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大象爷爷生病了,小象心里非常难过,它好想让爷爷早点好起来。于是,它决定自己帮爷爷出去找吃的。
它来到苹果园,看见红彤彤的苹果,于是用鼻子摘了几个苹果,放进书包里,他有朝前走着,发现前面有一颗香蕉树,香蕉树太高了,小象怎么也够不到,这时,松鼠说:我来帮你够。松鼠飞快得爬上了树梢,摘了一串大大的香蕉,扔给小象,小象用鼻子接住放进书包,怕爷爷担心,匆匆忙忙回家去了。爷爷看见孙子给她带回这么多食物,高兴的笑了,病就好了许多。
小象想:我一定要想松鼠一样乐于助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山羊和大象在碧绿碧绿的森林里快乐的玩耍着。
过了不久,小山羊和大象跑到了森林的深处,它们看见一颗大树生病了,树上一片枯黄,而且病得不轻,聪明的小山羊说:“咱们俩去让啄木鸟医生给这一棵大树治病吧!”
“可是啄木鸟是飞的,我们怎么能找的到呢。”大象说。
“不找一找我们怎么能知道呢。”小山羊说道。
说找就找,它们走出森林深处去外面找,不一会就看见啄木鸟医生正在一颗大树上。
大象说:“啄木鸟医生我们看见了一棵树上的叶子枯黄好像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轻。”
“好的,我这就跟你们去。”啄木鸟说。
它们到了森林的深处,找到了那颗病树,啄木鸟飞上去看树上的虫子满了而且还有很多的洞。开始治病了,啄木鸟先吃掉了树皮上的虫子,接着又把树洞里的虫子吃了,有一个洞很深啄木鸟就用它长长的舌头把洞里的虫子全掏了出来,小山羊和大象就每天来给大树浇水,一天它们又来到这里,这棵大树已经碧绿碧绿的了。
这个故事就是要让我们保护森林,爱护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