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回忆 5
虽然时间匆匆流逝,但留下的却是那甜甜的回忆……
——题记
朱自清曾经在《匆匆》 一文中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我们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我的童年时光也离我越来越远,只留下那甜甜的回忆……
细数我的童年时光,那一件件趣事,就如同数以万计的家珍一般,那一段段甜甜的回忆都展现在我的脑海中,而那一段尤为让我印象深刻。
那是小时候的一天,我蹲在花盆旁,望着花盆中那株小花,看的出奇。突然脑海中闪现出一个想法:如果我把糖果种在花盆里那会不会长出一株糖果树呢?不知道,那就试一试吧!边想着,我就从兜里掏出一颗糖果,在花盆里挖了一个坑,把糖果放进去再浇点水。嗯!过几天就会长成一株糖果树了!我在心里想着。
我每天都守在这株花盆旁,想象着那颗种子“长大”的模样。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这颗种子竟没有一点动静……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想,童年的时光是那样无忧无虑,我应该永远都不会忘记……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虽然时光匆匆流逝,但留下却是那甜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