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了 3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新的一年里咱们播种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又是一年的春节,和往常一样的拜年拿红包,几乎没什么新意。不过,尽管是这般无新意,还是让我欢呼雀跃了许久,这恐怕就是俗话说的“人逢喜事精神爽”过个年呀,可不都是热热闹闹的。
一到这过年,家里边免不了:“少点空闲,少点时间,多点朋友,又热闹几分呐!”麻将声和炮竹声是绝不会少的这可是每逢过年打人、小孩的最爱呢!今年事虎年,那么家里就少不了一些常有的祝福小贴士啦!小孩虎头虎脑,工资虎背熊腰,气势虎虎生威,合家虎年行大运。在就算是不出门呆在家里也都能嗅出喜庆的味儿呢!大年三十晚上自然是要吃团年饭的,7:30准时开餐,一年不见的大圆桌又和我见面了,一道道美味的香气早已萦绕在咱们的身边了,圆桌上有着自家特有的酥肉,肉丸。
酥肉嘛,顾名思义,是入口么么香香酥的肉,说夸张点的就是入口即化了!这肉最重要的并不在它的工序,而是品尝它的人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制作它的人带着什么样的心思……别的时候可是吃不到的,盼望了一年的美味,终于来到了我口边,嘿嘿可是有些迫不及待了,转眼就看见十几双筷子像同一个盘子中伸去,大有虎年之势,众虎夺食嘛……一大家子,忙碌了一年,各忙各的不同,好容易聚了个头,自是其乐融融,笑语不断了。
去年的心情还不坏,今年的生活必将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