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从睡梦中醒来,一缕阳光直往我眼里钻。原来,久违的阳光调皮地从窗口溜进卧室,抚摩着我的脸蛋,感觉暖暖的、甜甜的。我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下床,趴在窗口尽情享受着阳光,真太舒服了!
这时,我想到了还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如果他也能享受到甜美的阳光,一定非常高兴。可爸爸的房间窗户朝东南方,现在还照不到阳光,怎么办?没关系,我要把阳光包成一份礼物送给爸爸!可是,阳光怎么包呢?对了,用镜子把阳光反射到爸爸眼前,这样,爸爸就可以感受到阳光了。
说干就干,我鬼鬼祟祟地溜进爸爸的房间,打开窗户,神秘地告诉爸爸:“爸爸,我要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你可要好好‘品尝’一下它的味道哦。”说完我又跑进院子里,用镜子把阳光反射到爸爸眼前。爸爸用手挡着光温和地责备道:“调皮蛋,又来捣蛋了?”
“不,爸爸!”我退后一步,涨红了脸,“爸爸,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我跑进爸爸卧室,依偎着爸爸。爸爸慈爱地望着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时,太阳爬高了,阳光洒在爸爸的卧室,正好照在我和爸爸紧贴着的脸上。爸爸搂紧我,咂咂嘴,一副陶醉的神情,意味深长地说:“嗯,阳光真甜,比糖还甜呢!”
我倚靠在病床上,听着窗外雨敲打在玻璃上发出的惹人烦躁的声响。
病房里没有颜色,我静静凝视着架子上的吊瓶,眼珠子随着液体的滑落而转动。
“咳咳咳……”我头疼的厉害,浑身发热,身体已经麻木的似乎不属于自己,母亲已经在椅子上累的睡去。
宁静地枕上听雨,我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此刻的世界是灰白色的。
不知过了多久,黑夜里浮现了一丝光亮,我睁开双眼,温暖的阳光洒进我的眼眶,苍白的病房有了金色,我的心蠢蠢欲动,尤其是窗台前那束可爱的阳光,像金色的小精灵般诱惑着我,它所散发的气息,是生物无法抗拒的。
怀揣着满心的欢喜,我掀开了被子,悄悄地下了床,迫不及待地走向那迷人的阳光。鸟儿的啼叫告诉我,窗外定是好景致,坐在窗台上往下望,果然一片生意盎然。那五彩缤纷的花坛,在雨后更美了,在阳光的洗礼下,飘荡着诱人的菊色芳香,那,是生命的芳香。
我的心无比舒坦,这是种无词可拟的幸福,似乎是因为自己更加坚强,似乎是因为那份温暖。
大自然赋予我们了最珍贵的礼物,我们依赖着这些,感悟着这些,但是千万不要,伤害了让我们有微笑的自然。
什么都会和时间一起消逝,我只是希望我可以把生活中的阳光,都收藏起来。可以在阴暗的天气里,把它们翻出来看看,不知道当时我的脸上,有没有被映上温柔的阳光。
——题记
一个清新的早晨,太阳刚刚露出完整的笑脸,一朵纯白的栀子花开了,雪白的花瓣上沾着点点晶莹的露珠,透明的露珠里映出一张可爱的孩子的脸,还有她阳光般的笑容。顿时,阳光显得格外温暖。
一个阴暗的下午,没有太阳。冷风飕飕的刮着。穿着厚厚的棉衣的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地上结了层薄薄的冰,像是用水晶铺成的。我小心的走着。周围是一些面无表情行色匆匆的人。这时,一个小男孩出现在我的旁边,他看起来像一只白色的大熊。突然,他转国脸来,露出一张很纯真的笑脸:“姐姐!天气好冷啊!“一句普通的话语,却让我感觉无比温暖。我突然间好像听见了云朵上太阳的笑声。
一个美丽的黄昏,太阳迟迟不肯落下,天边的云彩披上了霞衣。一对老夫妇手拉着手,漫步在小公园里。他们的背影被拉得很长很长,合着旁边小树的影子,构成了一幅没有语言的画,老夫妇脸上的,一定和太阳一样,红彤彤的。
收藏阳光,即使在阴雨天里也会有太阳,只要我们的心在乌云之上。
阳光收集在瓶子里,瓶子便有了温度;阳光收集在心里,内心便有了爱。如果经常收集阳光,我们的内心便会充满无私的阳光,普照着爱的土地。
回到了外婆家,乡间的气息弥漫整个天空,太阳公公仍然笑盈盈的对我说:“欢迎回到农村体验生活,相信你一定会更加快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望望天空,阳光透过我的衣角,照在脸上,感觉无比的温暖。
一回到家,便邀上几个小朋友一起玩,从她们的脸上,我看见了只有农村小朋友所具有的独特--纯朴。别看她们很小,一说起话来就像大人似的。她们开心的笑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我又收集到了一份阳光--天真。灿烂的笑容。
太阳快下山了,我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到家,香喷喷的饭菜吸引着我,外婆做了好多好吃的饭菜等我回来,当时天已经开始黑了,家家户户都在家吃着饭,我又一次的看到了阳光,他们总是天很黑了才开始吃饭,这对于我来说,这份阳光很珍贵,这也是只属于农民们的。
收集阳光,真的使我改变了很多,也让我感受到了快乐!这些阳光无时无刻的伴随着我,把我的人生之路装扮得有声有色的。我相信,阳光收集得越多,世界将充满更多的爱!
阳光,蓝天的精灵。我渴望阳光的温暖,但拒绝它的伤害。我怕它会伤害自己。我喜欢星星,因为他们不会寂寞,看见他们,我的心中会很静很静。星星的光芒就是他们的悄悄话。他们互向安慰,都傻傻的笑。3月的花很香,但很少有人去欣赏。天也是很蓝,只有孤单的去感受。用手去摘一片云,编制成快乐。从此,快乐不是奢求。因为我会自己做快乐。我会做很多很多快了。用来撵走悲伤,送给每一个不快乐的人们。我会快乐的,我会很好的。因为我还是有阳光!
曾经几何,忘了阳光,忘了手中的阳光泡泡那有神奇力量的小东西.
在阳光下自由飞舞,五彩斑斓轻轻地,悄悄地飞向远方永远都没有烦恼,永远都快了他们是天空的angel。数一数泡泡,看看它们有没有少,就象手中的风筝一样,我们要抓住它们,它们总是很淘气,喜欢跑出去玩抓住了泡泡,就拥有了幸福.
4月的小河很会唱歌,但是没人去聆听.
夏天的味道越来越熟悉,只是没人记得谁还知道熟悉的地方看不到熟悉的风景,那是什么滋味,任回忆自己冬眠,任幸福常常迟到.
我什么也没有,我只有阳光泡泡,我爱它,我留下它为我去探求新的幸福,快乐我有阳光,我有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