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那扇窗 1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扇紧闭着的窗,打开它,明媚而温暖的阳光便会照进你的心田,若打不开或不愿意去开,那么,你只能伴着无尽的黑暗永远被囚禁。可,那扇窗又怎是轻易一推便推得了的?
那天考试中,同学们都安静地等待着发卷。突然,门开了。同学们定睛一看,看到那来人是谁,安静的考场顿时像炸开了锅一般,同学们交头接耳,小声地议论着。推开门的人不正是已经休假好几周的李芳吗?李芳背着书包,一脸笑容地望着大家。李芳不理会同学们惊讶的眼神,直径走进了教室向老师问了声好后笑着对大家说:“几天不见,你们想我了吗?”同学们听后更是惊讶了,许多同学们都在心中疑惑不已:“李芳几周前虽说不是以泪洗面,但眼眶都是又红又肿的,如今一瞧,除了脸色有些苍白,整个人都好似恢复到了从前。”老师见到整个人都变得开朗起来的李芳后,欣慰地笑着拍拍李芳的肩膀,和蔼地对李芳说:“你能想开点便好,好好考试吧!”
同学们望着李芳自信的背影,仿佛看到了从前那个聪明活泼自信的女孩子。是的,从前的李芳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女学霸,家长眼中的好孩子。然而,这一切一切都在一个噩梦的来被打破了。
李芳扫了同学们一周后,思绪渐渐回到了那个午后。下午放学,李芳的爷爷骑着单车来接她回家。那本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李芳哼着小曲扶着爷爷,突然,“嘭”的一声,一根巨大的钢筋从他们头上的空中砸下,而李芳和爷爷都来不及闪躲,那根钢筋便硬生生给砸了下来,李芳听见爷爷的最后一句话是:“芳芳,小心!”李芳只能眼睁睁地看出爷爷护住,将命丢于此地。
参加完爷爷时葬礼上,李芳一直萎靡不振。在学校时的眼刚刚今天是红通通的。
在家休整了一段时间,妈妈突然对李芳说了一句话:“爷爷不会希望你把自己关在那间没有阳光的房子里。”李芳听完,为之一振,心中明悟。从前的李芳回来了,我一定不会让爷爷失望的!
即使你心中的那扇窗关得再紧,只要使劲,终究会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