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劳动节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5
结合五一劳动节,为培养学生爱劳动、爱祖国的情感,逐步养成爱国、务实、勤俭的优良品格,我们学校的十月份活动的主题为“祖国在我心中,行动予以我心”.下面我就我班五月份的活动总结如下:
一、我们二年级级部利用劳动节放假期间,让孩子们动手制作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上一句祝福祖国的话语这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为使得内容更为丰富,孩子们通过询问家长或上网查资料,认识到我们的新中国的建立是多么得来之不易,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画面精美、布局合理、字体端正学生的想象创造能力实在令人敬佩活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同学们的风彩这样的一种比赛热情,在评比的时候,我收了同学们的书签,不但画面美观,其内容的精彩也是不容忽视,让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二年级学生的作品我班评出优秀作品二十多篇孩子们的制作了各种形状的书签,如树叶、蝴蝶、扇子等等很多.
二、学校还举行了红领巾爱卫生,清除口香糖的活动我班利用周五下午时间集中清除楼道内、走廊上的口香糖及零食垃圾,要求学生本月内做到班内、楼内、校内保洁我班及时进行了“劳动小模范”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