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正在埋头做作业的我,忽听到隔壁人家传来一阵阵婉转清脆的歌声,想象着他们热闹而快乐的过着生日的画面,心中不禁轻松了许多,在他们的歌声中我眼前又浮现了那一天
每一年的那一天,我都会起得早早的醒来,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火速的穿上新衣服。却总没想到爷爷奶奶比我起得更早,只看到他们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我蹑手蹑脚地溜到他们身后,轻轻的拍了一下他们的后背,谁知道奶奶连头也不抬就知道是我这个机灵鬼,笑眯眯的说:孙女生日快乐呀!我收到祝福后,也开玩笑的说:同喜同喜!
吃过早饭,爷爷便到我们家菜园子里摘新鲜蔬菜;奶奶在厨房收拾碗筷;妈妈在餐厅打扫卫生;爸爸在淘菜。一个个井然有序,忙的乐此不疲。
时间不慌不忙的到了傍晚,月亮慢慢的爬上了树梢。我像巡查员一样在厨房乱逛。妈妈炒出来一盘热菜,奶奶调出一碟凉菜,我都要先尝几口,慢慢享受,比试吃员待遇还高呢!
爸爸去店里取蛋糕回来了,两个厨师的菜也做好了。哈哈!闻着香味我就垂涎欲滴,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先吃蛋糕,我把盒子打开后,那诱人的奶油香味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我深深陶醉其中直到爸爸为我插好蜡烛让我许愿时我才回过神来。默默地许完愿后我带着寿星帽看着一家人为我唱《生日歌》,心里十分满足我轻轻地把蜡烛吹灭
切蛋糕喽!思绪突然间被拽回来,听这隔壁一家的欢笑声,我不禁会心一笑,看着厨房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一股暖流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