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 4
“生命的真谛并不神秘,幸福的源泉大家也都这道,只是我们常常会忘记——这才是奥妙所在。”这是著名作家的一句话。可是,幸福究竟是什么?
有人说:“幸福在于有钱享受。”世界烟草大王的女儿朵丽丝12岁继承其父一亿美元的遗产,但她的一生郁郁寡欢,经历三次失败的婚姻,最后寂寞的死去——钱没有买到她的幸福。
有人说:“幸福源于位高权重。”然而深宫重院的龙子龙女们却发出了“愿生生世世勿生帝王家”——权力没有换到他们的幸福。
很多人拼命的追求他们所谓的幸福——钱财与权力,在他们眼里,幸福就是住别墅,开名车,上名校,到处旅行,环游世界。拥有什么都不愁的生活。到头来,获得它们的人不多,而幸福却并不在此。
幸福就像一场游戏,懂得如何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的人是胜利者,而盲目追求的人则进入了一个“黑洞”。
就在你苦苦寻找幸福时,它偷偷溜到你身边,藏在你的身后,只是,你把它忽视了。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隐藏在我们身边。逆境之中的人认为幸福不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罗曼罗兰
幸福是读一本好书。无忧无虑地遨游在书海中,品味人生的真谛。“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的确,书籍就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位导游,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幸福是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每天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即使饭菜不是什么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但你仍会感觉到幸福就围绕在你的身边。
幸福是一个浅浅的微笑,一句简单的问侯,一张美丽的全家福……一杯浓茶,一壶清水,可以品味幸福的味道;一支画笔,一张白纸,可以描绘幸福的身影;一串旋律,一首歌曲,可以聆听幸福的低吟。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精神的满足,思想的富裕,心灵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