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源泉——水_ 3
当我们看到一滴滴透明的水从湛蓝的天空中落下时,肯定会感叹当时的所见是多么的美丽。但是现在这样的美景已经实为罕见了。由于人类的浪费和破坏,现在的水资源已经变得十分紧缺了。水是生命的源泉,人类没有了水就无法生存,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水吧!否则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成为我们的眼泪。
还记得《梦圆飞天》一文中叙述的杨利伟的所见:他遨游在太空中遥望着我们的地球母亲时所看见的地球是一颗表面覆盖着蔚蓝色的美丽星球。这蓝色正是孕育生命的水。水创造了所有的生命,而且它在所有生命体中都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水还创造了所有自然界的美景:一望无际的大海,潺潺流淌的小溪,蔚为壮观的暴雨,细细绵绵的细雨,甚至路边的小花小草,这些都是水所带来的。那么,水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必须要珍惜它。
可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看到这些让人眼睛一惊的现象:比如说当你在太湖边漫游时,看到火红的太阳把余辉撒向大地,水面闪烁着金光这样的美景时,刚想赞叹祖国山水的美,却看到了那“点缀”湖面的白色垃圾。在乡间的小河边,你会发现原本清澈的小溪里现已堆满了许许多多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河水已呈灰色甚至是黑色,这些水显然已经被污染……这些难道都不是人类对水资源的破坏所引起的吗?
因此,我们现在必须要尽力挽回过错,要珍惜水资源。但是,“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并不是一句口号,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履行。对于如何节约水资源,我个人有以下见解:比如在洗澡时尽量节约时间,可以节约水;每次在洗手时尽量少用水;还可以一水多用,比如淘米的水可以再用来刷碗,刷完碗还可以浇花、冲厕所;洗手时,用盆洗比用水长流的方法更节省水,洗涤蔬菜水果或洗碗时也一样,开着水龙头不间断的冲洗非常费水,间断冲洗就能节约水。把用过的水存下来还可以再次利用等等。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珍惜每一滴水,珍惜水资源,珍惜生命的源泉吧!不要等到世界上只剩下你的眼泪这最后一滴水时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