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
小狗是一种美丽的小动物。
它的头不是很大但比较圆想一个大皮球。它的眼睛亮晶晶的像两颗玻璃珠。它身上的毛是褐色的,像一件褐色的衬衫。它的尾巴老是向上翘显得格外漂亮。
小狗常吃的食物是骨头、米饭和肉。它吃食物的时候后脚立在地上前脚微微向上快速的捧着食物往嘴里送,像火箭般的速度非常快。
小狗做游戏时非常机灵。他最喜欢的游戏是比赛跑步,不管我们怎么跑它都会追上我们,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在夏天的时候他比较喜欢在河里洗澡或游泳,它游泳和洗澡时先把前脚左右分开,再用后脚比较轻的蹬水这样慢慢的就会游起泳来了,它游泳的时候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要是我能像小狗一样就好了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把自己想成小狗。
我喜欢小狗的原因是因为它美丽、可爱又机灵。这就是我喜欢的动物我相信你们也喜欢它,对吗?
在动物中,我最喜欢的,还要数狐獴了。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狐獴大多身在沙漠,全身毛茸茸的,毛发在烈日的映照下,显得金光闪闪,十分耀眼!就是因为那一身毛,让我觉得它们十分高贵、可爱。但,除了那一身毛发之外,全身几乎都是以黑色和褐色为主。乌黑发亮而炯炯有神的眼睛活像两颗黑葡萄,真的很萌!另外它们的鼻子、耳朵和嘴也都挺富有特色。鼻子尖尖的,不停地嗅啊嗅,鼻尖在那时就会微微抽搐,更加可爱;而耳朵则长在头部的两侧,远看就像两个黑洞洞一般;至于嘴巴嘛,有点儿秃秃的,小巧玲珑,十分精致!尾巴毛茸茸的,好长,像大扫把一样一直拖到地上,让人一看就觉得它的尾巴软乎乎的,忍不住就想上去摸一摸。总之,狐獴给人的感觉就是三个字:萌——萌——哒!
可是,你以为看似“呆呆的”狐獴,真的很“呆”吗?那你就错了,因为它在捕猎时,可是凶相毕露!不信你瞧!
狐獴躲在大树后面,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一只蜥蜴,摆出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只见它的背直挺挺地弓起,毛发都竖了起来,连尾巴也看上去硬邦邦的,眼睛里透着坚定和必胜的架势,让人看了直起鸡皮疙瘩!看上去,那只小东西是必输无疑了!可,这小东西就在狐獴窜出的一刹那,飞一般地钻进了土里,狐獴连边都没有沾到,这捕猎失败的狐獴十分不甘心,又围着洞转了几圈,中途还把尖鼻子伸进去探了几下,最后自知捉不到,便垂下了耳朵,耷拉着眼皮,摆动着无力的四肢,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如果这是它看了你一眼,你一定会完全忘了它刚才的“凶相”,又不免对它产生同情。因为它又变得很萌了,像一个小孩做错了事被训后一样委屈。
这就是我喜欢的狐獴,你喜欢它吗?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吗?想知道吗,我告诉你吧!我喜欢老鼠。
那怎么可能呢?我最喜欢的动物是老鼠的克星——猫。
我的猫叫小白;它全身的毛都是黑色的。虽然十分不和它的名字相称,不过我仍然喜欢这么叫它,它有着长长的、弯弯的尾巴;它有着一双红眼睛,犹如红色的宝石,象征着吉祥、喜气、热烈。
它很调皮,它总乘我不注意就会和我的东西打闹,我的遥控飞机,陀螺等都惨遭毒手。唉,有什么办法呢,能打它吗?想打也打不到,溜得快啊!每次它在和我的东西纠缠时,看到我来,总会一溜烟的跑掉,跟何况它还是我喜爱的小猫呢?怎么会去伤害她呢?
它有时候很乖,它会在沙发上、地板上晒着太阳睡大觉,一睡就是半天,从晚上睡到中午吃饭,吃完饭再睡,睡到晚上吃饭才起来。我真怀疑我养的不是猫,而是猪,因为它活的跟猪一样!不过,这都是猫的特性——喜好太阳。看着它那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感觉有点恨铁不成张,我可爱的猫是吃老鼠的,怎么能躺着呢?
它最调皮的几次,它会跑到草坪里、花瓶里翻跟头;爬到树上,抱着树枝打秋千。它所过之处,必定枝折花落。
“猫认家,就不会离开了,最多出去几天。”这是妈妈对我说的。我对猫的忠职感到欣慰。都说够好,我可不认为。
我喜爱猫,猫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小伙伴。