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童年缺少快乐和自由。
有时经常会因为这2种东西而悲伤、哭泣。每天我的枕头上都湿湿的,不是口水就是眼泪。
我的成绩一般般,也经常因为考不好而挨扳子,一定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吧!家长们,我要告诉你们,我的老师说过,孩子是不能打的。考试只是一个小小的测验,只要懂就可以了,也不用懂的时候叫孩子抄同一样东西抄很多遍,作业已经有很多,如果再抄就会很累很累,像我一样,有两根手指都有个大大的包包。
我的家长就不懂。我缺少什么,其实我缺少好多好多东西,外表看我很幸福,其实我的内心很悲伤。
小时候我很顽皮,也不细心,总是喜欢挑战刺激。刚满八个月的我,就有攀岩的倾向——酷爱爬高高的沙发顶。经过我的一番苦练,我爬沙发顶的速度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有一次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我便如离弦之箭,飞快地爬上沙发顶。攀上了“高峰”,我心里好不愉悦,下巴微微抬起,月牙儿的嘴巴两侧有一对浅浅的酒窝,好像在挑战呢!不留神脚一滑,我的屁股开了两朵奇丽的小花……
做游戏,过家家,听故事,是我的童年三大趣事。其中听奶奶讲传说故事最有趣。
奶奶给我讲过嫦娥的故事。奶奶说,古代有个叫后羿的人拿回了两颗仙丹,半夜有人来偷,嫦娥为了保护仙丹,把两颗仙丹都给吞了,于是成仙飞到了月亮上,从而有了中秋节。
我小时候,听到了这个故事,就一直很疑惑,不知道月亮上到底有没有嫦娥。于是,有一年中秋节,我指着月亮问奶奶:“奶奶,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吗?”奶奶并没有回答我,而是笑着说:“嫦娥很害羞,如果她发现有人用手指指着她,她就会坐着月亮偷偷割掉他的耳朵。”听到这句话,我急忙放下手,摸摸自己的耳朵。心里想:还好,耳朵没有掉。但我仍然害怕,我要上床睡觉时,还在想:“真的会有月亮来割耳朵吗?”虽然心里害怕,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于是就快速抬起手,指着天上黄黄的、发亮的大圆盘,指了一小会儿,又快速放下手,跑上床,用被子盖住我的耳朵,生怕会被月亮割下耳朵。我就这么等着,等着,睡着了……
睡醒之后,已经是白天了,我突然发现我什么也听不见了,难道?耳朵!这时候,奶奶不怀好意地走进房间,看见我那样子,忍不住大笑起来,她用手把我耳朵里的耳塞拔了出来。原来,奶奶看见我晚上用手指月亮,就等着我睡着,用耳塞偷偷地把我的耳朵塞住。听奶奶说完,我又好气又好笑,我差点以为我真的没有耳朵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就走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不过还好,在寒假里面发生了一系列的趣事,接下来就由我来说说吧!
寒假的一天,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作文选,突然一篇作文吸引了我,书上说茶水能变成墨水。我半信半疑,就决定自己也来做做这个实验验证一下。说干就干,我找来了一只碗,一把茶和一杯热水,还有必不可少的锈铁钉。
实验开始了,我按照书上步骤小心翼翼地把茶叶放进碗中冲泡。渐渐的,茶水越变越深直到变成土黄色的时候,我这才把极为重要的锈铁钉一枚一枚小心谨慎的放入变成土黄色的茶水中。完成实验后就得等待结果了。我时不时地向那碗茶水望望。到了下午,我迫不急得地去看结果,我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哇噻!!真是不可思议,碗中的茶水竟变成了墨水。我用钢笔吸了几滴,在书上写起字来,一个个字映入了我眼帘。真的与墨水一模一样。
我疑惑不解?我看了作文之后才知道,原来在茶汁中含有一种叫单宁酸的物质,他遇到锈体会引起化学反应,因而茶水变成了墨水
羡慕我的寒假生活吧,我希望我以后的寒假也可以这么快乐!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调皮的,有……
我的童年当然是调皮的,我做过许多的傻事,现在想起来,是那样可笑,又是那样的惭愧……
有一次,我和小刘去,砸别人的水表,我现在觉得,有后悔,有好笑,不知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去干这种傻事。
那次,我和小刘住在乡下的官渡中学,有一天,小刘来找我,我们来到操场上,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玩得无聊了,我们在操场上走着,忽然,我发现在房子的左下角,有一个圆圆的东西,我很好奇,便把小刘喊来。“小刘,快来看,这是什么东东!”小刘闻后,
跑了过来。“看,里面是什么?还在转?”小刘好奇的问。“我也不知道啊?”我说,我们俩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砸开看。说干就干,我和小刘一人抱一块石头去砸!不出几分钟,水表便被我们砸坏了,我们正高兴,可没想到妈妈来了,看见了我的杰作,把我,叫回了家……我回头望了望,水表正冒着水呢!
童年的我真幼稚,真调皮,真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