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游 5
5月18日,我跟随牡丹晚报小记者团到郓城和巨野旅游,使我受益匪浅。
在郓城水浒好汉城,我们先排着队去学生宿舍观看,然后又去了他们的练功房……紧接着我们又去了狗娃大剧场,有许多很小年纪的学生在这里排练。
水浒文化博物馆里面有水浒好汉的照片和合影,还有有关水浒的书籍与孩子们的奖杯、奖章与证书,以及有水浒传里的大刀斧子和剑……
我们跟随着导游来到了戏场,看到古代押囚人的情景,让我们开了眼界。在这里,我还拿出照相机拍了几张照片呢。
我们还看了好汉们住的地方。先去宋宅,宋宅是宋江做押司之后在城内为父亲宋民公置办的宅院。院内正门就是宋江父亲住的地方,这里很简单,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再加一张床,两侧是宋江和五弟宋淮分居于东西厢房,里面有柴房、读书房、练武房等。我们又去了及时雨茶楼,一进门左侧是收银台,正中是个茶几,再往里就是茶屋,茶屋里面摆着几张精致的桌子和椅子,屋子里陈设摆放得整整齐齐。
下面是小记者一个特殊的活动,就是把爱心送给残疾儿童,我毫不犹豫地把带来的礼物――一本幼儿书和两个微不足道的小玩具送给他们。
光阴如箭,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吃过午饭,我们又乘车向巨野出发,到了那里我们先去花冠集团,分别参观了车库、酿酒库磨房。然后又参观大厅,看了酿酒的来源……
最后我们又去隆美生态园,看到了果园里瓜果和蔬菜,又去看了野猪场、山羊场……
这次旅游活动,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