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青春的初中作文
当青春不断地从掌心流逝,我却怎么也找不到流年划过的痕迹。有人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却没有明显的伤痕。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喜欢在回忆的海滩边拾拣以前的点点滴滴,听岁月的风铃挂在屋檐前叮叮当当的碎响,拾掇起那些散落一地的欢声笑语,还有你明媚如阳光的笑容……
从书上看到过一句话:内心忧伤,注定漂泊。而我喜欢流浪,喜欢旅行,也是一种漂泊吧。原来,我的内心也是忧伤的。也许我真的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渴望流浪的那颗心更愿意去面对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面孔,听陌生的话,体会一个人漂泊的孤独。虽然孤独,虽然寂寞,却可以忘掉很多的人和事。长途旅行的列车上,独自一人靠着窗,窗外依然陌生。可是,我依然愿意背起行囊,像你说的,像只小乌龟一样,睡陌生的大街,晒异乡的太阳,在高楼大厦间迷路转向不知该往哪去,却又希望一直迷失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心中有份恐惧却假装坚强。孤独是可怕的,可是一个人享受孤独的时候却不会受伤。也许,年轻的我学会了享受孤独,而孤独本身就是一道伤,一道青春的伤。
没有谁能真正地了解谁,就像隔着如此之远的你我,不知到对方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可是我的,却不愿太多。
累的时候,*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不想去打扰别人,也不想被别人打扰。没有什么理由地喜欢上了学校里的连心湖,两湖连心,本应同根同生,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直到江水为竭。可湖上不也有座桥吗?你我连心,心有灵犀,可依然会有一些东西横亘在你我之间。或许这样的想法有些牵强。连心湖,本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濡以沫,相依相偎,用湖水倒映桥的身影,和站在桥上看风景的人。
青春,依然属于我们。无论何时,我们的多愁善感,我们年轻的忧伤,都不应该成为生命的主旋律。岁月刻下成长的足迹的同时,也标志着我们在渐渐地成熟。现在的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片没有委屈的天空。
也许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青春里的那些人,那些事,纵然久远亦不会淡忘,他们会在心中慢慢堆积、慢慢沉淀成一份最美丽的温馨,一份最凝重的牵挂,一份最宝贵的珍藏,任岁月侵蚀,反而愈加清晰,成为一份沉甸甸的财富。感谢你们,不管是伤痛,还是快乐,都为我的青春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明媚的青春,还在不停地流逝,我们继续走着,走出一圈又一圈生命韶光的年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