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 5
今天早晨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学校,打开教室门,静静地等待着“小豆豆”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老师好!”“老师好!”……一声声清脆的稚嫩的声音不绝入耳。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孩子们大多适应了小学生活。要知道,初入学的两个星期,任凭你怎样喊着叫着提醒他们不要在校园疯跑,他们可都当做耳旁风呢!书包在桌子上一扔就跑出去了,明明听见打上课铃了也不想**室。现在,看着他们在我的提醒下拿出音节卡片认真地拼读起音节来,心里感到很是欣慰。我不知道,一个意外的惊喜马上就要降临了——
不知什么时候,潘栎越走上了讲台,拉拉我的衣服。哦!我注意到他了,连忙问他:“怎么啦?有事吗?乖乖?”只见潘栎越手里拿着一个小红花,嘴里嘟噜着什么,模模糊糊可以听见说是什么小红花。我以为是他在教室里捡到的别的同学的手工作品要交给我的(正巧昨天有一节美术课),也没怎么当回事,就说:“哦,捡到的是吧?就放在我这里吧!”谁知他又拉拉我的衣服,小声地趴在我的耳边说:“李老师,这是我送给你的小红花!是我奖给你的!”嗬!这小家伙儿!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呢!我可得好好问问:给老师说说,你为什么要送我想红花啊?潘栎越瞪大了眼睛,结结巴巴地一边组织着自己的语言一边说:“因为您这么……用心地……教……教我们学*!”呵呵,在夸我呢!还用上了“用心”这样的词!真的不敢相信是从孩子嘴里说出来的。接着问:“是吗?谢谢你孩子!给李老师说说,是不是和妈妈一起在家做的红花,妈妈教你这么说的呀!“潘栎越认真地说:“没有,是我自己想的!”听到这里,我一把把孩子揽在怀里(有些小激动,呵呵):“孩子,你真是太棒了!这朵红花李老师一定会好好珍藏的!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教你们的!谢谢你的鼓励!”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开学以来,每天变着法的给他们发一些小奖章,什么“路队小标兵、纪律小标兵、我的字真漂亮、背诵大王……”的,从没有想到孩子会给我发小红花!也许是他这些天的耳濡目染,感觉老师表现也挺好的,也应该奖老师一朵。呵呵,这就是孩子!这就是童真!
在上周的“十一”长假里,中央电视台推出了一个特别调查节目“你幸福吗?”的街头随机采访,引起了大家对“幸福感”的热议。“幸福”究竟是什么?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幸福”不能靠物质去衡量、幸福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的,甜蜜快乐的。今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幸福就是这样无处不在,幸福就是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