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撒在小路上,只见一只胖嘟嘟的小狗悠哉悠哉的向它的窝走去了。它就是我家的小狗花花。
花花的眼睛圆圆的活像一个小玻璃球,它看人时,眼神有一丝无辜。它还有一对小耳朵,一有动静它就把耳朵立起来,好像很害怕。它的尾巴短短的,时而竖起,时而垂下。它的身子圆鼓鼓的似乎吃了太多东西。它的身上有许多棕色的斑点,所以我就给它起名花花。
花花警惕性很高。它吃饭时头时而抬的高高的,仿佛有人要抢它的食一样。所以,它吃食时切忌不要摸它,否则它会生气甚至还会咬你呢!那就不划算了。它睡觉时先抬起头,望了望,见旁边没有人,才把耳朵蜷缩起来卧下,把头放在前腿上。睡着了可能会流口水,一定是在梦里吃了一大块肉排一样。嘿嘿!
别看花花看上去就像一个小绅士,可是,一碰到骨头玩具它就像一个小疯子。一次,我为了让它安静一小会,就把它的骨头玩具放在了茶台上。可是我一转身它就把玩具拿了下来玩了起来。我很好奇它是怎么做到的呢?我又把玩具放在高高的茶台上,只见它灵活的跳上茶台边的椅子,又蹦上茶台,叼着玩具就三蹦两蹦的跳了下来。花花可是又聪明又能干啊!
在一个炎热夏天,我发现花花爬在地上伸出它的粉色长舌头,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我很担心难道我家花花生病了吗?结果爸爸告诉我花花没有生病,那是因为天热而狗不会出汗,也不会因为热而停止活动,狗的身体不能自我调节温度,狗也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及时补水。狗的汗腺都在舌头上,所以狗吐出舌头喘气说明它很热,需要喝水或停止活动。哦!我明白了。赶紧给花花碗里添满了水。
花花就是这样可爱,聪明!我很爱它!
我家有一只小狗。虽然长得有点丑,但却很通人性,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它。它浑身长着灰色的毛,还带着少量的斑块儿。直愣愣的两只耳朵,好像时刻在听着声音。一条毛蓬蓬的尾巴卷在后边,不住的摇来摇去。四条腿短短的。黑黝黝的鼻子嗅起东西来,老是在动。一对黝黑发亮的眼睛,显得特别精神。晚上,还时不时发出绿光。
吃食的时候,如果是家人在那儿,它会偷偷的用眼睛溜着你,好像在说:“我在吃饭呢,有什么好看的?”要是生人就不一样了,它就会呲着牙,在那不断的发出声音,好像感觉自己有危险。你要给它骨头之类的东西,它吃不了了,就会偷偷的藏起来。如果你走到它藏东西的地方,它就会很快把东西叼走;重新藏起来,很怕你给它拿走了。它睡觉的姿势很多,有时趴着,有时四脚朝天,还有时侧卧着……总之,姿势千奇百怪的。有时睡着时,爪子会一动一动的。有时睡着睡着,像做了噩梦似的,一下子跳了起来,把我们给弄愣了。有时还像人一样打呼噜。真是太有意思了。每当和它玩耍时,它都会用嘴咬着我的裤子,我使劲甩,才会把它甩开。甩开后,它还回来再咬住,反反复复,直到我累得坐到地上,呼呼的喘着粗气。它才会趴在我的身边,张着嘴,随着呼呼喘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转眼,它在我家八年了,和我们有了深厚的感情。现在,每天放学回来就能看见它来门口接我,我感到很高兴
我家养了一条小狗,叫“小白”。说起它还有一段经历呢。一次,我到舅舅家去玩,看见舅舅家养了一条小狗,很是喜欢,便向舅舅要回了家。
“小白”全身几乎都是白色的毛,只有脸上和尾巴上有一点黄毛,一双黑色的眼睛犹如两颗珍珠,一个黑鼻子上面有许多汗液,还有一张贪吃的嘴巴和四只细长的腿,看起来就像是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
虽然它看起来像个绅士,但是吃起东西来可不得了了。一天,奶奶煮了一只鸡,刚煮熟不久,我就听见它在“汪汪”地叫。我忙问:“小白,怎么了?叫什么呀?”它右前脚指了指厨房,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肚子饿了,我要吃鸡。”说完还用嘴“拉了拉”我的裤角。我便从厨房里夹了几块肉放进它的碗里。不到5分钟它就吃光了。吃完还不罢休,仍然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像只落入猎人馅饼里的兔子,让人不愿直视。我只好再夹了一次。
“小白”可机灵了!有一次,我出去骑车,看见有几个人在拍球,便把车停在某个角落里,就准备去玩了。结果等我玩好了,却发现钥匙不见了,我心想:这下该怎么办呢?假如妈妈发现那就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小白”跑过来,一个劲地咬着我的裤子,我便跟着它走,“小白”把我带到了一条小溪边,指着一个银色发亮的东西,我一看,这不是我的钥匙吗?我高兴得对它又亲又抱。
虽然“小白”跟我相识不久,但是我们之间却早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星期日晚上,几个客人带着一只可爱的小狗来姑父的饭店吃饭。大家有说有笑,围坐在一起,点好了菜,不一会儿菜就上来了。主人津津有味地吃着,小狗在一边快乐地玩,像一个乖小孩一样,不时向主人要点吃的,然后又跑到一边去玩了。
没过多久,小狗大概是对饭店周围熟悉了,于是就楼上楼下乱窜。
主人酒足饭饱之后离开了,也许因为走得急,当时没有注意小狗在不在。过了十几分钟,他们才又返回来找小狗,到处找也找不到。
主人心急如焚,怎么也找不到。大家怕小狗自己回家了,又赶紧往家赶。刚走出两分钟,小狗就出现在饭店里了。看见主人不在,小狗也着急了,汪汪大叫,好像在说:“主人,主人,你去哪儿了?怎么把我丢在这儿呢?”
小狗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也不乱跑了,站在那儿叫个不停,似乎想用它的叫声引起大家的同情。说来也怪,这一片儿那么多的饭店,看起来外观都差不多,小狗就知道在这里找它的主人,它也真够聪明的啊!
这一场捉迷藏的游戏结束了,主人和小狗欢聚在一起。主人紧紧抱住小狗亲了又亲,那一幕感人的画面真叫人赞叹不已。小狗摆着尾巴依偎在主人怀里,好像说:“我以后再也不敢和你们捉迷藏了。”
我家有一只雪白的小狗,因为它的头长的很像核桃,所以给它起名叫小核桃。
小核桃可挑食了,从不喜欢吃蔬菜,就喜欢吃骨头。有一次,我们家吃肉,我们一个个风卷残云一般就把这盘肉给消灭了,只剩下几块孤零零的骨头摆在桌子上。小核桃看见了两眼放光飞奔过来,用它那核桃般的小脑袋拱了拱我的腿,然后用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哀求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几块吧,别那么抠门行吗?我想吃。”看他那可怜的眼神,我就把骨头全给它了,小家伙就像好久没吃东西似的用两只前爪绷住骨头大口大口啃了起来。它吃完了又向我要,可我碗里只剩下米饭了,只好给他一点,可它闻了闻便走开了。
它有时也很淘气,有一次我正和妈妈看报纸,忽然感觉有什么在咬我的脚,低头一看原来是小核桃。有时看我不在,它就偷偷地上沙发上睡觉,霸占我的位置,如果我让它一边玩去,他还会鄙视我一眼,假装没事似的,除非我大吼一声,才会恋恋不舍地从沙发上离开,可淘气了。
但它也有可爱的一面,每天上学它都会目送我出门,好像在说:“小主人,再见。”我每天放学回到家,它都会它都会撒欢一样跑过来,欢迎我回来,如果我伤心,它会逗我开心……
我非常喜欢我家机灵的小狗——小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