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一 天气阴
今天,我向妈妈要了一把绿豆,将它们装在了一个塑料瓶里。然后,盛了半瓶自来水倒进瓶里,只见绿豆们一遇到水,就变得生气勃勃的,忽上忽下,飘来飘去。我正要把这个发现告诉妈妈,可它们却开始缓缓地往下沉了。我琢磨着:它们应该是玩腻了吧,各个没精打采的!于是,我用湿布将瓶口盖住,让它们好好休息。
3月17日 星期三天气晴
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望”那些绿豆宝宝们。我把瓶子上的湿布轻轻掀开,小心翼翼地把瓶里的水倒掉。往下仔细一瞧,绿豆们已经敞开了自己的绿衣,好像在迎接客人们地到来。初战告捷,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3月18日 星期四天气雨
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就连忙拿起瓶子一看,高兴得欢呼起来。绿豆们的腰间上露出了一颗约莫一厘米的幼芽,白白的,就像条蠕动的蚕宝宝,样子十分可爱,招人喜欢。
3月19日 星期五天气雨
今天,幼芽又长高了一厘米,绿豆们各个昂首挺胸的,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幼芽。
我真希望绿豆们可以马上长大,生出青翠欲滴的叶子,开出美丽的小花,长出更多更可爱的小绿豆!
我是一个喜爱小动物的人。兔子。麻雀。乌龟和小金鱼都曾随我渡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尤其是那只被抛弃的小黑猫。
有一天,隔壁家的婆婆养的猫生了五只小猫。因小猫太多了。婆婆决定把其中的一只小黑猫扔了。那只小猫的小眼睛还没有睁开,身上还是湿漉漉的。我顿时动了怜悯之心,向婆婆要下了它。到家后,我喂它牛奶,它就“喵呜。喵呜”地细叫着。
妈妈似乎很讨厌小猫,不顾我的苦苦哀求,硬在把安它扔了。最终我们达成协议:我考试考了100分,才能把它留下。结果我没考上100分。
回到家,当小猫扑进我怀里时,我无言地抚摸着它,泪水夺眶而出。
到了要扔掉小猫的那一天;我对妈妈说把小猫扔到学样食堂附*,这样小猫以后就不会挨饿了。
当我上学经过学样食堂时,我看见一只野猫,我想它是不是我的那只小猫。
20xx年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师发给我的一小勺绿豆放进装着清水的碟子里泡湿。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去看绿豆,发现绿豆比之前放在水里的时候,变得更圆更鼓了。绿豆圆鼓鼓的,像个胖娃娃,可是还没长芽。
20xx年9月1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种子终于发出新芽了,像个顽皮的孩子,挣脱了绿色的外袍,长出了白嫩嫩的小芽。事不宜迟,我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装满泥土,然后放绿豆在上面,再在绿豆的上面撒了点泥土。最后用花洒浇了水。看着它,盼它天天长大。
20xx年9月20日 星期四 阴
我那五岁的表弟就要来了,我害怕表弟会把我的绿豆折断,正准备把绿豆芽放到床底下,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植物生长是不可以离开阳光、空气、水分和养料的,要不你把它放在表弟拿不到的地方。”“嗯!”说做就做,我把绿豆芽放在阳台上。我仔细观察,发现小芽的两片豆瓣上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茎的头部从淡红色变成淡绿色,从淡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我还看到了一颗绿豆懒洋洋地躺在土壤里,好像还不愿意脱掉旧衣裳。这时,我的心非常着急。
20xx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拿着花洒去浇水。我又惊又喜,惊的是我发现那颗小绿豆破土而出,奋力向上生长,好像追赶着同伴。那些叶子像一块块小小的碧玉,好看极了。一阵风吹过,绿豆芽在风的吹拂下轻轻舞动,好看极了。喜的是我体验了绿豆的生长过程。在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吉莲小学四年级:陈启明
3月10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兴致勃勃地把陆老师发下来的萝卜种子,小心翼翼地把这三颗可爱的种子埋在了刚挖好坑的盆景里,然后,我用水壶给它们浇水,希望他们能快快发芽。
3月15日 星期四 雨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每天早上刚睡醒,就迫不及待地去观察我的盆景,仔细地趴在盆边寻找它们的踪迹,可是每次面对我的都是黑乎乎的泥巴,它们好像淘气地冲着我笑,让我每次都是失望而归。过了几天还 没发现发芽的踪迹,我非常的灰心,可能种子烂掉了吧,也没有心情吃饭,奶奶知道了,第二天,在市场里给我买来了满身红红萝卜种子。我傍晚回家特别开心,奶奶叫我重新栽种,并教诲我要吸取第一次的教训,不要天天浇水,这样种子容易烂掉,我仔细地把种子埋入了松柔的泥土里,又天天盼望着种子能早点发芽结果呢。
3月21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我突然发现发芽了,我喜上眉梢,高兴地手舞足蹈。我赶紧给它们浇水,小芽们喝饱了水,一个个精神抖擞,生机勃勃,在晨风中轻轻摇摆着自己娇嫩的身体。我忍不住伸手小心地摸了一下它们嫩嫩的身体。我用直尺量了量,又用手比划比划,约有两厘米高。哇!看来我5天的精心培育收获不小呀!今天的心情真不错!
3月2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又有重大发现——探出了两片小叶子,绿绿的。我高兴极了,不由得仔细观察我的新朋友,今天我可要好好地端详一下。我发现萝卜的茎是嫩红色的,这就是所谓的满身红初现象吗?有的叶子上面还 顶着一个米黄色的小壳,像是小芽戴了一顶帽子。它们俏皮的模样,让我乐开了怀。
我希望它们快快长大,我已经等不及要看到它们丰收的果实了,那时肯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呀。
今天晚上我出去上厕所回来时,突然发现在房檐儿下有四只小燕子。我当时就来了兴趣,打开了门厅的灯。我暗暗怨自己:为什么开灯呢,搞得小燕子们睡不好觉。我仔细的看了看,它们并没有睡觉,他们在捉灯边上的小飞虫!过了一会,燕子们好像吃饱了,又好像捉累了,好像犯困了?两只燕子睡觉了,一只燕子的头躺在另一只的尾巴上,真有趣!那两只呢?像哨兵似的,在放哨,它们两个可有精神啦,瞧瞧左,望望右,看看前,看看后,生怕有谁来欺侮它们。
爸爸见我出去上厕所半天没回来,着急了,出来找我来了,当他看见我呆呆地望着房檐出神的时候,自己也来了好奇心,于是,爸爸站在我的旁边往房檐上一瞧,“咦,四只燕子?”他自言自语道,“是啊”我说。“你看,爸爸,那两只睡觉,那两只放哨呢!”我用手指了指那四只燕子。“在打更呢!”爸爸说,我呵呵笑了。
突然,飞过来一只白色的蛾子,在两只小燕子面前晃,我看见燕子的头在跟着飞蛾转,爸爸说:“把这两只燕子气坏了,”“当然了”,我笑道。
时间不早了,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小燕子们,晚安”,我和爸爸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门口,把门灯关上了,“明天早上它们会飞走吗?”我问,“当然了,啊欠,行了,快点睡觉吧。”爸爸说。明天早上它们会不会飞走呢,我这样想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