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文欣赏
男1:歌曲过后,让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第三板块:美文欣赏。
女:刚开学不久,我们班就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令人难忘的“古诗大王”比赛,正好考考我们对古诗词的积累和运用。经过两轮的激烈比赛,我和五名同学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总决赛,究竟鹿死谁手,同学拭目以待。
男2:比赛开始了,我紧张得不得了,心像怀着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我的额头不断地出汗水。在同学们严刑拷打般的提问下,有四名同学被无情地“抛弃”了,只剩下了我和徐泽辰。
男1:我和他的比分一直相同,比得难解难分。现在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男生们一致支持徐泽辰,女生则都挺着我。我稍微有了点自信,想:有这么多的同学支持我,我可别辜负她们的期望啊!
女:轮到了顾石峰考我,他像有意刁难我,出的题让我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想:不是对就是错,我蒙一个吧,说不定还能猜对呢。只听他说:“恭喜你……”我长吁一口气,正暗喜自己的直觉准时,他的下一句让我晕倒:“答错了!”我一下子从希望的顶峰坠落下来。
男2:这时,男生兴高采烈地高声喝彩,女生则愁眉苦脸地唉声叹气。果然,他以宝贵一分险胜于我,获得了“古诗大王”称号。比赛过后,顾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徐泽辰拿到的是一本厚厚的名著,我羡慕极了,要是这是我的该多好啊!男2:古诗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经典的古诗词将永远的伴随我们茁壮成长。男1:第二篇文章的题目是 *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女:孙中山是**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
男2:这时,男生兴高采烈地高声喝彩,女生则愁眉苦脸地唉声叹气。果然,他以宝贵一分险胜于我,获得了“古诗大王”称号。比赛过后,顾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徐泽辰拿到的是一本厚厚的名著,我羡慕极了,要是这是我的该多好啊!
男2:古诗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经典的古诗词将永远的伴随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