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虞山穿上了一条薄薄的轻纱裙,一阵阵凉嗖嗖的秋风打破了虞山的宁静,唤起了叶子们的热情,它们在风中“沙沙”作响。
我静静地坐在石阶上,抬头仰望蓝天:云朵洁白,有的像凶猛的狮子,有的像正在啃食青草的小兔子,有的像敦厚的老牛……瞧!秋风多么顽皮,在白云之间舞蹈、追迷藏,在我欣赏的时候,一只小鸟从我眼前掠过,当我回过头,又看见两只、三只、四只,它们在风中又追又叫,好不自在,好像在跳交谊舞。“咕咕”,这声儿似乎来的有些神秘,会是什么呢?带着问题我转过身来,那声就消失于树木丛中了。
一阵秋风吹来,几片树叶私自离开大树,听着风儿的劝告,来到了斜坡石面,哪知道风儿天生顽皮,一溜烟---逃跑了,树叶便从顶端滑落着,打着滚地跑下来,像是在玩滑滑梯,与粗糙的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在看叶子的同时,我眼睛的余光望到了树丫中有一个黑影蹦来蹦去,还不时唱出“唧唧”的动听秋歌,可才一会儿,它就扬起翅膀,惊异地飞到了那一边。我想,会不会是刚刚鸟在捕食,现在要去喂它的宝宝呢?
置身于虞山,外面马路上那川流不息的汽车所发出的响声似乎离我们很渺远,若隐若现。仿佛与这里不是属于世界的,哦!难道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吗?我静静地坐着,任风吹过脸颊;任风抚摸你的全身……
一个电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是妈妈让我回家,我不得不离开这里,随着脚步,我走了,可我的思绪却一直停留在那长满青苔,古斑点点,周边杂草丛生的台阶,不知它通往哪里……
这一天,我们从西城楼阁出发,准备去虞山公园赏秋。
一路上,秋菊盛开。红得像火,白得像雪,粉得像彩霞,黄得像金子,五彩缤纷。它们的花瓣,有的向上卷起,里三层,外三层的,显得十分团结,还有的向四周散开,像节日里绽放的烟花,千姿百态。
在秋菊淡淡清香的陪伴下,我们来到了虞山公园。沿着公园的台阶一路往下,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河边有慢慢走着的人,长椅上有静静聊天的人,河中央偶尔传来爸爸妈妈的笑声、小朋友的惊呼声,那是一家三口正在划船呢!咦,还有一阵悠扬的乐声,那是不远处亭子里的老爷爷正在吹笛呢!
走在河边小道上,抬起头,天空仿佛都被树叶遮住了,让人感觉仿佛身处另外一个世界,树尖上有几片黄叶慢慢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半空中旋转飞舞。往下看,河面上漂满了树叶子,好像一只只小船在漂流。瞧,有只小甲虫停在了“小船”上,正在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呢。不远处,一条小红鱼摇摆着尾巴游了过来,似乎在说:“欢迎来到这里。”
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给这安静的秋的公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今年十月一日是我们伟大祖国成立六十四周年纪念日,在这举国欢庆的大喜日子里,我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人文荟萃、风景如画的江南古城----常熟市。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参加堂叔的结婚典礼,二是游览美丽的常熟城,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十月一日这一天,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吃过早饭,我和爷爷、爸爸、妈妈一起徒步来到常熟最美的旅游景点----虞山公园。今天公园大门装点的十分华丽,拱形门楼上悬挂着“庆祝国庆”四个大红灯笼,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进入大门,我们随着人流沿着用鹅卵石铺成的曲径向前走去,到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花,枝繁叶茂的树,形态各异的亭台楼阁。最后,我们来到山脚下的一条小溪边,小溪蜿蜒曲折,溪水潺潺流淌,座座拱桥横跨之上,溪中游艇飘荡。在我的请求下,爸爸、妈妈也租了一条游船,我们三个人跳上小船,手持划桨,一边划着船,一边不时地欣赏着**的景色,,那种意境真如歌中所唱:“小船儿悠悠,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是啊,艳阳高照的天气,风景如画的公园,其乐融融的家庭,都是祖**亲赐予的。
我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而骄傲,我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今天天气很好,暖洋洋的,妈妈带着我和好朋友涛涛一起来到虞山上玩。远远的就看到山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天上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草地上,小朋友们追逐着、打闹着,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和涛涛也开心地跑呀,跳呀,还摆出自己认为最帅的姿势拍照。
咦?小河边那么多人在干什么?我们挤过去一看,呀,他们在捕小鱼呢。我们也买了捕鱼网,飞快地跑到小河边,注视着水里游动的小鱼,寻找着下网的机会。啪,网下去了,可小鱼很机灵,好像早有防备,一下子躲开了我们的网。我并没有灰心,继续小心地观察小鱼的动静,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哪,我们终于逮住了五条可爱的小鱼,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进有水的袋子里,心想:我一定把它们养得胖胖的。
接着,我们又去爬了虞山上的城楼,把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我们站在最高处,仰望天空,风筝五颜六色,随风轻舞。俯视山下,红的、绿的、紫的、白的……五彩缤纷,怪不得有那么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呢,我也忍不住大声喊道:“好美的春天啊!”
每次走过亮山工程,一眼望去,进入到眼睛里的除了绿色还是绿色。绿色的草地、绿色的树木、绿色的虞山。
走在草地上,草地湿湿的,柔柔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走过小桥,清澈的湖水里小鱼快乐地游来游去。湖边的柳树,淡绿淡绿的,在和小鱼说着话,象是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低着头,不敢看来往的游客。
和亮山工程紧紧相连的就是常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虞山。明代诗人沈玄有诗句为证:“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沈玄在历代诗人中没有多么响亮的名气,但是因为这首诗,让常熟人都记住了他。诗中所写的“青山”,就是常熟著名的旅游胜地——虞山。
爬上虞山,放眼远眺,虞城景色尽收眼底。高大的楼房鳞次栉比,街道上车水马龙,高高的方塔独领风骚。
张大嘴巴深深地吸一口气,一股清新的空气流入体内,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中。
为了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能有一个健康生活的环境,我们一定要爱护树木,保护虞山。
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