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是伟大的,是无私奉献的,我多么希望我能变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默默无闻地为人类作出贡献。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炫丽多彩的春天里,我会长出绿绿的叶子,让人们感到温暖的春天已来到,带给人们清新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炎热的夏天里,我会用我巨大的身体给人们挡住强烈刺眼的阳光,让匆匆路过的人们能放慢脚步站在我的脚下歇一歇,给他们带去阵阵凉爽。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狂风暴雨的秋天里,我会用身体挡住风沙、泥石流,让灾难不再发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寒冷的冬天,我身披厚厚的银装,给人们带去一年中最快乐的季节,小朋友在我的脚下尽情地堆雪人、打雪仗......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给城市带去清新的空气,让鸟儿快乐地生活在我的身上,让疲劳地人们多看看我,带给他们赏心悦目的感觉,将疲劳一扫而去。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去美化城市,美化家园,为人们奉献出我的一切......
那天,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在茫茫的大沙漠里跋涉,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口干舌燥,眼冒金花。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棵树,我狂奔过去,在大树下贪婪地呼吸着凉爽的空气,数以上的露珠落下来滋润着我的喉咙,我感到舒服极了,我多么想变成一棵大树啊!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给顶着太阳种地的农民们遮住阳光,让他们减少烈日的曝晒。我会给露天工作的人们挡住阳光,让他们少流汗水。争分夺秒地搞建设。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将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这种树叫做花树,把花树载在学校,美化学校的环境。把花树载在公园,让人们欣赏花树的美丽。把花树载在山上,让旅游者们观赏,在花树下照相。让生活五彩缤纷。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让这美丽可爱的世界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我将收留小鸟和小松鼠,让它们在我的头上安家,让它们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让世界充满生机!
当然,我想变成一棵大树只是在梦中,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有大树的精神,为他人着想,为大家服务,为人类作贡献。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在春天里率先吐出嫩芽,率先长出嫩叶,让包含了一冬寒意的人们感受到生机、生机勃勃、希望和新意,让人们的心里充满绿意。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在夏天一定要从又低又矮的小树变成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我会在夏天的暴风雨和雷电里顽强拼搏,让看到我的人感受到大树也有强健的体魄。大树是不可以随便乱砍,随便侮辱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在秋天里一定要结出累累硕果,还会在秋天的凉风里努力拼搏,让我的枝干变得更加粗大,更加结实。让看到我的人都啧啧赞叹。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在冬天里一定要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来,不能白白浪费了这一年四季的大好时光。虽然我美丽、翠绿的叶子掉光了,但是我会在寒冬的冷风和鹅毛大雪中努力奋斗,让吃过我结的果子的人看到我毅然在寒风中挺立着,要让他们说:“大树可真顽强呀,我们不能小看它们呀!”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做一颗有灵魂的树,有梦想的树,有希望的树。啊!就让我的来世做一颗这样的树吧!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是一棵柳树。春天到了,我长出了嫩绿的细叶。一阵风吹过,我细长的枝条随风摆动,就连唐代大诗人贺知章也赞美我:"碧玉装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是一棵松树,挺拔在悬崖峭壁间,不怕冬天的风雪,依然苍翠、茂盛。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是一棵桃树,春天,我展开粉红的笑脸,蜜蜂、蝴蝶在我面前飞来飞去。秋天,我结出诱人的果实,引来许多馋嘴的小猴子,它们在树上跳来跳去,争着抢着品尝我的果实。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是一棵白桦树,我生长在寒冷的北方,我不怕严寒,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一定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我的枝叶郁郁葱葱,密不透风,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小鸟在我的头发里做窝,小松鼠在我的肚子里安家,小猴子拉着我的胳膊荡秋千。
我为小动物们遮风挡雨,我是它们的快乐家园。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将给那些干旱的土地送去一片荫凉,让其不再受到烈日的暴晒,让土地长出了嫩绿的小草,给我们的世界增添一点绿色。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将生长在车水马龙的大城市。城市人口多,呼出的二氧化碳也多,为了人们的健康,我将努力吸收废气,尽情呼出氧气,并稳定沙土,少让大城市有沙尘暴和雾霾发生,让人们更加健康。
假如我是一颗大树,我要生长在饥荒地区,那儿的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我愿种在那儿把我又甜又大的果实奉献给那些人民,并用我的核传播我的后代。当我的后代长起来时,它们也会把自己的果实给那些人民,我也希望他们能利用我们的身体,人类可以摘我们的叶子,装进小布袋当垫子或枕头。人类折下我们的树枝,用来当把柄或柴。人类砍去我们的树干,用来做工具和房子。人类挖掉我们的树干,做凳子。那样即使我消亡在世界上,这样的死,也让我觉得快乐。
假如我是一颗大树,我要种在自然灾害多发区,我那庞大的树根,会固定沙土,让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少发生。我要和其他兄弟姐妹们一起,阻挡洪水,让人们不再受到一点损失,生命的威胁。
假如我是一颗大树,我将用我的能力,来荫庇这个可爱又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