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森林之王,老虎统管着森林里所有的动物。老虎大王不仅身强力壮,外表威严,而且非常有头脑,森林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被他安排的井井有条,所以动物们都非常听他的话。即使这样,老虎大王从来都不独断专行,总是认真听取每一个动物的意见和建议。
有一年春节,小蚂蚁鼓足勇气向老虎大王提议:大王,我们能不能购买几辆动物巴士呀?每年过年我们走亲访友去拜年的时候,总是要走很远很远的路,等走到之后,就已经筋疲力尽了,根本没有心思欢聚了。
老虎大王听了之后欣赏地点点头说:小蚂蚁,你这个建议提的很好,值得表扬!动物巴士对于亲朋好友之间增进感情确实很有必要。
说完就干,老虎大王随后派狮子和豹子去购买了两辆动物巴士。买回来之后,老虎大王组织大家开了一个庆祝大会,祝贺动物王国首次拥有了动物巴士并当场投票选举出两名驾驶员——狮子和小松鼠,另外,大家共同商量制定出乘车须知。
就这样,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小蚂蚁关于动物巴士的提议就得到了落实,这大大增强了小蚂蚁的归属感,他发誓以后会更加拥护老虎大王。
小朋友,你说开明的老虎大王是不是动物们的好大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