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的 2
手还在不停地颤抖,心还在不停地狂跳,站在女子200米起跑线上的我,怀着满心的感激,愿透支已经透支的体力。
比赛开始,踩着一声枪响我冲出了跑道。跑出100米左右,双腿便像灌了铅似的越来越沉重。头顶骄阳,我已无力再坚持,毕竟刚扔完铅球、跑完400米的我不是铁做的。“即使走到终点,老师也会为你骄傲!”想着老师说的话,刚才的一幕又在眼前浮现。
结束女子400米比赛,满怀得奖兴奋的我回到班级观看地时,却发现四十多双眼睛望着我,里面没有分享成功的欣喜,却充满了期待。原来,拿下女子200米决赛资格的缪佳怡在初赛中扭伤了脚,无法参加决赛,而大家公认跑得也很快的慕奕和雅婷却始终不愿参赛。面对大家的一再请求,她俩正一脸尴尬,老师也一脸的无奈。
“来,坐下歇一歇。”老师一手牵我坐下,另一手在我起伏不停的背上轻轻拍打。“老师,我们不能弃权!”“对,缪佳怡拿到决赛资格多不容易!”“老师,她的脚现在还痛得厉害!”……
好多声音里满是惋惜。
我抬起头,正遇上老师的目光,目光中仍然充满了关爱:“好些了吗?”“老师,我愿意去参加决赛!”我答非所问,却去意坚决。“你……行吗?”“行。”行,当然行!因为,我看见了老师目光中的不忍;更因为,老师牵着我的手心里正传递着爱的无声语言,是那么熟悉,那么暖人心——曾经,牵着老师的手,初来乍到的我走出了陌生与不安;曾经,牵着老师的手,胃痛不止的我享受到了更多的关怀与疼爱;曾经,牵着老师的手,伴我远离浮躁、骄傲,逐渐走向宽容、谦虚与沉稳……
终点线终于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而前方已没有了半个参赛者的身影。眼前逐渐模糊时,猛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跑向终点。啊,是老师!看,她正向我张开双臂,挥动着那熟悉的双手,召唤着我,给予我不断前进的力量——只要跑到终点,我们又可以牵手!
啊,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