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好像变白了,没了往常的浅蓝色。
雪,慢悠悠地从天上走下来,没发出一点儿声音,却又无法忽视它的存在。
下雪了。
人们伸出手,让雪花落在自己的手掌心里,动作柔的像在呵护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般,他们笑得很开心,甚至有点儿幸福。
可是,好景不长,人们好像突然之间变了,原来他们对雪花呵护有加,可是现在,他们把雪花挤成一团,做成雪人,还画上了一个笑脸,但我感觉,雪人在哭,雪人身上的每一朵雪花都在哭,雪花可能有点儿喘不上气了,越来越小,最终消失了。
人们还把雪花挤成一个个小球,小球里的大部分雪花渐渐地失去了柔软的身体,唰的一声,雪球被扔了出去,撞得四分五裂,还没做成雪球的雪花瑟瑟发抖,但是下一秒钟,一只巨大的鞋子踩在了它们的脸上。
没过多久,雪花,不白了,它们被一只只鞋印染成灰色……
雪花在哭泣,可惜无人知晓,它们失望伤心的哭泣着,最后化成水离开。
开学前下了一场大雪,早上我还在暖烘烘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呢,妈妈闯进了我的房间,兴奋地大喊着:“倪诚,快起来,下雪啦!”我冲梦中惊醒,我一咕噜从被窝里跳了起来,光着脚跑到阳台上。
哇!映入眼睑的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屋顶上,树枝上,马路上,草坪上,汽车上到处都是堆着厚厚的白雪。
我急忙回房间穿好衣服,和老爸跑到楼下,广场上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玩堆雪人了,大家都玩得好开心啊,就连太阳公公也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照在白雪上,闪闪发光!
这时,爸爸抓起一把雪扔到了我的身上,白白的雪溅在脸上冰凉冰凉的,我也不甘示弱,抓起雪球扔向老爸。我们打来打去,不分胜负,直到妈妈喊我们回家,才结束我和老爸的“雪球大战”!
这场春雪下得可真及时呀,让我们能在开学前玩得这么开心,它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春的生机!
早晨,天已经亮了,仍不见太阳的踪影,而雨雪却不期而至。
冰冷的雨珠夹杂着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给整个小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我站在窗边观望,很兴奋,好久没见到这么大的雪了,估计下午就可以打雪仗了。妈妈也很开心,拿着手机在窗边拍照。
到了下午,雨不见了,可雪仍像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不知疲倦。洁白无瑕的雪花如柳絮般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通天雪帘。远处,隐约可以看见一幢幢高楼大厦,好像在雾中,显得格外神秘。
雪不大时,我和妈妈来到楼下看雪。珍珠粒般大小的雪粒子,如小雨点落在脸上,痒痒的、冷冷的。它又如同调皮的小孩子,往我们的头发里、衣服里钻。
大雪过后,草上、树上、车上、房顶处处可见雪的身影。尤其是草上,像盖了一层棉被,从楼上看,真是一番别样的风景。汽车也与往常不同,开着的汽车都像戴了个“大帽子”,而停着的车则披了一件“羊毛外套”,好看极了。
我赞美春天的鸟语花香,夏天的苍翠繁茂,秋天的硕果累累,更赞美冬天的白雪皑皑。
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到了。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我也真希望明年是一个大丰收年。我望着窗外那如丝如毛的小雪想着。
一会儿,雪粒子变成指甲大的雪花,旋呀旋地飘落下来,毛茸茸地覆盖在大地上。但是雪可能下的太着急了,到后来就没有了。所以,雪下了一个多小时就停了。看啊,白茫茫的一片,好一个洁白如玉的银色世界啊!
树,在雪的覆盖下既像挂上了大朵大朵的棉桃,又像银花朵朵。一阵风吹来,树木轻轻摇晃着,那美丽的银条儿和雪球就簌簌的抖落下来。纵横交错的电线则像几百根银色的琴弦。学校房顶上的积雪在太阳的照射下像一片银滔。这时,万物在雪的覆盖下像银子般闪烁着光芒,耀的人眼睛都睁不开了!
雪,虽然停了,但它留给人们的是一种美丽壮观的景象!
早晨起来,带着疲惫刷牙洗脸梳头吃饭,出去透气的时候,竟看见天空中飘下来白色的像鹅毛一样的东西,好似一个快乐的小天使,头戴六角边帽,身着纯白色的连衣纱裙,轻盈地从那遥远的地方飘落下来。它们旋转着,舞蹈着,带着欢乐,带着好奇,乘着银色的马车,来到人间。我揉揉眼睛,又掐了自己一下,哟,好痛!看来,这不是梦,也不是看花了眼。一股抑制不住的喜悦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大喊:"下雪啦下雪啦"说着推开门,走出来迎接圣洁的雪精灵。一丝丝凉风吹来,仿佛也是欢快的!它们也喜欢雪来看它们呢!
我伸出手,接住一片,嗬,果真是六边形,比那些真花更美丽,更朴素,更纯洁。它是开得最短暂,又是最长久的花喜马拉雅山上终年不化的积雪,记录了岁月的沧桑,亲眼目睹了进化史上一页悠久的历史。雪花,它是宇宙之天使,苍穹之公主,碧天之仙女!
那小天使害羞得很,马上就融化了我手中,只有一颗晶莹的水珠滚动着,我不禁会心地笑了。我知道,那是小天使清澈明亮的眸子,在悄悄地,好奇地看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