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5:00,我早早起床去学校上早读。
经过大黄的住处――那栋板房,照例看了大黄一眼,大黄依旧很稳重,那双精气内敛的眼睛依旧望向远方。可能感觉到我一直盯着它,他将注意力转到了我的身上。
然后我们就互相凝视对方的眸子,都想从中看出点什么。片刻之后,我听到了住校生起床的铃声――我得走了。我朝它挥了挥手,它也眨了一下眼。可它的邻居,一只哈巴狗,却不乐意了……
然后我听到了20年来最絮烦的狗叫,可能叫“犬吠”会更文学一点,更优雅一点。
然而,哈巴狗的行为却一点也不优雅――纵然它认为我的挥手动作是对大黄的亵渎,纵然大黄是它心目中的神――它也该停下了,况且原因在于他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即便是稳重的大黄也感到这家伙有点过分了,它走过去舔舔它的身体。那哈巴狗竟然不领情,瞄准目标冲我就冲了上来,这狗的理解能力也太低了吧!
这时我大概已经吓懵了,大黄也做了一件让我决定写篇文章来感谢它的事――它一口将那只哈巴狗的头含在了嘴里,然后抬头望了望我。
我抓紧时间赶快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你说这狗的智商也有这么大的差距?
唉,无法可想……
妈妈从外婆家抓回来一条黄狗。我们把它关在乡下老家的后院里,细心喂养。大黄狗和我成了好朋友。
一天,我们全家人回到乡下。爸爸刚把后门打开,大黄狗就连忙跑了出来,对着爸爸和妈妈大叫,却对我摇着它那小小的尾巴,可爱极了。我和大黄狗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它跑了出去,我也跟着跑出去,来到一棵树下,我把身子压低了点,大黄狗围着我跑来跑去。
我突然跳一下,大黄狗被我吓了一大跳,结果撞到树了。它呜呜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真坏,好疼啊,好疼啊。”
我们吃饭时,桌子上有好多菜,有鱼,有肉,还有些小菜。大黄狗出去玩了,我本以为它还要过一会儿才回来,结果往桌子下一看,发现它已经在桌子下面了。
大黄狗老是用鼻子在我的脚边闻来闻去,有时候还用舌头舔我脚,好像在说:“好香啊,小主人给我吃点肉嘛。”我故意把肉伸到它的眼前,它就要吃到肉的时候,我又把肉拿过来了。它冲我直摇尾巴仿佛在求我,我把忙肉给了他。
我喜欢我家的大黄狗,它真是天真可爱。
有的人喜欢可爱的小兔,有的人喜欢调皮的小猫,而我喜欢家乡的那条大黄狗。
星期天一早,我来到了奶奶家,一到门口,大黄狗向我扑了过来,把我压在草地上玩,好像在说:“欢迎您再次回到老家!”大黄狗长着菱形的耳朵,珍珠般的大眼睛,穿着黄色的羽绒服。尾巴不停地摇,像是在跟你打着招呼!
我家的狗还十分勇敢,夜里小狗蜷缩在窝里,这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小狗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当小偷走到他面前,他猛然睁开绿色的夜视眼,汪汪汪地叫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小偷扑倒在地上。爷爷被惊醒了,报了警,小偷就被警察带走了。每个人都夸小狗聪明,勇敢!
我们家的狗从不挑食,给什么就吃什么。这天我拿起一包海鲜薯片,在狗窝看着大黄狗给小狗喂奶。四只小狗趴在大黄狗面前,狼吞虎咽的喝着奶,那样子肯定是饿坏了!大黄狗盯着我的薯片,眼睛一眨不眨好像在说:“主人,给我点尝尝!”我明白了她的意思。往他嘴里倒了点薯片。小狗用嘴巴细细品尝着,又张开大嘴向我讨要,我摇摇头表示不给。小狗明白我的意思,向我扑了过来把薯片给抢走了。我可怜的薯片啊!
这就是我们家的大黄狗,她机灵勇敢调皮,我们十分喜欢她!
它长着一身光滑的黄毛,四肢粗壮而灵活,一对机灵的耳朵,加上那健壮的身子,显得特别威武,尤其是它那驯良的性格,更加令人喜爱,这就是我们家的大黄狗。我们都叫它“大黄”。
为了检测大黄的嗅觉,我做了个实验。有一次我把面包的味道给“大黄”闻了闻,然后我把大黄的眼睛蒙上,蒙上后,大黄东蹦西跳,好像在说:“主人,您蒙上我的眼睛干啥?”我说:“找面包呗。”它好像听懂人话似的安静了下来,我随意地把面包扔了,然后我喊:“开始”。“大黄”在地上东闻闻西嗅嗅,“大黄”向草丛走去,“大黄”东摸西撞的,终于嗅到了最浓的地方,“大黄”把头抬起来的时候触到了面包,于是“大黄”就用口把面包叼起来,毛茸茸的尾巴摆来摆去,好像在说:“瞧!我把面包找到了。”我迅速的跑过去,把“大黄”头上蒙的东西取下来,“大黄”把我扑倒在草地上,用舌头舔着我的脸。
它高兴的时候就会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有时用脸在我脚上蹭来蹭去,我用手抚摸着大黄的头。
“大黄”太可爱了。
我家隔壁,有一只大黄狗。
这是一只毛色单一的狗,身上几乎只是一种黄色。它的耳朵垂在头的两侧,一晃一晃的,最吸引人的是它那水晶般棕色的忧郁眼睛。它的尾巴卷了起来,就像一朵花似的。
大黄狗的身体外形看起来不错,但它的生活环境并不好。它生活在一堵墙旁边,墙壁上弄了一块小小的挡雨板,还挂着一条拴狗链,这就是它的家了。
这狗整天就被拴在那儿,没有出去散步的机会,没有活动的自由。有时下起了雨,它只能躲在自己的“小屋”里,如果下更大的雨,它就是躲在“屋里”也没用,只能缩在那儿任雨水浇淋。
它的饮食也很不好,主人在它面前放了一个碗,碗里只有剩菜剩饭。有东西吃的时候,它先伸出舌头舔一舔,接着就对着碗埋头狼吞虎咽起来。我还发现,它的主人常常两三天才给它喂食一次,有时主人出门了,它就只能饿着肚子眼巴巴地等着主人回来。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它依旧在那儿站着,站着……大黄狗现在成了一只老年狗,可它从来都没有享受过美食和自由。看着它那忧郁的眼睛,我真为它感到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