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树的小学作文优选【5】份(扩展
我家阳台上有一棵桂花树。
每天早晨我都会早早的起来帮它浇水,这时桂花树舒枝展叶,好像在说:“谢谢你给我水喝,又是美丽的一天了!”我用水壶把水装得满满的,双手轻轻一倒,清澈的水并洒向了桂花树,此时它翠绿的叶子就好像被重新梳洗过一样。茂密的枝条上层层叠叠的叶子紧紧的依靠在一起,远看就好似一个绿色的小球。
中午放学回来,我和妹妹爬在阳台上静静的观看着这棵小桂花树,突然我发现小桂花树上开了些许的桂花。这昨天还是小花蕾的桂花今天居然开放开了。我和妹妹满心欢喜的闻着淡淡的桂花香。我心里暗想:要是这棵桂花树一下子长得好高好大,那该多好呀!那样花香就会更浓,在房子里都可以闻到它的香味。听妈妈说桂花还可以用来泡茶和做桂花糕。我和妹妹都是谗猫,很想尝尝桂花糕的味道。可一想如果摘了桂花就闻不到了花香了,花糕那么小不可能人人都得吃,可桂花香却人人皆可闻得到。想到这我悄悄地打消了晚上准备缠着妈妈做桂花糕的念头。
夜晚,我们一家人搬来凳子在阳台上悠闲的说着话。看着天上皎洁的月亮,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在月光的清辉下小桂花树仿佛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纱,晚风拂过,她像一位小姑娘婆娑多姿、迎风起舞。夜静人深时,整个大院都浸在沉睡当中,而小桂花树亦然把它的一身清香散发出来陪伴我们安然入睡。
小小桂花树,香气满人间!我爱桂花树!
古楼——一个坐落在绿水青山中的小村庄,山连着山,树挨着树,是我美丽的老家。家乡的人们都很喜欢种树,种得最多、长得最好的当数桂花树,尤其是校园旁边那棵高大的桂花树,时时牵着我的思念。
春天来了,桂花树在春风姐姐的召唤下,长出了细芽嫩叶,抽出了细细的枝条,瞧!它们正在春雨中舒枝展叶呢!那满树的嫩芽尽显出了春的生机,春的美丽!
夏天,桂花树枝繁叶茂,就像是撑开的一把大绿伞。这时,树下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伙伴们在树下下棋、捉迷藏、唱歌跳舞,真是其乐无穷!不光如此,那儿也是老人们乘凉聊天的好去处……
秋天,是桂花树的好时节,因为它可以尽显自己的风采了!这不,绿叶丛中那又多又密的桂花,就像是天上的仙女撒下的香粉粒。那一阵阵香气随风飘来,直往你的鼻孔里钻,就是要让你和它来个亲密接触!难怪路人经过这儿,都情不自禁地夸道:“香啊!真是香!”我们这群小朋友嘛,则成了个小香虫,没事就一天到晚围着树玩耍,听到妈妈一遍比一遍更急的叫唤声,才依依不舍地往家走。
冬天,雪花在林间飞舞,桂花树也要脱下旧衣服了,它正在为下一个春养精蓄锐呢!
嘿嘿,桂花树就是迷人,一年四季都有不一般的风采!我喜欢你家乡的桂花树!
在我们的学校的操场边上,种着几棵高大的桂花树。这几棵桂花树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在正值金秋,我漫步在校园的操场上,享受着金秋的天高气爽。一阵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循着香味远远望去,只见操场边上几棵桂花树高大挺拔,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树干有水桶那么粗,上面伸出许多枝干,弯弯曲曲的,像桂花树长出了许多小手在欢迎着同学们。这些“小手上长满了嫩叶,有的深绿色,有的浅绿色。每片叶子周围有一圈锯齿形的花边,仿佛是叶子保护自己的武器。微风吹来,绿叶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着,转着圈圈,就像翩翩起舞的绿蝴蝶。
一簇簇金黄色的桂花串在枝干的中间,像米粒一样大小的桂花藏在树叶的后面,就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不肯见人。我仔细端详,每一朵金黄色的桂花都分为四瓣,花瓣把花蕊包裹的紧紧的,好像生怕别人碰它的花蕊似的。那星星点点的花瓣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风儿吹过,桂花像天女散花似地纷纷落下,漂亮极了!
听说桂花不仅可以给人们带来芳香,也可以做成桂花糕、桂花糖、桂花卤和桂花茶。而且,桂花还可以放在枕头里,枕着它睡觉会又舒服又解乏。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树,爱这丹桂飘香的季节!
早晨,迎着朝阳走进学校,清风送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啊!是桂花,那香味浓浓的,还带了几分清爽,使人陶醉其中。
我加快脚步向前走去,*了些,只见前方出现了一棵树,那棵树枝繁叶茂。可是,它既没有梧桐树高大,也没有柳树秀美,它只是一棵极普通的树。我走到那棵树的旁边,终于看清楚了,这是一棵桂花树!它的叶子呈锯齿状,仿佛一种武器,用来保护那嫩黄色,只有米粒般大小的小桂花。我又扒开叶丛,发现:那桂花小巧玲珑的,只有四片花瓣,有着金黄色的花蕊。而且它们长得一簇一簇的,不留一点儿缝隙。它们有的躲在叶子后面,似乎非常害怕;有的大胆地展开花瓣,为人们展现出自己的美丽;有的若隐若现,像是在和大家做游戏似的。桂花们竞相开放,比着谁最美丽,谁最芳香。那一朵朵可爱迷人的小桂花像洒了香水的星星,点缀在绿色的大地上,增添光彩。
有时,风会呼唤桂花,桂花们便会这一朵那一朵地落下来,像一场金色的“桂花雨”,要是你正站在树下,定要好好地欣赏,欣赏这迷人的“桂花雨”。
桂花,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是它那芬香扑鼻的味道,却会久久地留在大家心中,为校园添加一份迷人的芳香,我喜欢桂花!
学校操场北面墙边有三株桂花树,食堂门前也有。
我和同学走在操场上,突然闻到一阵清香,原来是北边的桂花树散发出的香味。我们情不自禁走向那棵桂花树,仔细一闻,真是幽香醉人、沁人心脾。
八月,桂花树正在枝繁叶茂的时期。从远处看,就像一把绿油油的大伞,让人们乘凉。走进些,能看到它那苍翠欲滴的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点缝隙。在阳光温暖地照射下,一片片绿叶散发出灿烂的光,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以前,我只是知道桂花很香,可不知道它到底长什么样。今天,我就认真仔细地观察桂花。
桂花长在枝上。枝上长叶柄的地方,生出一颗颗花苞。它们小小的,白中带点嫩黄色,犹如一颗颗米粒。这就是桂花的花苞。
桂花小小的花苞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盛开了的桂花。那些桂花簇拥在枝上长叶柄的地方,就像许多少女在开茶话会;多的,一簇甚至能长出二、三十朵呢!那么多的桂花挨挨挤挤。有的含苞欲放,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像小精灵在跳舞;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就像刚睡醒的婴儿伸着懒腰。
一阵大风吹过,就下起了桂花雨。它们纷纷从树上飘落,犹如桂花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风过了,桂花停止了舞蹈,在地上铺成金色的地毯,如同来到了仙境,美不胜收。
桂花,你是如此芬芳迷人。我爱你,更爱校园里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