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回忆 3
那真是一段甜甜的回忆,使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段回忆就是野炊。
那一天,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富阳渔山村,准备开shi野炊,我和还有一位同学主要负责烧火加柴,为确保可以烧菜了。
一开始我们俩一直烧不起来火,弄得我们俩很着急,因为如果烧不起来的话,就相当于饭也烧不了,后面的工作就进行不了,可是不知怎么的,另一个人的火炉里就突然烧起火来了,虽然只是一点点的小火,但是还是很兴奋,心里第一次感到甜甜的。我们俩的工作就开始了,我们俩先用铁铲铲了一些灰煤进去,并放在火上,再加一些木块、竹条,木条……一进去,然后用东西压住盖子,shi风能进去并流动,最后只要耐心地等着,火就会越来越大,看着火越来越大,我们俩心里甜甜的,因为这样后续的工作就可以开展,美食也可以做出来了。
正当我们感到很甜美的时候,坏事发出生了。火不愿在小小的火炉里坐着了,就在那一瞬间,火从锅中蹦了出来,活像一只获得自由的鸟正在乱飞,不过还好,火一下子就被灭了,我们俩逐渐地使火变小,变得不是很大。一会儿,我们的大厨已经把饭煮熟了,端到了饭桌上,我们俩个人也把火把灭了,灭完我们一起坐在了一个桌子上,甜甜地吃起自己亲手做的各种美食和各种点心,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得甜甜的了,整个餐桌上弥满着我们甜甜的话。
这真是一段甜甜的回忆,这段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