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像一只沙漏,里头那些小小的沙细缓缓地富有节奏地形成一股细细的沙流,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给予你幸福,总是那么随意而不张扬。
朋友,你知道吗?以前,我总觉得上帝很不公*,我的世界总要失去很多美好的东西,幸福,似乎从来就不为我停留,像风一样,轻轻划过我的掌心,还没来得及握紧,就微笑着飘走了,只剩下点点余温,提醒着,幸福,曾经来过。
可是,当我日渐长大,我发现,幸福,其实从来不曾远去,它一直在我身边。第一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就是那么短短几厘米的距离,生命就要消逝在疯狂的车速里了。惊呆的片刻,一切似乎停止了。还好,强烈的心跳,急促的呼吸,证明着生命的存在。抬头,天空依旧蔚蓝,万里无云。阳光依旧灿烂,透过稀疏的叶缝,洒下一地金黄。春光,依旧明媚。不禁感叹道:我,原来如此幸福。至少,我还能在阳光下安然地站着,毫无顾忌地享受它的温暖;至少,我还能在微风里自由地张望着,肆无忌惮地享受它的温柔。生命的一切美好,依然为我存留。因为活着,所以幸福。
夜深了,静悄悄的,人们都进入了恬美的梦乡,唯独我在与树上的知了作伴,伏在书桌前挥汗如雨,那堆积如小山般的作业,令我烦躁极了!恨不得长出无数双手写那数不胜数的作业。窗外,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一如我烦闷的心。殊不知妈妈还没有睡,默默陪伴着我。这时,小屋的门被轻轻打开,妈妈给我端了杯香醇的奶茶。立刻,小屋里弥漫着奶茶的香味,令人紧绷的神情得到片刻的舒缓。“慢慢写,别着急,妈陪着你。”妈妈轻柔的话语似一缕清风,吹散我心头的阴霾,使我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因为关爱,所以幸福。
记得以前朋友问我爱是什么的时候,我思考了很久,也许是我才疏学浅吧,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文字去诠释它。或者说,所有给予我的爱,用言语表达似乎太苍白了。父母,把对我的爱凿刻成了一道道岁月痕迹,那么深刻隽永;朋友,把对我的爱幻化成了一句句温言细语,那么真挚浓情。
爱,也许就是一种感觉,一种让人温暖、让人安心、让人沉醉、让人依恋的幸福感。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一直以来,我都在找寻幸福的踪迹,也曾经因为迷失方向而不知所措。但是,当我坐下来静静思考的时候才发现,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珍贵,没有什么比爱更美好,而两者兼得的我,早已把幸福紧紧握在手里了。
或许人生就像秋千,晃起,荡落,一切在一瞬之间就可以完美落幕,而那一瞬也就是幸福。
幸福原来一直在,只是我们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