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回忆 4
回忆就像一块糖,甜甜的,含在嘴里。
每当我看到路边挺拔的小树时,就不禁想起那座并不豪华的小屋。
小时候,我是跟奶奶住在一起的。那时的我总觉得奶奶的臂弯是最温暖的,我总要求奶奶帮我养花种草。最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那株串白杨。
“佳婧啊,奶奶拿到一株串白杨,我们来一起种下去??。”奶奶笑眯眯地对我说。
奶奶特意把小小的串白杨种在高大的白杨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佳婧啊,这株串白杨就像你,而那棵白杨树就像我,你终有一天会长大,就像串白杨终会长大,我终会老去,就像白杨树。”
“那我就要串白杨永远不要长大!”
“为什么呀?”
“这样奶奶就永远不会变老!”
奶奶听到这话,不禁愣住了,随之代替的是一串串泪珠,每一滴都滴在串白杨上,每一滴都滴在白杨树的心中。
可是,一天又一天,串白杨越长越高,快要高过白杨树了。
终于有一天,串白杨高出白杨树好多了,树叶也比白杨树茂密,远远看上去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我哭着嚷着要奶奶把串白杨砍掉,奶奶摊了摊手,一副无奈的样子“这有什么办法,串白杨长那么高,怎么砍嘛?”
“不嘛!我就不要奶奶老去!”
……
回忆就像一块糖,舍不得咽下,更舍不得吐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