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吃午饭时,我听见了刺耳的“汪汪”声。于是,我的好奇心又来劲了,感觉有一种神秘力量使劲把我推到窗边,我往下一看,呀!原来是我家右侧楼房九楼的一只小贵宾犬被关在了阳台上。它不停地抓着关得紧紧的玻璃门,不住地“汪汪”大叫,想引起人注意,把门打开。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但这时肚子却发出了“警报”,我只好压着好奇心,回到了餐桌边,继续吃着美味的午饭。
一小会儿,犬叫声没了。好奇心又把我推到了窗户旁。我再次低头一看,原来,玻璃门被贵宾犬的主人打开了,贵宾犬也自然而然进了房内,也就不叫了。
小区终于安静了下来。
拉拉的家居住在山村里,他院子里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是鸟儿居住的好地方。
有一天,拉拉走到院子里,隐隐约约地听到小鸟吱吱的叫声。他轻轻地走到树边,抬起头,把目光投向小鸟说:“小鸟你别叫,你的妈妈会给你送好吃的”。话音刚落,鸟妈妈嘴里叼着小虫,落在树窝边。小鸟你挤我,我挤你,都想先吃。鸟爸爸温柔地说:“乖孩子,要听话排好队轮流吃。”小鸟垫起脚拍着小翅膀,睁开圆圆的小嘴,抬起头等待着。鸟妈妈一只一只地喂。吃饱了,投进妈妈的怀抱中睡着了。
拉拉说:“小鸟真幸福!”
如果让我在人和动物的叫声中任选一样的话,我会选择倾听动物的叫声。
我爱听动物的叫声,是因为动物的叫声透露了它不同的感情色彩。
早晨,几个顽皮的小孩发现了自己今日玩物:一只个头很小的小鸡。他们将小鸡围堵在自己的“包围圈”内。圈外的母鸡则非常的焦急,时不时想偷袭啄啄这些顽皮的孩子。但总是欲出又止,不敢偷袭。它只能一边通过缝隙瞧瞧自己的孩子,一边发出叫声“咯咯咯”“咯咯咯”……这是无奈的声音,因为它只能眼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欺负;这是无助的声音,因为它想不出办法来救救自己可怜的孩子;这是自责的声音,因为自己没有尽到一个母亲应尽的义务;这是愤恨的声音,因为它恨这些顽皮的孩子;这是自卑的声音,因为它想和孩子说一声“对不起”……
去外公家玩,我偶然看见了外公抓来的八鸽并对此有很大的兴趣。于是我就试着逗逗它没想到这个顽皮的“猎物”竟叫了起来。这是生气的声音,因为它气愤自己让猎物在眼皮下跑走了;这是好奇的声音,因为它好似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猎物;这是准备的声音,因为它准备打起精神再次捕捉它的“猎物”。它相信只要自己努力的话,一定能捕到猎物!
和人一样拥有领地意识的鸡,特别是公鸡常常会为了自己的领地和其他公鸡打起‘架’来。两只公鸡一边打架,一边叫着。这是愤怒的声音,因为它恨有别人和它争夺地盘;这是鼓气的声音,因为它要通过叫声来给自己打气;这是必胜的声音,因为它已经确定要为地盘与另一只公鸡决一死战,因为它深知自己的身上背负着是怎样的重担,如果它败了,那些母鸡和小鸡该怎么办呢?我相信,能给予它最大动力的,还是它的孩子……
看门的狗狗在晚上,因在自家门外嗅到了陌生人的味道便一下子警惕了起来。它忽然叫了。这是告知的声音,因为它想要让主人知道有陌生人在门口而警惕起来;这是慌张的声音,因为它嗅到了从未嗅到的味道;这是驱赶的声音,因为它想通过自己的叫声让外面的陌生人离开,它知道不能让陌生人入家来,更知道主人对自己怀着多大的信任。所以它无论如何都要守着主人,守着家的门,让主人始终相信着自己……
在叫声方面,可能动物的叫声不如人类的叫声好听,但是,有时动物叫声所表达的情感却远远超过了人类的叫声所表达的情感……
我最喜欢小鸟的声音,早晨当你迷迷糊糊的醒来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你会感觉非常动听、美妙。
有一次,我放学了,走着走着扑通一声,一只小鸟掉了下来,我连忙把它带回家。我知道小鸟爱吃虫子,我就捉了几只虫子,小鸟吃完后,它翘起了尾巴,他还一扭一扭得真可爱呀!
可是过了几天,我发现小鸟开始不吃东西了,可急死我了!我想:“他是不是想妈妈了啊?如果要是我丢了,我肯定是很想妈妈的。”想到这里,我还是把它放了,让它回大自然去!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
最*,我买了两只“土肥圆”——虎皮小鹦鹉,我把它们养在一个绿色的笼子里。当我用手去拽它们露在笼子外的尾羽时,它们会一边发出“咕咕”的叫声一边调到别处去,好像在骂我:“小屁孩,坏蛋”当我用手把它俩抓出来拿去洗澡时,它们会一边挣扎一边“绝望”的尖叫,好像在喊:救命啊!救命啊!当我不去打扰它们时,它们就会像一黄一绿两个肉球,紧紧地挨在一起,不适地低声叫道:咕咕,好像朋友之间说的悄悄话;当我把小米放进它们的食槽里时,它们会高声叫道:喳喳,喳喳,然后一蹦一跳地过来进食,这应该就是高兴的意思吧!
当我对它们做不同事情的时候,它们的叫声就会不同。当然这些也只是我的主观感受,妈妈的观点却和我有点不同。她认为,当我给小鸟喂食时,它们发出“喳喳,喳喳”的声音,是因为有了新发现,并不是知道自己要吃饭了,非常高兴。那我们如何准确地翻译出宠物的叫声所表达的意思进一步与它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呢?在未来,我想发明一种铲屎官专用的“动物叫声翻译器”,以便与自己的宠物沟通。
“动物叫声翻译器”主要由三部分构成:摄像头、声音记录仪和计算机,它的外表则可以是一架无人机。“动物叫声翻译器”可利用无人机的功能移动,它的摄像头会记录每天铲屎官与宠物的互动和天气环境变化,声音记录仪记录铲屎官的话和宠物的叫声,计算机则把两者结合起来,准确计算出宠物叫声所代表的含义,之后可再进行人工核实。
“动物叫声翻译器”的用处非常多。它可以使铲屎官更了解宠物,与宠物的关系更加亲密。据说动物也可以预测到地震之类的自然灾害,“动物叫声翻译器”翻译出动物的预感,我们就可以做好准备,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
莱特兄弟观察鸟儿,受到了启发,发明了飞机;鲁班观察丝茅草,受到了启发,发明了锯子。古今中外,很多人都在动植物身上受到了启发,从而发明创造,造福人类。我想,动物叫声翻译器发明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