带着我们腾飞吧!我为你自豪,我为你喝彩。
快乐的元宵节就要到了,在这寒风阵阵的冬天里,森林里决定举办一个元宵晚会。
在元宵节的前一天,演员绵羊小姐被森林大火烧去了一身洁白的卷毛。
就在关键时刻,聪名的猴子想路了个极妙的办法,这时,绵羊小姐和元宵晚会会长才松一口气。
这天晚上是个星光灿烂的夜晚,晚会开始了,只见绵羊穿着一套由五颜六色的蝴蝶翅膀拼成的时装。一只美丽的松鼠缠在脖子上就形成了围巾。两只萤火虫在绵羊小姐的耳朵上倒挂着就成了夜光的耳环。两只蝴蝶立在一只用花朵编成的发卡上就成了蝴蝶发卡。在观众的欢呼中,绵羊小姐高歌一曲,让观众拍手叫好。接下来每个动物都吃到了美味的汤圆,又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暖意。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森林里能更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