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一件小事作文(扩展
寒假已经过去了,但是在寒假里做的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今年元宵节,我们家自己做汤圆,我便也凑了凑热闹。我拿着一些面粉、水、和馅,跟着妈妈一起做起了汤圆来。
我拿起碗,向面粉里倒水。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好不容易揉成面团,还弄得满手都是面浆。我看面有些稀,就往面上再撒上些面粉,像按摩似的揉着面团。“可以了!”我拿着面团大声说。但一看妈妈碗里已经包好好几个了,便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干起来。
我揪下一块小面团,在手里滚来滚去,滚圆后,又把它压成片,又用勺子放上馅,把它包起来,放在了碗中。妈妈看见我满手黏糊糊的样子,笑着说:“你自己包的可要你自己吃哦。”我听后也笑着说:“自己吃,绝对自己吃。”
“熟了,可以吃了!”我闻声而来,找到了那个表面凹凸不*,但最大的那个,兴奋地喊道“这是我包的!”并一下把它放在了嘴里,大口吃起来,越吃越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有靠自己的能力完成的事,看到结果才最快乐。
虽然寒假已经过去了,但是我是不会忘记那个包满欢乐的汤圆。
在生活中,我做过许许多多的小事,但是有一件事,是我终生难忘。
每一次吃饭时,我洒的满桌子都是米,妈妈说我每次吃饭就像是种地,爸爸说我吃完饭后你的碗里够养一只小鸡。
去年夏天,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农村的姥爷家去体验农民的生活。
到了姥爷家村口,我就看见了一片一片的麦子,每家门前都摊着麦子。爸爸让我去把麦子翻搅一下。刚走进麦场,我感觉地上像燃烧着大火,正一点一点的向上烧,还有那炎热的太阳正烤着我。我拿起耙子,耙子特别重,一不小心,手柄上的小刺扎进了手里,我好不容易将麦子摊开了,额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掉。
我刚回到家,准备在屋子里好好休息时,爸爸说:“一会出去再把麦子翻一下”不是吧,我才刚把麦子晒好,就又要翻过来晒吗?还有,为什么只让我一个人晒,我有些委屈的说。爸爸说是让你来体验的,当然是你晒啦。我很不情愿的拿起工具,向麦场走去,摊完了麦子,身上的衣服全湿透了,贴在身上难受极了,一看,胳膊也好像一下子就被晒黑了。
回到屋里,坐到空调下,特别的舒服。想想,原来我每天的生活这么好。突然姥爷喊:“快下雨了”我们飞快赶去麦场,扫的扫,装的装,推的推。好不容易赶下雨前收完了,我已经累得腰酸背疼腿抽筋,手上磨了几个白泡,动都不敢动。躺在床上浑身酸痛,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通过这一次,我终于学会了珍惜粮食,也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真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每当我看见那一本本作业,我就会头疼,心头疼,哪都疼。
我一看到作业就没心思,写一下玩一下。就算是我知道这样不好,我也还是会这么做。
妈妈看我写作业不专心,就对我说:“张梓妍,你在干什么呀?”妈妈用审问犯人的眼光和语气问道。我说:“我当然是在写作业了呀!”妈妈问道说:“真的吗?”我无精打采地答道:“真的。”“那就对了,我给你一个小时时间写完作业。一个小时之内你写好作业,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如果你在一个小时之后写完作业,我就从晚上你的娱乐时间里减。”我问道:“减什么呀?”妈妈答道:“当然减你一个小时之后写完作业的时间了呀!”
我还以为妈妈在跟我开玩笑呢!我就先写英语,我在写英语的时候,写了一半的时候感觉有一点累,我就休息了一会。没有想到时间不等人,一个小时这么快就去了。我过去和妈妈说:“玩笑开好了吧?开好了就让我看电视了。”
没想到妈妈说:“我像开玩笑的吗?”我很疑惑:“难道不是吗?”妈妈义正言辞地说:“我这个表情是像开玩笑的表情吗?”我在想:我猜错了,我好像真的猜错了。说完我以我最快的速度写完了作业。妈妈说道:“你写个作业要两个小时呀?”我委屈巴巴地说道:“妈妈我以为你是在开玩笑呢!妈妈你看我虽然表面上是用了两个小时。其实,我就用了一个小时,你能不能不从我的晚上娱乐时间里减呀?”妈妈说道:“张梓妍,我可以答应你这个条……”我在妈妈没有说完就赶紧堵住妈妈的话,“妈妈你太好了。”妈妈一脸无奈地问道:“我说完了吗?”“没有呀!”我小声嘟囔道。妈妈说:“那就是了,前提是你让时间倒流到前一个小时的时候。”
我顿时想到了一个启示:时间不等人啊!这虽然对我以前来说是一件小事,但是对我现在来说是一件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