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树的作文分享(扩展
校园里有一棵桂花树,高大挺拔,美丽极了。说它高大,一点儿也不过分,它那灰褐色的树干,高高地伸向天空。每天来到学校,就闻到了桂花的香气。桂花的香气与别的花的香气不同,别的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而桂花则芳香四溢,沁人心脾。站在树下,如同享受芳香疗。桂花树的叶子是绿色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花是黄色,花蕊是淡淡的黄色,花很小很小,像一颗颗小小的星星。桂花开花的时候,满满的开满整棵树,远远的望去,好像闪着黄色的明星;黄色的桂花开了,好像点着黄色的街灯。
我想那缥缈的星空,那美丽的嫦娥也在欣赏这美丽的桂花树。
啊!我喜欢校园的桂花树。
这篇文章作者观察细致入微,并且巧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将“桂花”比作“小星星”、“黄色的街灯”等,形象地写出了桂花的美丽。同时,“淡淡的清香”等词,将视觉和嗅觉相结合,表达了作者对桂花的喜爱之情。
在校园操场的西北角,种有几棵桂花树,这些桂花树一年四季都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魅力,成了我们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春天,碧绿的桂花树发出了紫色的小芽儿,不仔细看你还会以为这是紫色的花儿呢!瞧,这小芽儿真多呀,它把桂花树都打扮成了两种颜色。
夏天,小芽儿张成龙茂盛的树叶,它们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场大雨后,桂花树被洗涤的干干净净,每一片叶子都显得晶莹剔透,形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体育课上,同学们总是被那毒辣的太阳暴晒着,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把衣服都打湿了。而桂花树呢,则成了太阳的天敌,它毫不吝啬地撑开自己的大伞。每次上体育课玩累了,同学们都会三五成群地来到桂花树旁促膝长谈,那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校园里回荡。
秋天,是桂花树最有魅力的时候,在百花凋零时,桂花树超凡脱俗,那金色的桂花一簇簇地开在碧绿的枝叶间。你轻轻地吸一口气,真香啊!那浓浓的花香弥漫着整个校园,让你的压力、烦恼一扫而光。
冬天,那样的寒冷,北风一吹,桂花树就结上了冰花,“沙沙”的响声传来,好像在吹奏一首动听的歌曲。这声音又像一首催眠曲,让你安心地度过一个个漫长的夜晚。
这就是桂花树,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本文是一篇写景的记叙文,采用了总分总的结构方式,首尾照应,中心突出,层次分明,作者抓住了桂花树的特点,运用了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使景物更加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使人身临其境。
有人喜欢傲霜开的腊梅;有人喜欢艳丽的玫瑰;可我跟他们不同,我喜欢的是桂花树,我喜欢它那粗壮的树木,喜欢它默默发出的清香。
今天中午,周老师说要带我们去中庭院看桂花树,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直奔门口,排好队准备出发。等我们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同学们就用手指指点点,一边点着那边的桂花树,一边在说话。我呢,顺着同学们用手指的方向,也看到了那棵粗壮高大的桂花树。不一会,就到了中庭院,还没走到,桂花树的花就分散出沁人心脾的花,使我们陶醉。这棵桂花树远看如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似乎在为我们遮太阳;*看,像孩子们的乐园,让小伙伴们在它的怀抱里尽情地玩耍。看完了这棵桂花树的表面,我又看起了它的花。我东张西望,却怎么也找不到它的花。我纳闷极了:如果这棵树上没花,那刚才一阵清香又是从哪来的呢?正当我奇怪的时候,周老师叫我们找桂花。我又忙活了起来,四处张望,我抬头一看,绿叶被阳光照得十分耀眼,一阵风拂过一树叶就沙沙作响,好像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透过绿叶,我发现了桂花,我连忙摘一朵放在手心,仔细地观赏,我发现桂花小巧玲珑,有四片花瓣,还有几粒花蕊。我心想这桂花米粒般大小,到底能不能发出香味呢?我把鼻子往桂花上嗅了嗅,发现很香,我的烦恼也荡然无存了。后来,老师叫我们摸叶子。我摸了摸,发现它的叶片边缘有一排尖尖的什么东西,像一把锯子。颜色是墨绿的,上面很光滑,下面很粗糙。突然,我摸到了一片没有尖尖的东西的叶片。我又范困了,这片叶子怎么没有刺刺的东西呀?这时,周老师说,有刺是长大了叶子,没有刺是刚出来不久的叶子。我这才恍然大悟。
没想到,这小小的桂花树竟能发出这么香的味道,真是太神奇了。
这篇文章作者描写了桂花树的形和神。叙事条理,娓娓道来。文章先描写了桂花树的形,接着描写了桂花,其中有花蕊还有花瓣,描写细致。文章语言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