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我非常爱读书,一有空就阅读课外书籍。
在书里我可以学到很多我不懂的知识。“巧可利”是用可可树里的可可果做成的;冬天手生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局限性炎症损害;我写字的纸是蔡伦改进造纸术……
时间是宝贵的,一有点时间我就像海绵一样吸收书海里无穷无尽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做个小书虫。长大运用书中知识为人民做好事。
有意义的书带给我很多乐趣,充实我幼小的心灵。我爱读书。
书是阶梯,能使我们攀登知识的高峰;书是火把,能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书是航船,能带领我们驶向知识的彼岸……
我是一个小书迷,一有空余时间,就抱着书孜孜不倦地读起来。这不,今天闲来没事,就随手翻开《意林》,看了起来。
突然,《临死亦哺,她的名字叫母亲》这个题目映入我的眼帘。读着,读着,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这是一篇歌颂母爱的文章,讲的是一架飞机上坐满了乘客,其中有一位母亲,正抱着她那不满5岁的孩子入睡。可飞机没行多久,乘客们便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不知谁喊了一声:“飞机出事啦!”顿时,恐惧和无助在一瞬间充斥着飞机里的每一个角落。这位母亲显然已经知道了问题的重要性,她用温柔的目光凝望着自己的孩子,对他说:“宝贝别怕,妈妈在!”“宝贝别怕,妈妈在!”这是多么感人肺腑的言语!飞机已经彻底失控了,紧急关头,母亲毫不犹豫地将年幼的孩子送出了只容得下一人通过的逃生出口。当死神从人们的泪眼婆娑中带走这位母亲的时候,所有人都悄声无息地流下了眼泪。
记得有次放学时分,我背着书包走出校门回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生气极了,不禁责怪起老天爷来:“哎,为什么你的脸说变就变呢?又没带伞,怎么办呢?”没法,我只好戴上帽子,冒着滂沱大雨往家赶。恍惚中,听到一声:“越越,我来了,快上车吧!”
啊!是妈妈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果真如此!我兴奋地坐上了车。一路上,妈妈不住地把雨衣往我身上盖,到了家,我发现,妈妈的全身已经湿透了。第二天,我发现,妈妈不停地咳嗽,我知道,是因为我……
正如诗人孟郊所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爱就像一缕冬日的阳光,照亮你的心田;母爱就像一杯热咖啡,时刻温暖着你……朋友们,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做子女的怎能不时刻惦记着母亲呢?无论你在何方,母亲是唯一能时刻惦念着你的人,打一次电话,多一声问候,都是给母亲莫大的欢心!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书,是我的长生果。我已经读过许多书,什么《西游记》呀,《外国寓言故事》呀,《成语故事》呀,《中外神话故事》呀,《一千零一夜》呀!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外国寓言故事》,珍藏了我小时候忘不去的回忆。
我爱看书,有时看得很入迷,完全不闻窗外事,所以常常闹出一些笑话来呢!记得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外国寓言故事》,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时间却不知不觉地过了,到了晚饭的时间。奶奶见我还没出来吃饭,便大声喊我:“出来吃饭啦!”由于我看书看得十分入迷,就随随便便应了一声,却仍没有出去吃饭。
过了几分钟,奶奶见我依然没有反应,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就冲进我的房间里,怒气冲冲地对我说:“赶紧出来吃饭,再不吃饭都凉了,你到底还吃不吃?真是越大越不让人省心啊!”这时,我才从迷人的书香中走出来,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唉!时间爷爷怎么还会跑步啊?跑的还真快,都能去参加跑步比赛了!”最后,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实行奶奶的“命令”啦。
读书很好,但不能因为读书而废寝忘食。读书要掌握好时间,该看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去看,不该看的时候就请你放下手中的书。这样,才是有益的,才能从中收获!
小时候,常常听妈妈讲故事,进入甜蜜的梦乡,书中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体会了悲伤与善良,正义与邪恶。我为《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特愚蠢捧腹大笑;我为《阿里巴巴大战四十大盗》的故事中的阿里巴巴的智慧与勇敢折服······
”的连环画吸引记得上学前班的时候,因为看一本连环画和妈妈走散。
星期一,是赶集的日子,这里到处人来人往。
我挣脱妈妈的手来到一个书摊前,被一本印着“三只小猪,我的眼睛凝视这那本书,手却不由自主地拿起它,虽然那时识字不多,但是我也看的津津有味。
买完菜的妈妈,意识到我没在她身边,眼里含泪,焦急地向四周张望着。不停的呼唤这我。
我仿佛融入到书中。根本没听到妈妈焦急的呼唤。
妈妈在人群中穿梭,急切地寻找我。
我读完了,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了下去。
我和妈妈走散了。春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周围人的欢笑声响浪花拍打海岸一样。我一阵鼻酸,但我又想起三只小猪是那么勇敢。我鼓起勇气,站在原处等妈妈。
过了一会,妈妈看见了我他满脸汗珠,他抱起了我,我告诉了她事情的经过,妈妈夸我:爱看书,是个好孩子。
书,成了我的好伙伴。
书,像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书,像一片风帆,让我顶着风雨不断努力;书,像一艘飞船,让我漫游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还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使我理解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懂得了人间的真、善、美、假、恶、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变得聪明,变得富有,变得快乐。
古人曰:“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读读读,书中自有颜如玉。”而现在老师常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足以说明读书是何等的重要。
我要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的飞来飞去,采集花粉。每天,我至少会读一小时的书,每到我轻轻的翻开书的扉页,一股书香迎面扑来。它包含着春天的诗意,洋溢着夏日的激情,蓄藏着秋季的成熟,领孕育着冬天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