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
森林里的第一场雪下过之后,整个森林银装素裹,真是一个雪的世界。
森林里静悄悄地,一只小狐狸从洞里伸出小鼻子,小鼻子上沾上了雪;伸出小耳朵,小耳朵上沾上了雪。小狐狸叫醒了小伙伴们,小松鼠、小白兔、小熊,四个好伙伴准备先玩打雪仗。小白兔和小松鼠一组,小狐狸和小熊一组,玩累了,就开始堆雪人了,小白兔拿来罗卜做鼻子;小狐狸踩来了香菇做眼睛;小熊和小松鼠找来红树叶做嘴巴,一个活生生的小雪人就在小动物们的手中诞生了!小雪人好像在对小动物们说:“谢谢你们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好漂亮的雪,雪花飞舞,给小动物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它们的笑声在森林里久久回荡。
在一个漂亮的大森林里,溪流潺潺。就在这个森林里有一群小动物快乐地生活着。这群小动物每天都由森林之王——狮子带领着练操。
可是,有一天小松鼠放烟花爆竹时,烟花的一颗火星掉到了干燥的草地上,起了火。小松鼠赶紧从小河边拎来一桶水扑到火上。但是火势太大,一桶水根本控制不了火势,火越烧越猛。这时,松鼠妈妈打了119火警电话。消防员大象很快赶到了,它用那鼻子吸满水,喷到大火上,它们终于把火扑灭了。
没过几天,厄运再次降临在了这个森林。小马、小兔、小猴出来玩耍。也不知谁出的馊主意。大家拿来火柴玩起了火。他们点燃了那些垃圾,垃圾顿时烧了起来,火势大起来,小马、小兔、小猴都慌了。心想怎么办呢?火很快就点燃了小草,开始蔓延,狮子大王知道了,很快就派了森林消防队去救火,消防员们用河里的水喷着巨大的火舌,火势很快就减弱了,最终扑灭了,但是使一大片森林变成了荒地。
从这几件事后,狮子大王越来越重视火灾了。狐狸大臣看出了大王的心烦,于是便献计:“大王,我们可以召集森林所有居民,举办一次“森林防火知识讲座”。来提高居民对火灾的重视。”大王听了很赞成。还表扬了狐狸。就在笫二天举办了“森林防火知识讲座”。小动物们都来听。讲座开始了,狮子大王讲:“预防火灾的措施很多,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1。不玩火2。 不吸烟3。 爱护消防设施4。火炉取暖时不要放易燃易爆物品在旁边。5。 不带各种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6。科学课实验时使用酒精灯要小心,在老师指导下进行。7。不随意焚烧废纸……讲完了,小动物们都若有所思。从这以后,小动物们都开始重视起了火灾。
是啊!我们也要做好防火工作,以防火灾。在这清明节前后,人们通常会上山祭祀祖先。这时我们也要做好防火工作。我们要重视火灾,守护绿色家园,严防森林火灾。如果我们在祭祀祖先时不烧纸钱,送上一束鲜花,栽上一株小树,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