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的 1
在牵手的一瞬间,我们来到佛前,你是我五百年前许下的愿,你是我今生永远的相伴,我们的爱情像昙花一现,我们用心铸就的长城啊,在那风里云里缤纷灿烂。
在茫茫人海中相见是前世修10年的福,在大千世界中相识是前世修20年的福,在众多人中成为同学是前世修30年的福,成为好友是前世修50年的福……
我和你一起哭过、笑过,但一开始我们就那么要好吗?我们俩儿是同桌,也是竞争对手。你我都看对方不顺眼,经常打呀、闹呀……我的手臂上还有你那爪子抓的痕迹,他和我跟你一样,淡不下去了!那时有谁会想我们俩儿会成为好朋友,那那人的脑子一定被驴踢过了!但我们俩斗下去的结果是:两个人的成绩都掉下去好多!那次,我们被老师喊到办公室询问我们俩没考好的原因。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后,我看见一个大男生哭了,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安慰他?被人看见误会了多不好。不理他?那太冷血了吧。这时,我们班的捣蛋大王看见了我们俩。他大叫了一声:“周牧,你个冷血动物,把一个男生都弄哭了,你到底是女的还是男的呀?”我本来心情好就不好,被他这么一说下面该我哭的稀里哗啦的了!第二天,他说:“牧牧,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行。做最好最好的朋友”他拉起我的手说“拉钩”。在他拉起我的手的瞬间,我想:我真的能消除我们之间的隔阂吗?他不会在诓我吧?但更多的是感动,不知为什么会感动,也不知我为什么就一下在接受了他。我好像来到了佛前……他后来送了我一件小礼物,一个存钱罐。他说:“你该改改花钱大手大脚的坏毛病了!”我们还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互帮互助,成绩也提高了好多。一年后他走了,留下了一堆送我的礼物。但礼物可以和人相比吗?
如果我们还有缘,在茫茫人海中相见,希望你不会把我忘记再叫我一声“牧牧”。记住,我在佛前等你……
也许会让泪水流干,我愿长跪佛前不停祈祷,用那痴痴的心痴痴的梦,勾勒山清水秀气象万千。
啊,在牵手的一瞬间,我们来到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