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甲:“110集体号”列车有同学有越轨行为了,列车出现颠簸现象。(此时全体同学身体从左到右晃动两次)
主持人乙:必须得紧急刹车解决问题。
(当学生表演完打架后,有些后悔自己的行为,面向全班同学求助“同学们,帮帮我们,我们该怎么办?”
(互动:学生七嘴八舌提建议:学生1:主动跟老师认错吧!学生2:主动打电话给家长吧!学生3:主动跟外班学生化解矛盾吧!)
(然后再接着表演:1、向老师认错,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2、向家长打电话;3、赔礼道歉)
主持人甲: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集体里,在集体的怀抱里,我们茁壮成长,脱离了集体我们寸步难行,前行的列车就要抛锚。
主持人乙:错误的言行需要老师修改,也需要家长的配合教育。《一封家书》感人至深,让我们仔细聆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